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念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念了

2018-10-17 18:09:18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念了

  天空中又下起了雪,轻轻柔柔的飘雪,逐渐落下。

  阿莉独自一人站在雪地里,伸出那只苍白的手,看着那羽毛般轻柔的雪花,缓缓落在手心。她想:我这里下雪了,你那里也下雪了吗?雪花在阿莉的手心化成水,雪水一滴一滴的从指逢流淌开来……

  如柳絮般胡乱飘飞的雪花,又勾起了她乱如麻的记忆

  也是一个冬天,他悄然出现在阿莉的生命里。关于他的模样就已经深深的刻在阿莉的脑海里。同样严寒的冬天,同样的飘雪,同样的场景,只是不再是阿莉一个人……

  那时的阿莉身着厚重衣物,站在雪地里等待着她的朋友,俩人约定好一起堆雪人。怀揣着那份等待喜悦使她忘了周围的寒冷满天飞舞的雪花,缓缓披在阿莉的身上。正当等待之时,他出现了。他匆匆忙忙的跑过来对阿莉说:"你就是阿莉吧?你朋友来不了了。你还是赶快回去吧!"阿莉吃惊的看着他,心底匆满了疑问。不过,在他耐心解释下,她与他回去学校了。

  惊鸿一瞥,就悄悄地记住你了。

  那天之后,阿莉便感冒了。上课时总是忍不住的打喷嚏,也总被异样眼光注视着。第二天,在她桌面上就出现了一支温度计和一盒感冒药。惊讶的她向周围看了看,却发现了躲在角落的他,她带有疑惑眼神,只见他坦然的走到阿莉跟前,对她说:"是我给你的。"说完他转头就走了,没有任何解释。阿莉只能将那份疑惑留在心里,心安理得接受

  或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两人越走越近,由陌生人逐渐成为好朋友

  冬天时的每个中午,两人都会图书馆看书。每次他都会为阿莉带上一瓶泡好好的茶,然后两人就相对而坐,各自享受彼此的安静。伴着书香茶香,阿莉心里暖暖的。看累了,阿莉总会偷偷看着他,就这样他成了阿莉最美的风景线……

  那个假日,两人约定好一起去爬雪山。同样的飘雪,同样的寒冷,可是两人却有说有笑温暖悄然侵入阿莉心底。当两人爬上山顶之时,他给了她一个惊喜。雪地中显现出一个爱心形状。阿莉一时不知如何回应,只是呆呆的看着他。他向阿莉表白:"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当他说出这句话时,阿莉一时不知所措起来。不过,她还是答应了。或许是懵懂之间,又或许是一时冲动……

  可是,时间总会改变许多事情,那些当初所讶异的事,那段当初所珍藏的记忆最终还是会被现实冲刷殆尽。他们俩在一起的日子并不长,只是一年半的时间,却彼此相忘于此。分手的那天,也是个冬季。严寒的风吹得她瑟瑟发抖,可是他所说的那句话更宁他心寒。他一脸严肃的对阿莉说:"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吧!"而她竟不知如何去反驳。或许,这就是得到后又失去感觉吧!那瓶茶、那盒药、那一支温度计,还有那个心形,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同样的天气,却有不同心境,在开始的地方结束了那个属于阿莉的故事。她没有痛哭,也没有哀怨,只是对他微微一笑,然后说了一个字:"好!"他去了南方,而阿莉依旧留在了北方,从此两人再无联系

  如今阿莉还是会想起这段往事,带着些许悲伤甜蜜。每到冬天,她总会问:"你那里下雪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念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