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朋友

2018-10-17 17:44:51 作者:46131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朋友

  夏夏上个星期终于没有再推脱了,主动约上同学一起去吃火锅。路上得知,还有两个小学弟也会一起来,夏夏的心突然就被吊了起来。于是只好给自己心理暗示,但是似乎并没有多大效果

  见面后主动寒暄并和小学弟招呼。嗯,首战告捷,似乎还是很不错的。接着打车去火锅店,上车后想着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到了店里点菜开吃,其他座位上,一片祥和欢乐,夏夏这边却是气氛冷淡,好多次谈着谈着就戛然而止了,很是尴尬,到最后夏夏只好吃吃喝喝手机滑屏解锁,在微信群里和同学聊天了。那天夏夏特别自在,也吃得不是很开心,她觉得自己就像是换了个地方玩手机一样聚会前特别担心自己插不上话题大家会很尴尬。结果发现确实如此。

  有很长一段时间朋友们要邀她出去玩,她总会先问一下其他人的名字?如果听到有不认识的人在的话,她就基本上不会去了,因为她怕自己插不上话。慢慢地,就连老朋友也成了最熟悉陌生人渐行渐远,而新朋友也不曾来过,每天抱着手机独处,倒也乐在其中,闲得自在。     

  可是这次她好不容易鼓足勇气主动邀请朋友出来吃饭,气氛却如此尴尬,她以后再也不想这么做了,甚至不想答应朋友们的邀请了。她知道,这样的想法不好,一个人是不可能脱离社交关系的,她心里也很想认识新朋友,但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和别人接触。她感觉自己的社交能力已经退化了。她现在好怀念小时候那种随时随地和陌生小朋友一起快乐玩耍的时光。彼此一见面打个招呼,互相认识玩耍,下次见面就是朋友了,这种友谊简单真挚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和夏夏一样的人,除了一起工作小伙伴和几位室友以外,我们似乎没有其他的朋友。而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社交圈子正逐渐变小。

  每天除了上课,几乎没有其他课外活动,大部分时间是刷着手机,我们就这样被手机包围着,也不愿意和身边的人交流,因为总感觉没话聊,随时可能出现尬场的情况

  是我们不愿意去认识新朋友吗?似乎并不是,我们很多人有和夏夏一样的想法,心里蠢蠢欲动行为却望而止步,不知如何是好?望而却步原因之一便是怕“尴尬”,殊不知“尴尬”二字阻拦了多少新朋友。我们应该遵从自己内心,去多认识一些新朋友,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那怎样才能认识新朋友呢?

  你的朋友我的朋友交换,就是两个朋友了。

  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很多人都有朋友,有些人我们或许不认识,但是可以通过共同好友而成为朋友,而这个共同好友也可以调节你们之间的气氛,把朋友的朋友转化为自己的新朋友,这样朋友也就多了。

  平时在上课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不和室友三五结伴的坐在一起,而是和陌生人坐在一起,然后主动自我介绍,抛出话题聊天,在认识后互相留下对方联系方式,下次见面主动打招呼,经常联系沟通,慢慢地去了解对方,接着再找合适机会邀请对方一起出门游玩或聚餐等,在各自准备回家时,约好下次一起活动的时间,这样经常见面,慢慢地关系就亲密了。

  去户外及人多的地方多走走逛逛,克服喜欢长时间宅在家里的不良习惯。很多喜欢宅在家里不爱出门的人,大多是因为他们不愿、也不习惯出门与陌生人接触,或因长时间不出门而导致沟通能力减弱,并认为与人交流是件很麻烦的事。想要结识新朋友,第一步就是要走出家门尝试与陌生人沟通接触,鼓起勇气向他们问好、聊天,这样结识新朋友的概率就大了!

  多参加一些活动或者俱乐部,不擅长不了解的领域也要多加尝试接触。主动靠近有相同兴趣的人,因为有很多共同话题,就更容易成为朋友。另外,了解从未接触过的圈子也是很有用的,不仅可以发展为第二兴趣,还可以认识不同有趣的人,思想碰撞,是会擦出火花的。

  多认识一些新朋友,总归是好的,你不去认识新朋友,便永远不会知道,你的新朋友有多有趣!当然你也不能否认,只专注于做自己的喜欢的事,专注于爱自己喜欢的人,专注于读自己喜欢的书,专注于和自己喜欢的世界朝夕相处,这种乐在其中,享受自己孤独的感觉也是很棒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