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纠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情纠结

2018-10-17 23:46:09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情纠结

  去医院看望一个朋友经过大门过道的那个地方时候,看见几个中年人在那里激烈地争吵。旁边已经聚集了三三两两的人看热闹

  我也禁不住停下来脚步听听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开始的时候,他们对于围观者多少还有些顾忌,说话的声音尽量压抑着。随着情绪激动,他们变得越来越亢奋了,已经不再关心有人围观了。

  听了一阵子之后,总算是弄懂一些他们的事情。原来,他们的年迈的老父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而这位老先生已经到了弥留之际了。在过道里争吵的是他的三个儿子和他们的媳妇,两个女儿和她们的老公

  本来这是一个大的家庭,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想必他们可以和和美美地在一起吃饭玩乐的。但是,现实生活中,一道纠结的难题摆在了他们的面前:那就是,已经进入弥留状态老人怎么办?

  那一对看上去比较苍老的是在农村务农的弟弟和他的媳妇,看上去光鲜亮丽的则是在城市里当公务员的哥哥和嫂子。穿得挺花哨的是在跑业务姐姐,而一身挺括制服妹妹妹夫在城市某个事业单位里上班。看上去最苍老的是老早就失去妻子却仍然孤身一人老大

  他们几个在为如何延长老父亲的生命争执着。因为老人的现状就是插着氧气就维持,只要把氧气管一拔掉,老人就撒手人寰了。医生在征求几个孩子意见,因为用各种营养液维持着老人,费用是一个星期两万多块钱。

  作为公务员的老二希望弟兄几个共同出钱来延长老人的生命。他的媳妇激动地说:“两万块钱,咱爸就能多活一个星期,为什么不拿这个钱呢?”

  苍老的弟弟一言不发,倒是他的媳妇不停地问她的伯哥和嫂子:“嫂子,你这话我不爱听,多活一个星期有没有意义?”

  二嫂子表情愤怒:“多活一天就能多看一天,花点钱算什么呢?爹没有了,要钱干啥呢?”

  弟媳不满地说:“二哥,嫂子,话不是你们这么说的,可是交这钱爹就能好过来?”

  二嫂子继续说:“难到你们看着爹咽气吗?”

  弟媳妇仍然说:“二哥,嫂子,我的情况跟你们不比,我家的欢子人家还要十万块钱的彩礼来,房子到现在还没有付清钱来”

  二嫂子仍旧说:“那就不要爹了”

  弟媳妇的脸绷得紧紧地:“我可说不要爹吗?我是说这样没有意义,两万块钱一个星期,你要是孝顺,你掏这个钱,反正我是不孝顺了,我不能看着我的儿子娶不上了媳妇吧?”

  二嫂子的脸也绷得紧紧地:“老三,人在做,天在看”

  弟媳妇的嘴唇都咬出血了:“要孝顺你自己孝顺去,我真的出不出来这笔钱了,就这我已经花好几万了,我真的出不出来了,要孝顺你孝顺去,我不管了”

  二嫂子的嘴唇也咬出血来了:“爹又不是只生老二自己?大哥大姐,五弟,你们也说句话呀?”

  被喊大哥的那位中年人表情非常地纠结,“你叫我说啥?我的困难你们难道不知道吗?我拉扯你们的侄子这么多年,我可向你们张过嘴吗?”

  被喊作大姐的那位中年妇女则慢慢地说:“我是出罢嫁的闺女,要我摊多少,我摊多少,你们商量看”

  那个身着制服的最小的弟弟和弟媳妇则面露难色“我那个单位是个清水衙门,你弟媳妇又怀了二胎,请假了,家里就指望我一个人工资,唉”

  二嫂子的目光狠毒地看了一圈,“敢情你们都不要爹了是吧?”

  最小的老五喃喃地说:“也不是,只不过……”

  二嫂子恶狠狠地接了他的话说:“只不过啥?看着爹难受?”

  那个老三媳妇又发话了:“二嫂子,你们商量吧,反正我是没有钱了,我也不孝顺了,要是两万块钱能把爹抢救回来,我出,两万块钱一个星期,这样耗着,我是不管了”说着,她一摔手,从围观的人给她闪出来的缝里走了。

  此时此地,作为旁观者的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事真够纠结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情纠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