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1岁老伯辞职信火遍朋友圈:“到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老婆才是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61岁老伯辞职信火遍朋友圈:“到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老婆才是最

2018-10-17 20:18:49 来源:经典美文美句 阅读:载入中…

61岁老伯辞职信火遍朋友圈:“到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老婆才是最

  1对了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最近,一封61岁老伯的辞职信火遍网络,引发网友纷纷感慨:“这才是真正嫁对了人啊!”

  辞职信这样写道:

  “我要带老婆去贝加尔湖拍婚纱,这是她一直的心愿。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明白,老婆才是最重要的。”

  老伯叫王金凯,61岁的他在退休后又被另一家单位聘用继续工作

  前几日,他的退休老伴阿姨,无意中报名参加了一个免费旅游拍婚纱的活动结果就被幸运地选中了。

  张阿姨根本就没抱希望能去拍婚纱照,虽然心里很向往,还是打算在给老伴展示一下自己的好运气之后,拒绝这个活动,因为她不想耽误老伴王老伯工作。

  然而,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老伯听完,思忖一下,就拿出纸笔写了这封火遍网络的辞职信,提交完辞职信,他兴高采烈地给张阿姨打电话说:“我辞职了,我陪你去拍婚纱照!”

  事后,王老伯回想写这封辞职信时的心情,他说,这封信九成是写给老婆、表达自己的心情,还有一成是写给他自己。

  他和张阿姨结婚38年,在一起这么多年,到这个年纪他越发明白,相比生命中其他的,老婆才是最重要的。

  所谓的嫁对了人,无非就是:你嫁给他,陪他走过了大半辈子,他依旧觉得你最好、最重要。

2

  嫁给爱情究竟是什么模样

  近日,有一则新闻感动了无数人。

  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只知道自己是大连理工大学的,连自己叫什么也不记得了。为了帮他回家,民警在他身上找到两样东西:一封40年前他写给爱人的信和一张17年前爱人离世火化的证明

  无数网友泪目:“这才是爱情!”

  一封40年前老人写给爱人的信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时常忍不住想,究竟怎样才算是最好的爱情呢?

  大约就像这位老人,“年纪大了,我忘记了很多事情,甚至我忘记了我是谁,但唯独没忘记爱你。”

3

  最好的婚姻是什么样子

  8月底,西湖边一位“环卫大叔感动了许多人。

  他穿梭在人群忙碌着,用钳子夹起路上的垃圾,捡起来的饮料瓶也会递给捡破烂大爷

  而在人群中间,有一位叫马新丽的女人笑开了花,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这位大叔。

  原来,这位环卫工大叔叫邓文辉,是马新丽的丈夫夫妻俩从安徽阜阳老家来杭州打工。虽然都穿着环卫的工作服,其实只有马新丽才是环卫工人

  邓文辉在一家企业工作,他每天下了班就立刻赶来这里替老婆干活的动力就是:老婆累得脚疼,他得来帮忙!

  虽然无法夸下海口地说“老婆,我养你”,但这样踏实心地关心“老婆,你累不累?”也是最真实幸福了。

  其实,女人们不怕吃苦受委屈,她们只是怕遇不到疼爱珍惜。钱也不是男人维持婚姻幸福的关键,懂得呵护心疼才是。

  最好的婚姻应该就是:他不能给你世界上最好的,但是他把他所拥有的最好的都给了你。

4

  说到底,维系婚姻幸福的只能是爱情

  谁说爱情到了最后都会面目全非?并不是的

  这是国外一网友在火车出站口拍到的,一个老爷爷拿着花接外出归来的老婆回家。

  很多人都觉得,结了婚就是柴米油盐,跟谈恋爱就不一样了。

  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有人说过,越是上了年纪越清楚,真正能够维护婚姻幸福的只能是爱情。

  老爷用心藏在背后的鲜花是爱情;像少女一样欢呼雀跃地跑来的老奶奶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相爱一辈子?

  就是浪漫到老吧,两个人因为爱情在一起,彼此疼爱,浪费时间慢慢吃饭,浪费时间慢慢喝茶,浪费时间慢慢走,浪费时间慢慢变老。

  在电影《重庆森林》中, 金城武曾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也许我们会问自己,我的爱情保质期是多久?如果有一天终究会坏掉,那保质期再久是否也没意义

  是的,任何东西都有保质期!但是我们不是可以尝试着去为了彼此做得更好,让分离远离我们吗?

  最后,愿你们都嫁对了人,拥有幸福的婚姻。

  第一诗词

  ▲长按*“识别关注

  中国最大的诗词(国学)精致赏析社区

  经济报社

  用心传播最具价值的经济、商业资讯!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年度优秀微信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