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剐蹭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剐蹭之后

2018-10-17 18:48: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剐蹭之后

  剐蹭之后

  文/赵元波

  小城的街头,车来车往,刚刚拿到驾照不久的私家车司机跟在了一辆出租车的后面,红灯亮起,出租车降低了行驶速度,刹车灯也亮了起来,私家车司机反应不及,剐蹭到了出租车,私家车主意识到了自己过错

  双方于是都把车停在了路边,事情不大,双方就约定协议解决,就芝麻大的点小事,值不得报警,费时费力,双方句话说清楚解决掉就行了。

  私家车主明确了是自己的责任表示自己负全责,在商量赔偿金额时,出租车司机要700元,私家车主“按照惯例”还个价,提出了赔偿500元得了,现在买东西都行兴折呢,你要那么高是一回事,我得还个价呀,出租车司机没同意,一时协商陷入僵局

  “也就两百块钱的事,我看这样得了,石头剪子布,一锤定音!”出租车司机爽快地说,私家车主也是耿直人,认可这一方式

  于是,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两人举起右手:“石头剪子布!”私家车主出的是布,出租车司机出的是剪子,私家车主很爽快地掏出了700元,输了,就要践行承诺,大老爷们么,说话算数。

  双方都愉快地挥手告别,一场纠纷很快就化解了。

  生活中总会有失,有得,幸福的真蒂在于大气豁达,是你的丢不了,不是你的,总还有更合适更好的在等着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剐蹭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