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在雨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在雨季

2018-10-17 23:19:46 作者:361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在雨季

  过了九月也就意味着过了雨季,而我却仍走在那弥漫着烟雨季节

  铺满青苔的小石桥旁,倚着株株窈窕杨柳柳枝伴着晓风细雨湖面划过一道道水痕,倾斜的雨姿似蚕丝直嵌入湖水深邃,我学着那丁香一样姑娘,“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烟雨朦胧中,江南世界安静,很清新,却让人迷茫,彷徨,不知所措

  不会忘记江南那被天空眼泪浸透的雨季里,曾有一个性孤僻、并不被人看好的少女被雨淋湿了心;不会忘记江南被圣水铺洒的雨季里,那个少女独自畅游在书海、徘徊在画室曼妙与清新。三毛说《雨季不再来》代表了一个少女成长过程感受,因为有了生活中的不讨好所以有了沉浸在书世界里的二毛;因为有了那个偏执的二毛,才有了现在这个决绝自由作家三毛;有了陶醉于美术海洋里的二毛,才有了现在这个感性天真敏感行者三毛。雨季的青春总有很多未知和很多迷茫,但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为它有前途

  二毛之所以可爱,是因为她有着孩童般对未来简单而又执着热情,即使走在迷茫的人生十字路口,彷徨中仍心怀一份热忱。因为这份热忱,她有勇气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人生,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并为之沉醉着迷。而三毛的可爱在于她对生活有着二毛一般的热情,在流浪和拾荒的日子里用着所有的热忱认证生活。三毛的可爱是对生活的一种认真态度

  行走在江南的雨季里,呷一口苦丁茶,苦的超乎往常的滋味,却回甘于唇齿荡气回肠

  我羡慕二毛的天真和勇气,青春的努力成功与否,一切都只是后话,重要的是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毅力和对一切都充满热情的心。走在江南,青石铺成的小路在烟雨中延绵,我只有顺着它往前走,别无选择,但是怎样走却取决于我,是匍匐着低头前进,还是抬起头享受雾中江南的美丽风情。一路我要经历太多太多,哪怕是走在雨季,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优雅潇洒地走过,有二毛的那份勇气和热情。

  我羡慕三毛的天真和真诚,喜欢她认真生活的态度,对一切美好都充满激情,把简单的快乐都铭记于心。走在雨季,我更渴望追求乌云背后的太阳,更多了一份太阳就在前方一定要好好往前走的信念。“人之可贵,在于我们因着时光环境改变,在生活上得到长进。”认真生活,我更想多一颗拥抱热爱生活的执着的心,做一个真诚的人。像三毛一样用视力有限眼睛看无边的世界,用长度有限的腿走广阔的世界,用听力有限的耳朵神秘的世界。快乐时候细水长流芸芸众生中,能够抓住那一刹那的喜悦的人就能幸福!

  纵然行走在大漠里的青春是金戈铁马,我走在雨季,走在江南烟雨如画的季节里,欣赏着这黛瓦、白墙、微风、细雨,携一抹霞一般的流云,留一韵萧一样的低吟,一样别有一番风情。

  油纸伞下,杏花雨里,到头来都是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在雨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