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流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流逝

2018-10-17 23:22:01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流逝

  不知不觉间,进入这个承载着自己未来美好期许校园已经两个多月了,虽然并未察觉,但时间的确是流逝了,想起来,莫名伤感

  对啊!同样是时间流逝,为什么童年的的我没有感觉,为什么高三的暑假我同样心平气和地接收了时间的流逝。人真的是好奇怪,人的思想奇怪

  还记得初中的一个星期天,还是和往常没什么区别,还是坐着大巴从在那时的我看来非常遥远城市回到了宁静无声、质朴美丽的小村落

  是的,那是我的出生地,在这个生活节奏慢的好像想脱离世界的小村落,我毫无悬念适应了这种节奏。每次回到这里,心情总是很平和,我不会去想学习怎样,不会去担心成绩好坏,因为我只是个孩子,是个小村落的野孩子,可以在地上摸爬滚打,可以爬上爬下,可以抱着从没洗过澡的狗狗玩乐,尽管我是个女孩,但是不会有人管我,不会有父母催促我去写作业。整个天地是如此的简单

  我只是如此的简单的过着、活着。毫无意识到那个别人家的孩子已经超过我那么多,可能我还是一岁的智商时,别人已经上小学了。这是外面的世界,外面世界的变化风云莫测,可是这个好像与世隔绝的世界并不会感受到,我还是可以疯玩,我还是不会被父母揪着去写作业,我还是可以在和大地亲密接触中让时间不知不觉的溜走,而我并不会因此而难过,有的只是开心。望着代表一天结束落日,只是觉得好美,好美。

  初三,这种感觉结束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反正它如同从未出现过似的消失的毫无踪影

  从此,我再也不知道时间是可以"无度挥霍",而且可以"挥霍"的如此心安。只知道,我不可以让时间流逝的没有价值,我只能每天追赶着以秒为单位的时间,我害怕看到日落,害怕看到夜晚,甚至害怕想到人天生就必需的、享受的睡眠,因为那都是无用的。

  直到高考结束;直到接到录取通知书,我释然了,我再一次进入了"颓废状态,每天太阳高悬才起,看着父母房间里早已空空,看着弟弟妹妹熟睡的样子,不忍心打扰他们,慢悠悠的做好还算得上美味佳肴饭菜心气和的等着他们睡醒。在这期间,我会悠闲的坐在窗前,望着远方的田野,那在夏季充足的的阳光照耀生机勃勃的、绿油油的田野,待到因长时间的睡眠而变得懒怠的不想在看一眼纸质书面的眼睛完全恢复时,随手拿来一直放在手边的默默无闻的躺在书桌上的书法纸,一气呵成书就一幅"盛作"

  等到晚上盛夏的酷暑程度减弱时,我就会带着一个小凉席铺在余温还是那么令人不舒服时就急急忙忙的躺下,望着星星遍布的夜空,其中还夹杂着"调皮的小捣蛋鬼",一闪一闪的,煞是好看,好看到我的心绪随着它飘到了远方,远方的梦可能也就是这样的梦幻神秘

  有时候,换一个方式度过漫长的一天,但还是同样的"颓废",一觉睡到天摸黑,一看天黑了,以为天还没亮,接着倒头再睡,睡到半夜,发现再也睡不着了,才知道已经是有一个晚上了,干脆不在睡了,看着外面尚还在夜中的世界,内心是如此的宁静平和。

  现在,可能这一切又一次走到了尽头,如果还要继续走下去,可能面对的就是无底的深渊,这可能是世界对我们的要求,因为我们的一生都在尽力的去学习,去适应紧张的生存的环境

  也许,我们的一生都将会很忙碌,很少有时间去静下来看着时间从眼前流过,更难心平气和的去接受时间流逝。

  以后,我们都将是卓越的人,是世界的人才,是国家栋梁,可有时我们的心需要一个停留的港湾,什么都不想,此刻,我们只是人,只是一个高级的"动物",需要满足生理的需要。

  时间,对于我、你,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愿我们可以平安的度完生命对我们的赐予,无论是对时间的分秒必争,还是对时间的"肆意挥霍",都只是作为个人的需要。

  时间啊,!你静静的流淌吧!我有时只想看着你悄悄的的溜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流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