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的尾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的尾巴

2018-10-17 23:24:26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的尾巴

  有一天,这个小而不腻的愁思去了,到来的是满怀青涩懵懂,和充满期盼酸甜。今天星期一,是上课的时间,我不顾平时乖乖好学生模样,翘课来到了距离学校比较远的一条小河边,果不其然,再次看到了那双清澈眼眸,只是在一张桀骜不驯的脸上,显得有些违和。

  他叫小盼,哈哈,名字取得蛮好,很叛逆,很早就不读书了,母亲为难产去世,父亲却因为他的出生害死了妻子对他态度很差,经常喝酒不回家,只有奶奶在他身边照顾他,现在奶奶年事已高,挣不到钱了,小盼就很早辍学了,现在是当地有名的小混混

  小曼看着他拿着一根棍子,正在整理一个不听话小弟,好像小弟不怎么服气,他立马一棍子下去,小曼吓得退后一步,嘎哒,轻轻的一声碎石子声音,他眼神一转,朝这边走来,小曼咽了咽口水,呦,这不是那天被小强他们堵住的小美女吗?怎么在这里?小盼流里流气的吹了吹口哨,可是小曼不怕他,壮着胆说,我准备去上课的,没想到迷路了,我要去学校了!

  唉,你迷路了,怎么去上课,我送你去吧!小曼嘴巴正想动,他用手指放在嘴巴上,嘘,不要紧张,送美女去上课是我的荣幸。小曼只好撅着嘴巴跟在他后面去学校,心里很懊恼,万一老师看见了怎么办?不过这样却似乎感到了一丝小小的甜蜜

  以后每天的早晨,都有一个护花使者骑着单车在那个地点等候着,小曼也心照不宣的坐在了后座,轻轻的环抱着他的腰,闻着他衣服上淡淡的清香。小曼觉得那时的阳光真的很明媚

  每天都有一朵红色的小花放在书桌里,还有一份小面包,小曼上午总是会饿,因为读书费脑,哈哈。小曼总是这样对小盼说。可这样隐密而又甜涩的暧昧没有持续好久。

  很快小曼的父母发现了小曼的不正常踪迹,就每天在小曼上学去的路上跟踪……

  有一天,那辆自行车没有等来小曼,小曼的父亲找去了,他说,你不要找小曼了,她已经到国外了,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以后拿什么对小曼好,好自为之吧!

  小盼没有说什么,面包和花还是照样放在原先的桌子里,可是桌子的主人已经不见了。从此以后,小镇上没有了那个桀骜不驯的混混,也没有什么美丽校花,只有默默读书的普通学生。

  许多年后,小盼和小曼在一个城市遇见了,他们找了个咖啡馆,没有红眼,没有争吵,也没有仇恨

  这么多年,在国外……还好吧?最后还是小盼似乎等不及,还行吧,就那样,你呢?国内的市场攻下的怎么样啊?小曼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

  没错,现在小盼是食品集团老板,因为天性聪明懂事故,当年小曼出国后,伤心欲绝,恰又逢奶奶去世,所以横下心就出来闯一闯,反正都是一人而已。小曼听小盼说这些的时候眼睛红了红,但是没多大情绪,毕竟当初是她有错在先,现在没有资格来管他的事。

  最终青春期懵懂的两人擦肩而过。其实,青春的尾巴是捉不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的尾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