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尝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尝试

2018-10-17 23:03:24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尝试

  人生是一条直线,由无数尝试的点组成。

  人生,要有一种看花开花落宠辱不惊,任云卷云舒去留无意的平和。拜伦说:“人要有血性绝不曲求别人的重视或怕别人忽视。”爱因斯坦把钞票当书签,居里夫人自己奖牌女儿玩具,这不是“荒唐”之举。这正是他们淡泊名利的“平常心表现,是崇高精神的折射,这就赢得了世界人民的敬仰和尊重震撼人们灵魂

  一只很小的鸟儿,它刚刚长出羽毛,那看上去稚嫩翅膀似乎不堪一击。躲在小窝里,羡慕的看着天空自由飞翔大雁,它憧憬着蔚蓝的天空、金色太阳和香风中飞翔的自由。它看着自己的翅膀,想:“我的翅膀太嫩了,我是飞不起来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摇头晃脑的背古诗。从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到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也许是喜欢上了诗的那种抑扬顿挫琅琅上口快感,也许是爱上了诗的那种淳朴的幽美。济慈、拜伦、北岛、舒婷……有时心里会有种跃跃欲试的的感觉,但我想只是做做梦而已。

  蓝天白云小鸟而言越来越具有诱惑,它想飞的念头清晰并逐渐强烈。它习惯的拍打着自己的翅膀。

  我开始有了自己的一个小笔记本,我总是随身带着。有时闻到田野泥土气息,有时在朦胧的轻雾中看到一颗小星,有时往河里扔一颗石子荡起圈圈涟漪……生活中每一个恬静影子都化成一句简短的话记在我的心里。

  大雁对小鸟说:“快出来吧!小东西。拿出你的勇气飞出来拥抱蓝天吧!”小鸟的眼睛亮亮的,想:“我可以试试吗?”

  我开始串联一些简短的句子,开始写成行。老师对我说:“试试看!也许你也可以写诗,不试怎么知道行不行呢?”我于是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去寻找和酝酿真正的灵感

  小鸟站在枝头。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它决定试试看!即使失败,也得先坠落一次呀!它怯弱的拍打着自己的翅膀越拍越快,它不再怯弱,变得充满自信和勇气。呼!它瞬间飞了起来,终于飞翔在广袤的蓝天之下了。

  写完最后一行,我的愉悦之情掩饰不住地在眼底打转。我的第一首诗终于成功了,原来写诗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看着我的诗发表报刊上,涂鸦变成了铅字。我的诗歌开始进入了门槛

  回头看我的人生,由一系列串联的点组成。不管失败还是成功,飞鸟的翔程总是在起飞之后。拍拍翅膀,对自己说:“试试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尝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