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中的家

2018-10-17 23:51:16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家

  有时忽然觉得特别想家,想家里熟悉味道,还有父母亲切的面容,离家的日子太久了,却不敢细数,母亲等待或许早已成为一种习惯,而回家的念头就像天边的云朵,飘去又复来……

  有时看着镜子自己外貌,有时竟然感觉到有些陌生,仔细看去不再像从前的那个样子了。是啊,自己都已经快是个中年人了,为什么那么害怕接受这个事实。也难怪,母亲两鬓的斑白再怎么频繁地去烫染,却也遮不住那一份苍老了的感觉。有时很怀念小时候,最喜欢看着母亲在阳光里梳理刚洗好的头发深深黑色泛着明亮的光圈,那时候她还那么娇美作为她的孩子,我们可以霸道地喊着妈妈,然后让她帮我们做任何一件我们认为理所当然事情……

  现在,我们自己也早已为人父母,每一天脑海里都是自己家庭琐事、孩子的事和工作的事,至于母亲那边,有时我发视频电话过去想跟她温柔任性地聊会天,但渐渐发现,她也喜欢发牢骚了,埋怨着我们回去的太少了……而后终于理解了别人口中,老人需要陪伴这个实质性问题。老人的这个年龄子女都围绕在他身边,他该多么高兴,可是为了生活,我们又不得不忙着自己的事情。

  我的父亲刚过世一年,虽然有时我还在家里他以前习惯呆着每一个角落里找寻他的影子,但是事实上,我们再也看不到他了。只能在记忆时空里,找寻与父亲一起生活过的那些快乐幸福时光,那些年的父亲高大英俊闲暇的时光,总会穿得十分得体,谈笑自如……春种及秋收,父亲勤劳勇敢,他跟黄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而作为他的子女,我们也对黄土地有着深厚感情,说春雨贵如油,每到春天,看着田间的小苗,就盼着隔三差五就来一场雨水才好。而等到快收粮食的日子,都在心里默念着千万不能下大雨啊,雨一下,粮食就要减产了……

  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幸福地过了那么多年,随着我们的长大,渐渐地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内心里总觉得自己是孤独的,是不是原始的家的概念渐渐模糊了。到如今,独留母亲在旧居,守候曾经过往那些时光,守着我们一家人曾经快乐地生活过的地方。电话里头,母亲总是催促着我们回去,嘴里答应的同时鼻子里酸酸的,母亲六十岁了,又独居着,更需要我们的陪伴,有时心里真的很清楚明白,只恨自己不能做到几分周全,唯有用余生去弥补……

  每一个家庭,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地多,不开心的日子也会有,一家人需要多么地有缘分才能成为一家人,能叫一声爸爸妈妈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如能拥有这样的幸福就请你不要怀疑珍惜每一刻相聚的瞬间,那都是记忆里最美好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