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抱怨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离抱怨的人

2018-10-18 19:35:34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离抱怨的人

  最近,表妹和我提到,他们办公室有个同事特别抱怨

  从领导苛刻到同事难处,从婆婆刁钻到老公不顾家,乃至早上卖菜的阿姨少找了一块钱,那个同事都能喋喋不休地抱怨好半天。

  同办公室的人每天都被迫面对着她那张“怨妇”脸,耳朵在她的喋喋不休下饱受摧残

  我听了,当即劝说表妹,尽快远离那个同事,越快越好!千万别受她影响自己也成了一个满身能量的人。

  听我说得这么严重,表妹有些纠结:“不至于吧?她可能确实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吐个槽发泄一下。而且,我觉得她说的好像也挺有道理的,我还挺喜欢和她一起吐槽。”

  02

  我不禁想到,几年前,我自己也遇到了类似情况

  我的一个大学室友成绩靠前,长相不错原本挺讨喜的一个姑娘,可自从失恋后,她便受到了莫大的打击,整天抱怨这抱怨那,好像全世界都欠她似的。

  一开始,我们都挺同情她,经常安慰她。

  可时间久了,我们突然发现,在她的影响下,我们自己也变得喜欢抱怨起来。

  于是,每晚的寝室“卧谈会”,我们各自大苦水,带着一堆负面情绪入眠。第二天,看周围世界更不顺眼

  后来,我偶遇一个阔别多年的朋友,聊了几句后她就兴致缺缺:“你以前那么阳光个人,怎么现在变得这么阴郁了呢?我还记得,你笑起来的样子好看。”

  我才恍然,当一个人被负能量侵蚀后,是会变得“面目可憎”的。

  0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丧文化”悄悄地流行起来。不少年轻人喜欢使用一些很丧的表情包,习惯于吐槽,甚至“每日一丧”。

  可是,处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社会大家都面临着来自各方面压力,又有谁是容易的?

  抱怨,并不能改变现状,只会浪费更多时间,让情况越来越糟。

  其实,很多时候,事情原本没有那么糟,但有些人内心抗拒付出努力改变现状,便选择了看似没有什么成本的“抱怨”,来缓解情绪压力。

  “抱怨”这种东西,就像罂粟一样,一次两次,让人觉得压力宣泄心情舒畅

  但次数一多,便如上瘾一般,让人在遇到一点挫折时就习惯性地开始抱怨,渐渐地失去了改变现状的勇气能力,从而彻底陷入生活泥潭不能自拔

  04

  我把那个室友的故事告诉了表妹,良久,她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会远离同办公室那个爱抱怨的同事。

  实际上,面对坎坷方法有很多种,为什么一定要选择抱怨呢?

  现实生活中,那些遇事积极面对的人,最后都不会混得太差。

  而那些总是抱怨的人,往往会陷入恶性循环,越抱怨,事情越糟,然后心情更差更想抱怨,如此循环往复,最终陷在负面情绪里无法自拔。

  更糟糕的是,负能量是会传染的。所以,亲爱的你,如果不想过上这样的生活,请远离那些爱抱怨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离抱怨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