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偏

2018-10-17 17:55:26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偏

  有个30岁左右的男子,出门回家没带钥匙,给他父亲电话(补充一点,此人离婚后一直跟父母一起生活),他父亲在菜市场听不太清,他又联系不到母亲,于是就对他父亲说,你不回来开门,我就砸了玻璃进去。他父亲听不太清就挂了电话。于是他就真的捡了一块石头,对着自家玻璃,父母房间窗户,狠狠地砸了过去,只听啪的一声,邻居家的玻璃应声而破……他打偏了!

  我是笑着听完这个故事的,但心里却充满了忧伤。因为,这个男子,是我弟弟

  这个事情好像那句老话:“秀才造反,三年不成”。确实,他读书读的不努力大学是父亲花钱给上的野鸡学校工作自己找不到,是女朋友给找的合作单位结婚从一开始就各种不合拍,一直到离婚。然后又投奔父母,给他买房,最后还被瞄准了自家玻璃。

  我很庆幸,邻居家奶奶最近一直住在闺女家,不然这深秋的夜晚,还不给冻病了才怪。同样庆幸,他的手法确实糟糕,不然父母晚上焦头烂额的糊窗户也无法入睡了。

  这出闹剧,归根结底是他自己没带钥匙,包括他自己的房子的钥匙,还有父母房子的钥匙。

  不带钥匙,究其根本其实就是不想负责理由是怕丢了!但,这样的人从不会怕撑死了不吃饭,怕撞死了不上街。没有责任心男人,往往都是些爱打偏了的人。

  也许他们都不是坏人,在生活里往往还是个老实人。如果一直呆在父母妻子关爱下,他们似乎就如同门前的石狮子一样习以为常司空见惯。只有失去依靠了,才会暴露出来。

  我认识的另一个人,是另一种打偏。

  他的前妻在他们婚姻中,买了套房子,但是落在了女方母亲名下,他心里不满,但是并没有因此争执可能他也觉得自己赚钱不如老婆多吧!反而是在生活里对她百依百顺,家里的大事小情都由女方一人调理。他觉得自己娶了个女强人很轻松很幸福!甚至,在马路上与人发生摩擦,抱孩子的是他,出头的是她。付出回报是相适应的,他的这种轻松换来了妻子的“飞扬跋扈和只手遮天”,他的家人颜面无存,最后以离婚收场。故事讲到这里,你可能觉得这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事,可是还有。

  离婚后,他心心念念的是复婚,他自己的工厂一塌糊涂,因为原来也是他前妻管理,要账,内外调停……

  在女方,复婚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她需要更强的男人给她安慰,而她自己在房产旺季折腾了一下,赚的钱足够她和女儿生活的很好,对于他逢年过节红包,毫不在意。

  于是,他开始对女儿冷暴力,以图对前妻产生压力。比如他可以半年不见女儿,即使约好了,也会忽然爽约。自然是把前妻气的三尸暴跳。如果前妻能跟着一起,他则会扮演一个好父亲。

  如果孩子偶尔让他照看一下,他会把孩子送到妹妹家,让姑姑看管,他自己出去玩儿。这时候他会很硬气的挂断前妻电话,继续做他的足疗。似乎这就能报了她平时不接他电话的一箭之仇。找不到女儿的孩子母亲,自然又会来一次三尸暴跳。

  当然,这些完全都打偏了。徒增对女儿的伤害

  这个时候,生活里所谓的好人,其实都是狠狠地把石头砸向了最亲的人,以及自家的玻璃的人。甚至,还会误伤了邻居。

  那个砸玻璃的弟弟,那个虐待女儿的朋友,他们心里都充满了能量,满满的悲愤,对抗自己与生俱来的善,伤害最亲的人。希望获得曾经的,寄生虫般的舒适

  只是,他们打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