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过做官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过做官的梦

2022-03-11 12:29:00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过做官的梦

  怎么办?能让她一直这么欺负下去,是可忍孰不可忍,大丈夫连个蚊子也灭不了,传将出去,多丢人呀。我上了床,拉灭了灯等,三年还等不住你蚊子个润腊月。

  果然,过了一会,她又来了。一会远一会近,一会声音大一会声音小,刚已落下,又赶紧飞走。我知道她在试我,搞侦查呢。我强忍着,就是不动。她如此再三,感觉没了危险,这才落在了我的额头上,我还是不动,让她叮咬,一面慢慢地于黑暗中把手扬起,对准了,啪的一声响,我感到手粘粘的,拉灯一看,手上一片红。

  如果不虚伪的话,应该承认每个人都曾经或轻或重地有过做官的梦,特别是在初涉社会,对官场认识不足的时候。李白固然浪漫,吹牛逼“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他指的自然不是他的诗牛逼,而是要建功立业。就连哭哭啼啼、老实如杜甫,少年时也曾“自谓颇挺能”,要“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

  究其官梦的根源,有儒家传统价值观的原因。男人就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要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身其身。这些话听起来文绉绉的,其实说白了,也就是每个人还在青色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才高八斗,了不起、尿得高,英明伟大,喜欢管别人,不喜欢别人对自己指手画脚。

  希望通过为官,实现自己的抱负,建立功名,光祖耀宗,并为后世所敬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过做官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