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妈养了个野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妈养了个野男人

2018-10-17 15:15:08 作者:1块钱也是爱 阅读:载入中…

你妈养了个野男人

  推荐阅读那夜之后,哥哥为她杀了人

  Part.1

  和婆婆的第一次见面,她给了我一份超厚的见面礼,足足一万整的大红包

  瞬间,婆婆美丽大方的好形象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已经五十几岁的婆婆开了家美容院。这个年龄段女人少有保养得那么好,身材曼妙,脸上几乎看不到皱纹。她出手阔绰精致妆容着实让我对她刮目相看

  那天,婆婆穿了一身绿色连衣裙,脚踩细尖高跟鞋头发染了栗色,整个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

  相反,我这个90后中规中矩穿着在她面前倒显得老成沉闷,不禁相形见绌

  我和老公王皓泽是大学同学感情很好。本以为第一次见面,婆婆会给我个下马威。谁知,一切顺利得让我不敢置信。

  那次见面,公公并没有出现。王皓泽告诉我,公公一般都在老家,很少和他们住在一起。直到我和王皓泽结婚那天,公公才出现。

  公公看过去比婆婆苍老许多,而且穿着打扮也没那么讲究。我们结婚这么重要场合,公公居然只是随便穿了件蓝衬衫皮鞋还是王皓泽买给他的。

  我观察公婆并没有太大的互动。婆婆甚至有点反感公公,而公公却对婆婆很体贴,一直提醒她穿高跟鞋要慢点走路,少喝点酒。

  婚后,我问王皓泽是不是你爸妈感情不好

  他说大人的事,我们少掺合。看他爱搭不理的样子,我识趣地不再追根究底。

  后来,我怀孕了。婆婆开心坏了,一天六顿伺候我。

  怀孕的时候,我身子不舒服,整天懒洋洋地躺床上不想动弹。总是指使王皓泽做事情,一会叫他给我切水果,一会叫他给我拿水喝。连我妈都看不下去,说我怀个孕这么矫情想当初她还下地干活。王皓泽上班也很辛苦,要多体谅他。

  我嗤之以鼻怀疑她不是我亲妈。

  可婆婆眼见我躺沙发上,颐指气使叫王皓泽做这做那。换作别人肯定大发雷霆,早把我视作眼中钉肉中刺,恨不得除之而后快。

  婆婆居然好脾气地说有什么事就叫皓泽去做,你是孕妇需要好好休息男人这时候不表现留着干嘛?

  我听得心里暖暖的,反而不好意思再去指挥王皓泽。

  Part.2

  我怀孕期间,可能内分泌失调,脾气相当暴躁芝麻大点的小事就大动肝火。

  王皓泽受不了,几次要夺门而出。婆婆硬是把他拉回来给我道歉,说女人怀孕这么辛苦作为丈夫应该让着我,并且让他给我道歉。

  我感动得说不出话,甚至觉得老公不如婆婆心疼我。

  别人家的婆婆抠门、挑拨夫妻关系重男轻女问题,在我婆婆身上看不到半点影子

  足月后,我生下女儿茜茜。婆婆对她疼爱有加,说我辛苦了,给王家生了个漂亮的小公主

  生完茜茜第二天后,*胀痛得厉害,却一直无法下奶。护士一碰,我就痛得哇哇大哭。

  婆婆也跟着我哭,说我遭罪了。她说我们不喂母乳了,我们喝奶粉

  我真的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遇上这么一个好婆婆,把我当亲闺女疼着。

  如果不是撞破婆婆的秘密,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堪称完美

  Part.3

  那次,我有急事要回娘家,茜茜却没人照顾。我带着茜茜去婆婆的美容院找她,却发现了婆婆的惊天秘密。

  进去的时候,我没看到婆婆,前台小陈告诉我婆婆在包间。我把茜茜安放在旁边的房间,寻着娇喘的声响看到不堪入目的画面

  我看见婆婆衣衫不整躺在一个肥头大耳的男人怀里,那男人年纪跟婆婆差不多右手无名指戴着硕大的金戒指

  婆婆美好的形象在我心中轰然倒塌,就好比我一直憧憬的美好希望瞬间化为泡影

  我带着茜茜愤然离去

  晚上回来,王皓泽不在家。婆婆几次三番想找我说话,她是想要跟我解释什么。

  我心里愤恨想着,做贼心虚!做都做了还怕我张扬出去。

  我没理她,独自回房准备给茜茜换尿布。婆婆一把夺过来,说,我来换吧,等下弄脏你的手。

  要是平时我早就乐不思蜀。可今天,她的所作所为在我看来虚情假意。她只是想要讨好我,封住我的嘴。

  人性真的很可怕,即使这个人掏心掏肺地对你好,只要出现污点过往所有的美好全部被抹杀得一干二净

  我没好气回答道,不用了,我自己的女儿怕什么。

  婆婆终于压制不住,小声说着,小陈说你去店里找我了,你有没有看到什么,那个男人是……

  我打断婆婆语无伦次的解释,说道,妈,你的私人感情我不感兴趣,只要不把他带回家就好。随即抱着茜茜转身离开,独留一脸愕然的婆婆在房间。

  Part.4

  晚饭时间,婆婆不停地给我夹菜,可更让我反感她虚伪嘴脸

  我把她夹到我碗里的糖醋鱼夹给王皓泽,冷冷说道,我不喜欢吃甜的。

  婆婆怔住了,脸上尴尬极了,张开嘴欲言又止。

  王皓泽不明所以又把糖醋鱼夹给我,你不是最喜欢吃糖醋鱼吗?妈今天煮的很好吃,你尝尝看。

  我一听,心里一阵阵翻江倒海恶心,发火了,不吃就是不吃。我扔下碗筷,躲进房间。

  其实,我不想这样对待婆婆,折磨她的同时自己也觉得很难受。可一想到她和金戒男油腻地贴在一起,就觉得她背叛了这个家。

  我突然同情公公。他对婆婆百依百顺,婆婆却在外面和别的男人乱搞。

  我理所当然认为婆婆嫌弃公公没本事,所以看上油腻男。

  一个邪恶念头冒出来。

  Part.5

  很快,到了茜茜出生百天的日子,婆婆说要给茜茜办一场盛大的百日宴,把亲朋好友全部邀请过来。

  婆婆一脸期待问我想要在哪家酒店宴会

  我一边玩手机一边敷衍她,随便,你自己看着办。

  王皓泽把我拉进房间,问我,为什么最近对妈态度忽冷忽热,你哪根筋又搭错了?

  我很想对王皓泽和盘托出婆婆的丑事,又怕他自尊心受不了,只得安慰他,你想多了吧,是最近茜茜闹得厉害,我没休息好。

  没有就好,你跟妈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可不希望你们出现婆媳问题。说完,王皓泽如释重负离开房间。

  看着王皓泽离去的背影,我心乱如麻。我多希望我们只是简单的婆媳问题。可这比婆媳争斗严重多了,我真怕王皓泽知道后受不了而离家出走

  茜茜的百日宴,婆婆订了最贵的酒店。

  这天,婆婆打扮得雍容华贵光彩照人,好像她才是今天的主角。听着来宾对她的阿谀奉承,我恨不得揭穿她的嘴脸。

  而公公直到酒席快要开始的时候才赶来,一身的风尘仆仆,与这里格格不入。我叫服务员加了把椅子,让他坐婆婆旁边。

  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我完全注意到婆婆脸上晴转阴。王皓泽好像也不太欢迎公公的到来,一言不发,把公公当隐形人。

  被所谓“正义冲昏头脑的我热切盼望好戏的上场。

  Part.6

  酒过三巡后,婆婆抱着茜茜挨桌敬酒,公公满脸堆笑跟大家招呼,可言行举止极其不自然,好像他不属于这里,这里也不属于他。

  敬酒快要结束的时候,金戒男带着礼物过来。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聚焦在他身上,啧啧称赞金戒男气宇非凡,一看就是做生意的大老板

  说实话,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们的龌蹉之事。这样年龄的男人,我还以为是从偶像剧里走出来的董事长

  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婆婆和他还真的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婆婆看到他,脸突然变得死白死白,毫无血色。她肯定没有料到,这样隆重的场合竟然不合时宜出现她的老情人

  大庭广众之,金戒男频频对婆婆暗送秋波。就差手牵手昭告天下他们是彼此的黄昏恋。而婆婆明显心不在焉,跟大伙解释说他是远方的朋友

  刚才还对婆婆和颜悦色的公公,闷声不吭躲在角落,一瓶又一瓶地把酒一饮而尽。

  突然,公公抓起酒瓶子,恶狠狠朝地上砸去,伴随着阵阵刺耳尖锐的声响,宾客吓得尖叫声连连。

  大家以为公公在发酒疯,都等着看笑话

  谁知,接下来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他们看到的不是笑话,而是家丑。

  公公好像换了一个人,歇斯底里地朝婆婆大吼大叫,你个臭娘们,我忍你很久了,你把这野男人带过来什么意思?我还没死,我还是你男人!

  婆婆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几次想说话,又找不到合适机会。她丢下宾客,红着眼,落荒而逃

  金戒男见状,心急如焚尾随出去追婆婆。

  令我想不到的是,王皓泽突然就跟吃了枪药,暴跳如雷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公公跟前,对公公大吼,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妈,你有尽到做丈夫和父亲责任吗?你这个禽兽,妈要是有什么意外,我杀了你!

  我是第一次见到王皓泽如此失控,他凶神恶煞的样子让我胆战心惊

  随即,王皓泽也跑了出去。

  而公公一边大口喝酒一边喋喋不休诉说过往。

  他说自己在外面拼死拼活地上班,供儿子读书,让他们吃好的喝好的,这娘们居然背叛他,在外面找野男人,为了这个家庭,他才忍气吞声

  如今,这野男人居然爬到自己头上,他实在咽不下那口气,只得把家丑说出来。

  虽然鄙视公公泼脏水的做法,但更厌恶婆婆对婚姻的不忠诚

  周围的人交头接耳,对公公的同情,对婆婆的嘲讽,窃窃私语不绝于耳。我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Part.7

  回去的时候,屋里黑漆漆一片,一阵刺鼻的烟味扑面而来

  我开了灯,见王皓泽坐在沙发上,烟酒不沾的王皓泽一根接一根抽烟,垃圾桶堆了不少的烟头。一向很爱干净的他居然用啤酒把烟头浇灭,他是一边抽烟一边喝酒。

  王皓泽在为今晚的事心烦意乱。我把早已熟睡的茜茜抱进屋里,关上房门,和他并排而坐,我知道他有很多话要说。

  事情怎么变成这样?妈肯定受不了的。王皓泽终于开口。

  我幸灾乐祸心里骂婆婆活该,表面上不咸不淡说道,还不是你妈在外面找男人才惹的祸,哪个男人能受得了老婆出轨。

  王皓泽抬起头,看了我一眼,那眼神陌生,是我不曾见过的。他脸上写着对我的大失所望,好像我没资格批判婆婆。

  我从来没见过他如此失神落魄。王皓泽带着哭腔,断断续续跟我说了婆婆年轻的往事

  原来,王皓泽早就知晓婆婆和金戒男的事情。

  公公年轻的时候嗜赌成性,一有钱就去赌博,不仅把家里的积蓄输光还欠了不少外债。婆婆没办法,把王皓泽托付给外婆照顾,她向亲朋好友借钱,只身去香港打工

  她不仅在餐馆盘子洗碗还要去雇主家当保姆。婆婆一个人又要养家,又要还外债,又要供王皓泽读大学。

  王皓泽从小到大的学费生活费,全是婆婆用血汗钱赚出来的,公公没花一分钱。

  婆婆存了点积蓄后,就回来自己开了家美容院。而店里的那个男人,就是婆婆当初在香港做保姆认识的雇主,婆婆让王皓泽喊他佟叔。

  在人生地不熟的香港,婆婆是举目无亲。而佟叔帮了他很多。

  几年前,佟太太意外去世,他这才不远万里过来找寻婆婆。

  而婆婆和公公早在婆婆去香港时就离婚了,为了维护双方在亲朋好友面前的面子,也怕王皓泽以后的女朋友介意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对外看来,他们还是一对相敬如宾的夫妻,实则早已名存实亡,形同陌路

  听闻,我不禁为自己曾经对婆婆的所作所为自责不已,更是后悔那个错误决定。我恨自己的莽撞行事让婆婆在众人面前颜面尽失。

  Part.8

  其实,佟叔是我叫去参加茜茜百日宴,我目的就是要让婆婆当众难堪,让她为自己的不忠付出代价

  我偷偷用婆婆的手机给佟叔发送了短信,告知了宴会的时间和地点,请他务必来参加茜茜的百日宴。

  而佟叔竟然一点也没怀疑那条短信的真伪,他是带着一颗祝福的心来参加宴会。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跟婆婆道歉,希望获得她的原谅

  婆婆握着我的手,慈祥说道,小茹,我真的不怪你。如果不是因为你,我还不能下决心跟老佟离开。我还要谢谢。妈不求别的,你和皓泽要好好的就够了。

  婆婆没有把我从中作梗的事告诉王皓泽,她是打心底在疼我。我哭得泣不成声,发誓以后好好孝顺她。

  茜茜一岁的时候,婆婆把美容院关掉,她打算和佟叔去香港生活

  临走的前天晚上,婆婆说她早知道短信是我发的。

  那天晚上,她起来上洗手间,看见我蹑手蹑脚溜进了她的房间,不到一会又冲出来。婆婆进去的时候,发现手机换了位置,本来是放在左边的床头柜,而我却放在右边的床头柜。

  我猛然想起,发完短信回房间时,婆婆迎面走来。我慌里慌张解释说是去她房间找茜茜的玩具。我以为把短信删了就做得滴水不漏,其实婆婆早已心知肚明,她是给我留面子,维护了我在王皓泽心中的形象。

  我的好婆婆一心一意对我好,而我却以世俗眼光以偏概全等着看笑话。

  余下的时光,请让我好好孝顺您。

  -END-

  

  往期精选

  我差点被好公婆害得家破人亡

  那夜之后,哥哥为她杀了人

  你带着个疯婆子,谁要嫁给你

  作者:许柠檬

  你我本无缘分

  全靠我美貌死撑

  席慕蓉蓉 

  看完文章,记得点个赞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妈养了个野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