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

2018-10-17 23:46:49 作者:43464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

  2018年3月4日,尽颜乘坐美国的飞机回国内,3月4日是很特别的一天,他从不会忘记每年的3 月4日往国内寄一份生日礼物。18年前的他,因为考不上高中而出省打拼,在一次机遇下到一家有名网络公司工作,凭借着自己的网络技术当上了公司的高层管理员。就在他准备回去找珺茜的时候,公司下了一封调令:“由于尽颜在本公司的出色表现,公司近几年的业绩提高了20个百分点,公司决定送尽颜到美国公司总部学习。”同事们都替他感到高兴,可尽颜却高兴不起来,这天刚好是3月4日,他原本打算回去给珺茜庆生的,他不想离开远去。

  2010年3月4日傍晚,尽颜登上前往美国旧金山的飞机。手里紧紧攥着自己手机等待着一通电话或一条信息,可并未等到手机响就被航空服务人员关机了。飞机起飞时,跑道铁网外站着一位身着青色连衣裙女子,正在向尽颜挥手,尽颜忍不住流下了泪水,飞机到达美国后尽颜的手机里多了一条信息:“我等你回来!”

  尽颜正值风华正茂,一名努力工作的男子散发出来的魅力迷倒了无数美国少女的心,可尽颜的心里除了珺茜再也容纳不下其他人。2005年3月4日,又到了珺茜的生日。尽颜寄给了她一封信和一份生日礼物,可几天过去都没有任何回复,她的电话成了空号,就这样尽颜失去了她的消息。2017年3月7日,尽颜因思念成疾和工作压力住进了医院。在这两年里,尽颜的生活都排满了工作,在睡觉秦都服用过量的安眠药,他从来不给自己留一点时间。因为他不想再承受相思之苦。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铁打的身体也垮了。

  医生治得了尽颜的身体,却医不了他受伤的心啊!Mark是尽颜在美国的助理同时也是他在美国的唯一的好朋友。尽颜喜欢独来独往,很少参加公司的活动,Mark又是一个喜欢清静的人,所以他两很合得来。一天,Mark去医院探望尽颜,可尽颜张口闭口都是工作,Mark看得出来尽颜有心事,但不管Mark怎么说,他都不愿提起心事,Mark也不再多说。Mark会公司后,去到尽颜办公室资料发现了尽颜的日记本日记本里夹着一张照片,照片内是一位身穿青色连衣裙长发女子在花海中跳舞的场景。从最后几篇的日记中,Mark知道了尽颜心中牵挂事物,为了了却好友的一桩心愿,他委托自己在国内的朋友去寻找这位使尽颜相思成疾的女子。

  2017年1月22日,Mark找到了珺茜的下落,但Mark却高兴不起来。据Mark在国内医院的朋友发来的消息,在2002年,也就是尽颜出国的第二年,珺茜去医院检查身体,她得了癌症,已是后期,最多活不过十年。Mark不知该怎么跟尽颜说这件事,思念已伤透了他的心,要是再让尽颜知道珺茜的病情,他一定会发疯的!

  又过了一年,1月28日,尽颜的生日,Mark在外定了一桌酒菜为尽颜庆生,离开的时候Mark递给了尽颜一张白纸。“这是什么?”尽颜接过白纸疑惑的问了一句,Mark回答了一句:“这是她现在的住址,接下来该怎么做我就不掺和你的私事了。”Mark并没有告诉尽颜珺茜的病况就离开,尽颜紧紧的攥着手中的字条,发给了Mark一条信息:“请帮我订一张3月4日飞回国内的机票。”

  2018年3月4日,尽颜打点好了公司的一切,登上了回国的航班。傍晚,尽颜走下飞机重温这个既熟悉陌生那个的地方。过了八年啊!八年的时间使这里边的发达,当初的石瓦房变成了如今的高楼大厦。当年的行人个个开上了小轿车。尽颜在国外打拼的同时这里也发生变化,但庆幸的是那片花海还在,可他还不知道那位身着青色连衣裙在花海中跳舞的女子已经不在了。尽颜去到了公司安排酒店,安置好行李正准备离开酒店时服务员送来了一个包装精美礼品盒,盒内是一条美丽的青色连衣裙,这时尽颜手机收到了一条信息,是Mark发来的:“回去找她怎么连生日礼物都不准备呢?”尽颜笑了笑,带上礼品来到Mark给的地址,屋内非常热闹,尽颜大老远就听见了唱生日歌的声音,但尽颜并不知道该怎样面对珺茜。他并不知道珺茜的身体情况意味自己不该再去打扰珺茜的生活,既然人家都不再与他联系,他为什么还要厚着脸皮死缠烂打呢?就这样他留下一张字条,将礼物放在门口,按了一下门铃就离开了。

  第二天早上,尽颜在前往分公司的时候遇上了老同学亚明。亚明不仅是尽颜昔日的同学,他还追求过珺茜六年,但珺茜委婉的拒绝了他,并把自己的闺蜜介绍给了亚明,亚明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还当上了一名父亲,尽颜一眼就认出了他,可他并未认出尽颜,毕竟尽颜从一无所有打拼到了公司高层。因为他没有认出尽颜,所以尽颜也并未搭理就直接离开了。

  傍晚,公司举办了一场舞会替尽颜接风洗尘。亚明也在这家公司上班,这次他认出了尽颜,没想到的是,亚明上前就朝尽颜的脸上狠狠的揍了一拳,对尽颜又打又骂,三个保安都拉不住他,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感到奇怪,明明是老同学为什么刚见面就要动手打人。而亚明脸冒青筋的说:“为什么回来了不去找她?你知道她在等你吗?你知道她经历过什么吗?你……”还未讲完亚明就被保安拉了出去,尽颜感到困惑,是发生了什么让亚明那么气愤,是珺茜出事了吗?他匆忙离开了公司,再一次来到他不敢面对的门前,这一次啊按下门铃并没有离开,开门的是一位年迈的老人,尽颜叫了一声:“伯母,小茜在吗?可那位老者看着尽颜就迅速把门关上,尽颜又连续按了几次门铃,门又开了,但这次尽颜不知道是谁开的门,尽颜大胆的迈了进去,看到的却是一位厄病缠身的女子。

  那位女子脸色苍白,唇色暗淡疾病使她的头发脱落,她纤细手臂上扎满了针孔,她的双眼因常年流泪而变得红肿,她的怀中抱着尽颜送给她的青色连衣裙,无力的她只能坐在轮椅上与尽颜相见。尽颜强忍着眼泪,蹲在珺茜面前,抓住珺茜的双手温柔的说:“小茜,我回来了。我不会再离开你了。”珺茜微笑着用颤抖的话语问道:“真的是你吗?小颜,你回来找我了?我不是在做梦吧?”尽颜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握住珺茜的双手抚在自己的脸上,压低声音说:“是的,这不是梦,我回来了。”尽颜将珺茜抱到了怀里,谈着这些年他在国内国外的点点滴滴,同时也知道了珺茜的病情。

  2018年3月6日,早晨,尽颜带着珺茜登上赶往美国的飞机,到达旧金山后,尽颜预约了美国最有名的外科医生,准备给珺茜做手术,可珺茜的情况并不乐观,手术成功几率不到百分之一。尽颜非常的痛心,因为他无法承受失去爱人代价。他和Mark打了无数通电话,请了无数的专家无能为力。在这一次偶然的情况下,Mark读到了一篇论文,可通过健康人体与癌变的病人交换癌变的病体细胞,从而使癌症晚期的病人痊愈,但另一方就得到继承前一方的命运通俗说法就是一命换一命,而且不能随便换,必须找到体质相符的人才可以,Mark和尽颜找到了那位发表论文的专家,可那位专家说这只是理论,还没有人愿尝试,有着一定的风险。尽颜问了一句:“如果失败会有什么后果。”专家淡淡的说了一句:“可能个人一个都活不了。”尽颜考虑吩咐了一句:“请您尽快准备手术。”专家说:“得先测量两个人的体质是否匹配,如果不匹配的话成功率太小。”“好的,我明天带带她来检测。”尽颜此刻十分平静的回答道。Mark从未看到尽颜这个样子,他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感到难过

  傍晚,尽颜带珺茜来到自己好朋友Mark家做客,珺茜和Mark的妻子Jane很合得来,没认识多久就跟姐妹一样亲热,而尽颜却和Mark躲在书房讨论手术的事情,尽颜恳求Mark,如果手术过后自己不能再照顾珺茜,希望Mark对待亲人一样的照顾好珺茜。Mark答应了他,可Mark更希望尽颜能自己照顾珺茜的后半生。

  尽颜带着珺茜到医院做体质检测,两个人匹配度超过百分之九十。看到这个匹配度,尽颜非常开心,因为他看到了珺茜活下去的希望。而珺茜还不知道她接下来的手术会付出什么代价。尽颜不忍心将这件事告诉她。他知道,珺茜承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当他一次次面对珺茜的微笑时,总会忍不住流下眼泪,因为他不再离开珺茜。

  2018年3月11日,尽颜与珺茜同时躺在手术台上。尽颜一直拉着珺茜的手,可珺茜却因提前注入麻醉药而不知道一直陪在身边的人事谁,Mark在手术室焦急等待着。终于,长达六个小时的手术圆满结束,手术非常的成功。珺茜还在昏迷就被人送入了高等病房。Mark冲进手术室,尽颜正在死亡的边缘挣扎着问手术结果如何。Mark握着尽颜的手说:“你放心手术非常成功,珺茜已经没事了。”尽颜微笑着对Mark说:“别……别告诉她发生了什么,就说公司安……安排我出差了,要很……很长时间,请替我……替我照顾好她。”听到Mark答应的花语,尽颜面带微笑离开了人世。一个星期后,珺茜从沉睡中醒了过来,但她第一眼看到的人并不是尽颜在,而是Jane,珺茜问Jane,尽颜去哪里了?Jane告诉珺茜,Mark告诉自己尽颜被公司安排到其它地区发展去了,可能很长时间不能回来找她,让她不必再等尽颜。可珺茜却回答了一句,爱情和时间等于一辈子,她已经等了尽颜十八年,不介意再等到尽颜回来找她。

  三个月过后,那位身穿青色连衣裙,披着长发的女子又重新回到那片花海,等待着心上人回来欣赏自己的舞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