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炅没祝福赵丽颖上热搜:真正的体面,从不在表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炅没祝福赵丽颖上热搜:真正的体面,从不在表面

2018-10-17 13:46:05 作者:浅浅 阅读:载入中…

何炅没祝福赵丽颖上热搜:真正的体面,从不在表面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浅茶拾光」每天推送

  1

  昨天赵丽颖冯绍峰官宣结婚,连据说“能同时承受8个明星出轨”的新浪微博升级服务器都崩了~

  今早起来,竟然看到何老师莫名其妙上了热搜:

  仔细一看,原来是因为赵丽颖结婚,作好友的何炅,竟然到今天都没在微博上送祝福

  何老师这个热搜提的也是有点......莫名其妙了,虽说赵丽颖何炅关系很好,但现在通讯这么发达了,祝福非要通过微博才算数?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全网一有喜事儿都去何炅微博求祝福,真能看出大家对何炅祝福的看重、和他在我们心中的分量~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何炅呢?

  了解他的人,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情商两万米!

  曾在他微博下看过一条评论,来自某圈内大佬

  创业时见过何老师一面,他坐第一排、我坐最后,颁奖后我凑过去跟他介绍自己,他超热情鼓励我。其实到他这个位置完全必要说这些,但他还是说了,就让人很开心。而且他对所有人都那么细心周到那不是圆滑,是真nice!

  2

  何炅大概娱乐圈里“神”一样存在,除了捕风捉影绯闻,他不仅毫无黑点,而且人缘好到几乎跟所有人都是朋友

  大家都知道湖南卫视,何炅汪涵的一哥之争传闻由来已久,但两人从没真的把这些传闻当回事儿。

  有一次被直接问到这个问题,何老师笑着说:

  “为什么非要争一哥,二哥呢,台里又不给我涨薪水。”

  有候高情商就隐藏在细节之中,寥寥几句看似笑谈回应,不仅机智化解了尴尬,又表达不卑不亢态度

  真正的高情商,从不是圆滑世故,而是让所有人体面!

  鲁豫说:“按工作量算,何炅绝对是劳模。”

  据不完全统计,何老师最忙的时候曾同时主持七八档节目、每天四五点起床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有30个小时都在飞机上度过......

  表面光芒万丈的璀璨看起来毫不费力气,其实背地里都付出了艰难的跋涉。我们看到的他永远聚光灯下受万千瞩目,但其实不管他的事业、他的圈子,都是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出来的~

  能说会道固然是本事,但这并不代表情商有多高。真正情商高如何炅,是名流风范、是绅士气量、是君子教养

  说话技巧高超,没有温度依然让人心隔阂。圆滑就像蜜糖,尝一口觉得甜但第二口便觉得腻了。何老师如果只有夸夸其谈外表,没有温润谦厚的内里,根本撑不起我们这么长久的喜欢。

  相比于表面的情商,我更喜欢骨子里的温柔专业靠谱

  3

  说到何老师专业,别说各大综艺晚会,光是《快乐大本营》他救场次数就数不过来了吧?

  之前爆红的《向往生活》里,连智商情商同样爆表的黄磊也不停地夸赞何炅:“他是一个让所有人都觉得很舒服的人。”

  以至于节目播出后,无数真爱粉都说:

  想吃黄老师做的饭,想听大华唱的歌,但最想爱上何老师这个人

  所以他就因为这种看似老好人性格才圈粉的?

  不!

  讨好型人格永远没有真正的朋友,何炅从来都有自己方正的三观明亮刺眼厚实不声张、辽远不陡峭

  参加《奇葩大会》时,有一期男嘉宾讲述了自己环游世界故事。按道理来说应该是激励人心的鸡汤,但何老师听完毫不犹豫怼了回去:

  “我对你有意见,就是你在旅行的途中,没有把和你一起出发的女孩带回来。”

  原来这个男嘉宾在环游世界的途中,抛弃自己妻子、并且出轨一个有夫之妇。所以,即使走再远的路、也甩不掉让人无法认同的黑点。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清白”两个字,但是“原则”这两个字一定要有。即使故事粉饰的天花乱坠,我依旧不能对我不认可、不接受的事,做出违心的迎合~

  何炅曾说:

  情商真的很重要,有好的颜值是可以很快的出头,但是要想走得长久和走得稳,我觉得还有一点就是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说得真好。

  一个人30岁前的长相爸妈给的,30岁后的长相是自己给的。

  人终其一生所有的面子,都是里子的样子

  4

  从《大风车》到《快乐大本营》,何炅一路走来吸粉无数,其实说到底还是自己成就了自己。这么多年来,他好像一直没怎么变,他的人生好像没有幼稚过程、也没有衰老迹象

  他那种水利万物而不争”智慧里,有平易近人的温厚、也有坚定不移的原则、更有千金不换的真诚

  就像这次因为没在微博上祝福赵丽颖而莫名被热搜一样,我们旁观者只能从外面去看他和赵丽颖的关系,进而衍生出“好友结婚怎么不在微博祝福”这样的灵魂拷问。

  虽说粉丝希望在微博上看到大张旗鼓的祝福,但也许真正的朋友之间并不需要这种喧闹的客套啊~

  所以,即便这么多人去何老师微博下冷言冷语,但浅浅相信尖锐的冰刀到他手中也会化为绕指柔,他终会用他骨子里的温暖化出真正的体面

  也许大本营中为了节目效果,他需要带给所有人欢乐,但生活中的他既可以是看透岁月浮沉老人、也可以是唱着《栀子花开》的少年

  何老师曾说:

  人最幸福的不是拥有一切,而是可以从容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

  朋友之间,外人还是不要掺和太多的好。大家都是成年人,谁是朋友谁是路人早已心如明镜,所以,事出之后要怎么做,我们都该有自己的从容。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真正的体面,从不在表面!

  最后祝赵丽颖结婚快乐,也祝何老师永远幸福:

  我们最喜爱的,是他出走半生、归来依旧是年少模样

  我们最想听的,是他经年之后、还给我们唱《栀子花开》......

  浅 茶 拾 光

  陪 你 看 这 个 声 色 犬 马 的 世 界

  看 到 这 里 的 都 是 真 爱 

  点赞转发的你最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