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快乐,即便眼角含泪,也依旧无惧无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快乐,即便眼角含泪,也依旧无惧无畏

2018-10-17 14:13:54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室友最近一直在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们的房子九月底就满一年了,不打算再续租,她换了新工作,搬家是肯定的,只是什么时候搬一直确定不下来。

  确定不下来的原因,不只是因为我没回去,还是因为她自己也不确定,这份工作到底可不可行

愿你快乐,即便眼角含泪,也依旧无惧无畏

  我这趟旅行原计划是三个月,如果确定了要搬,九月底就能赶回去,但是她,试用期肯定可以过,具体要不要留下来,还要看她自己。

  她说,压力真的太大了,最近又开始大把大把的掉头发

  我是理解她的,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

  她们公司做跨境电商,她一个人负责一个新的部门老板对她寄予厚望,但是他的预期真的太大太大了,远远大于了室友的实际能力。工作要一步一步做,目标定的太大了,稍微有一点做不好,他就会产生心理落差,而她到新公司还不到一个月,各方面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有时候,急于求成只会适得其反

  在这样的环境下,压力怎么会不大呢?有时候加班到很晚,回家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直接往躺床上一趟,睡着了。

  真的好累,累的不只是身体,更是精神,是心。

  你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长成了一个不快乐大人

  02

  我的闺蜜,国庆期间要结婚,但是最让她激动的并不是结婚本身,而是结婚的那几天婚假。

  她说,结婚真好啊,至少暂时不用上班了。

  但她只是开心了两秒,两秒以后,她的脸上就布满了乌云。她在想,结婚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呢?要换新的工作,要开始新一轮的奔波,又会有源源不断的新烦恼涌进来,房贷车贷,备孕,以及孩子出生以后的教育父母身体健康等等等等,全部都要去操心,而二十几岁的我们,别说是存款了,吃的起这顿有下顿就算不错了。

  能怎么办呢?过一天算一天吧,成年人世界里,从来都没有谁是真正容易的。

  调整好心态,她重新打起精神继续上班,即便是拿着微薄收入,也要满怀热情,因为工作不只是为了那一份收入,更是为了让自己能够以最好的状态生活下去。

  大人也是第一次做大人啊,大人也没有做大人的经验,但是很多时候,人们都忽略了这一点。

  我们都不想做一个不快乐的大人,这不是我们的目的,却是我们的迫不得已

  真正的成长从来不是一个年龄到另一个年龄,而是到了一个特定的年龄以后,不再去做孩子气的事情,只是我们还没准备好,就已经被推入了大人的行列,我们迷茫过,焦虑过,但是却从来没有放弃过。

  因为你我都知道,成长必须要自己经历有意义,也只能自己经历。

  我也曾经无数次的因为未来的事情焦虑过,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实在是不知道该怎样做才好。

  就拿买房的事情来说吧,说实话,我实在是厌倦了搬家,从一个出租屋搬到另一个出租屋,麻烦不说,最重要的是心累。

  每次搬家似乎都有一个声音跟我说,你看,你就是这么没用,你连一个家都没有。

  也确实是,我老家是河南的,大学在广州就读,毕业以后留了下来,但是我没有自己的房子。每次去不同地方旅行,总是有人问我,你是哪里的?我说,我是河南的,从广州来。

  他问,在广州定居了吗?

  我回,算是吧。

  他又问,广州房价怎么样?你现在背着房贷,压力很大吧,那你还能出来旅行,一定混的很好。

  额,我还没买房,我刚毕业还不到两年,你太抬举我了。

  尴尬结束聊天,真的好想时间倒回去,我一定选择一句话都不说,其实我哪是还没买房,我是买不起。

  广州的房价把我撇的越来越远,每次搬家我都跟自己说,这一定是我最后一次搬家,我一定要足够努力,足够争气,要有自己的房子。但是一想到我努力一个月,连一平方都买不起,我就整个泄了气。

  活着好累啊,人活着难道不是为了快乐吗?为什么我们为了挣钱,放弃了做自己,变成了一个不快乐的大人,一个不被自己喜欢陌生的大人。

  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但是却不是我们之中的每一个人,都能看得起,我觉得这句话应该改成:世界那么大,我却看不起。

  这不是丧气,这是现实

  但我说的只是现在,现在看不起不代表是将来,我们还年轻,未来会有无限的可能,我们可以成为任何一个我们想成为的人。

  以前我觉得这种话只是一句没有营养鸡汤,但是现在我觉得,这才是真的现实,因为我们迟早都会相信,努力真的有用

  我不再写华丽丽的句子好看但是却不实用,相比于那些华丽的句子,我更希望你们能够真的把心静下来,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下去,你真的努力了,就不可能没有收获,而在你有收获的那一刻起,你就会明白,并非是鸡汤华丽,而是现实本就如此。

  这个世界上,谁都会负你,但是你的努力不会。

  努力带给你的成就感,就是此生最心安的快乐,而我希望你是一个快乐的大人,希望你在努力中内心笃定,无忧亦无惧,笑着迎接未知风风雨雨

  愿你快乐,快乐是我们活着的目的,而笑着奔跑,在不断的跌倒和爬起的过程中找到自己,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愿你快乐,即便眼角含泪,也依旧无惧无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