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冰冰被罚8.8亿,他却捐赠全部身家,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能有多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范冰冰被罚8.8亿,他却捐赠全部身家,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能有多大?

2018-10-17 21:31:39 作者:黄月 来源:有听 阅读:载入中…

范冰冰被罚8.8亿,他却捐赠全部身家,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能有多大?

  点题目下方蓝字关注有听

  每晚与你聆听幸福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朗读音频

   ◆ ◆

  前几天,范冰冰事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周发将自己的全部身家56亿港币捐给慈善机构少有人提起。

  同样都是明星,一个偷税漏税,一个热衷慈善,一个疯狂敛财,一个低调生活。我们不禁感慨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周润发1955年出生在香港南丫岛,影帝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家境原因小时候的周润发早早辍学

  为了生计,他做过推销员、邮差、开过计程车……一次意外,他和朋友一起去参加电视台的应征,本以为没有表演经验的自己一定会完蛋,可没想到考官反而看重了他,认为他是一个可塑之才。

  就这样,周润发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许文强,小马哥,阿海,高进……一个个深入人心角色,一步步奠定了周润发在影坛的地位

  但周润发深深明白鲜花掌声只是过眼云烟,到最后太过繁华留不住,既然无法抓住,那就及早看开,让自己学会放下,看懂生活的真谛

  褪去演员光环的周润发愈发的喜欢普通生活,没有保镖,没有排场,饿了就坐公交去菜市场买菜。

  不论是坐地铁、坐公交还是坐轮渡,他从来不带口罩,在路上被粉丝认出就亲切的和粉丝合影

  有人说,如果你想见周润发,那就去香港的菜市场,发哥跟所有的小商贩都很熟悉,他直言:自己非常喜欢和小商贩聊天,因为自己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我的目标就是做一个简单普通人

  在发哥眼中:生活就应该接地气

  所有的香港人都知道,发哥从来不去商场衣服他喜欢去小商贩那里买一些简单舒适的衣服,甚至会为了几块钱和商贩讨价还价,他会因为省点理发费,而拖好几个月去剪头发。他穿最普通的衣服,最廉价拖鞋,过着他心目中最舒服的小日子

  如此名利双收的周润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孩子。他与妻子陈荟莲1978年步入婚姻殿堂,生活幸福甜蜜。婚后第二年,两人就迎来了一个小生命,发哥开心的准备婴儿房,婴儿车,但遗憾的是孩子脐带缠颈,死于腹中。

  这让妻子陈荟莲非常痛苦,每天以泪洗面,也是在那时候,发哥决定不要孩子,不是不喜欢,是不想让妻子再经历失去孩子的痛苦了。

  或许没有孩子是遗憾的,但对他们夫妻二人来说,有了彼此就等于拥有全世界

  如今,三十多年过去了,夫妻二人已经恩爱如初,但两人的生活依旧那么“抠门”,有人说,过圣诞节时,发哥就做一条鱼,几个家常菜就算了,家里的电器用了几十年都不舍得换,直到2014年,还在用老旧的诺基亚手机

  发哥六十岁生日时,所有人都以为发哥会大操大办,可他们没有,他和妻子找了一家最简单的小餐馆,买了一个小蛋糕,就那么度过了自己的生日,网友们都觉得太过寒酸,但照片中的夫妻二人,笑容多么甜蜜啊。

  有人曾问发哥:“你挣了那么多钱,为什么不花呢?”

  发哥说:“这些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

  什么是暂时保管,我们现在知道了,周润发先生决定把自己99%的资产,56亿港币全部捐出用以慈善。

  相比较曾经某些明星的“假捐”,如今的发哥是真真正正的捐出去,手续已经办妥,他笑着捐出,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有时,删繁就简才能体会真正的幸福人生越想占有,反而越会失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