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步履匆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步履匆匆

2018-10-17 18:02:00 作者:9746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步履匆匆

  旅行,是救赎自己的一种方式

  她从手机界面上摘下了那一句话,退出了探探。

  客栈老板娘敲敲门,提醒早饭好了。

  阮琦打开门,笑着对她说声谢谢

  假期的第一天,跟在那个人身后,追逐他的脚步的又一次旅行。从小到大,他都是她的憧憬,既是上学时的目标,又是少女心事里最难言说的人。她一直望着他的背影期盼着哪一天能与他并肩同行。

  可是他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风,捉摸不定,来去匆匆。

  她看他恣意人生,每一步都在追寻,直到离家工作,不再与他比邻而居,终究是没把那一句“喜欢”说出来。

  还是难放下,就像如今这样,去他去过的地方,走他走过的道路,不知是安慰,还是自欺欺人

  时间就像这屋下流过的河流,终有哪一天,会把她从这困局里解救出来吧。

  阮琦倚着栏杆,看着流水思绪万千

  忽然一声快门响惊醒了她,她偏头望去,又是一声。

  有个人拿着相机阴影里走出来,她看见他的眉目渐渐清晰

  “没有征求意见就拍了,希望你不要介意。”他说。

  “能请你删掉吗?”

  他看了一眼相机的成像,说:“你能先看看吗?”

  她接过来,看见明明处于白亮日光下的自己,却和古旧的房屋一起,透着寂寥气息

  “你拍得很好。”

  “那……能不删除吗?”

  她笑笑,算了,留在别人的镜头里,也是一种体验

  他又说:“那个……我叫舒郁,能加个好友吗?我把照片传给你。”

  阮琦沉默,她的世界很小,并不想要陌生人介入

  舒郁挠挠头,说道:“不然……加个探探好友吧,这样也不会太冒犯你?”

  她突然想起,以前向那个人询问联系方式的时候,他一犹豫,她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太麻烦了,忙改口说:“不然加个探探好友吧”,其实心里想的是,这样你就不用为难我会太靠近你的生活

  她不想看见和自己一样的舒郁,点点头,她的探探号里,其实也没有什么。

  舒郁可能是阮琦见过的最有毅力的“大人”了。成年人的世界里,多的是沉默代表拒绝表里不一的态度,还有不动声色的疏远。他却像个少年

  他邀她一起去看看古镇闻名的水井,走走青石板小桥,她总是拒绝,却又总是在他再三的邀约下与他同去,也许,自己是真的希望有那么个人陪着,才会一次次地答应他。

  甚至对明天的行程有了期待

  阮琦和舒郁走在旧楼的第三层,看楼下有船缓缓游过桥洞,沿着水的方向前行

  他举起相机,认真记录下每一刻景色,也……记录下她不经意笑容

  心事是一方湖水,被谁惊动,涟漪四起,就再静不下来。

  他屏住呼吸才能拿稳相机。

  回去的路上,阮琦对他说:“今天很开心,谢谢你。也谢谢你,一直不辞辛劳地给我拍照。”

  “没什么,”他说,接下来的话却不敢让她听清,“我心甘情愿的。”

  “什么?”她问。

  他只是笑笑。他不想那么轻率地说出口,他怕她困扰,怕她就此拒他千里之外。

  他还需要一点努力

  假期的结束比来时更静悄悄,阮琦收拾行李准备去乘车了。

  这种静等安排来临的感觉让她安心。比之来时,她的心境开阔不少,也许就像他说的一样,旅行也是救赎自己的方式,这里的空气风景,还有一直陪着她的舒郁,都让她变得愉快

  没错,本来是他的邀约,后来却成了她需要他的陪伴,这样的转变让她有些惭愧

  她想在离开之前去找他郑重地道个谢,也道个别,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他。

  没办法,预定的时间到了,该去车站了。

  因为是舒郁,这点遗憾好像又算不上什么,也许他一听,只是笑着和她说这有什么。

  回程相似的风景,阮琦拿起手机,打开探探,给舒郁发了消息:刚刚没找到你,就在这里和你说再见了。

  他却一直没有回复,这不太像他,难道真的生她的气了?

  阮琦直到回到家整理好所以东西都没有得到舒郁的回复。

  总有些意难平。

  却在很久之后,大概是两周后的一天,阮琦在下班路上打开手机,发现探探上一大堆的未读消息,是舒郁!

  她从下往上,一张张地看过他那时候给她拍的照片,真多啊,原来在那些时候,他也在拍她吗?

  终于到了文字部分,他说:

  我猜你还没有释怀我没有回复你的消息,这是我想要留在你脑海里的little trick。

  到今天,我还没有忘记你。

  我喜欢你,阮琦。

  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步履匆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