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怅望千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怅望千秋

2018-10-18 19:19: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怅望千秋

  秋天了,穿过秋风,心中总会升腾起深长意味,仿佛在看一幅况境悠远的画,仿佛在品一杯口质醇厚的酒,仿佛在一盏缭绕的茶韵中吟岁月如歌。只因一朵即将垂败的花,万千诗意和怜惜便绵绵不绝于秋江之堤。秋天是文字中织就的最美的锦绣,凉啊,孤独遍地,惆怅满心,又丰盈似十五的满月。

  秋天很美,秋天也很短,所以我更喜欢在无人打扰的悄寂的下午,一个人静静坐着,看秋风怎样从山那边吹来,抵达八楼的阳台并穿过客厅与我相遇。所有的植物都仿佛上个世纪油画,与时光保持着距离,弥漫的气息那么苍老精致。我在秋天中看到的是离人的愁,是苍茫的远,是静寂的幽……

  秋天的心情也变得格外动人,是落叶惊残梦的愁而不语,是斜光到晓穿朱户的隐隐泪滴,是荷叶枯时秋恨成的寥落深情。年年岁四季轮转,却走不出这秋风带来的憔悴眷恋

  秋天中,秋声最为美。元代小令说,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长风浩荡啊,那穿过千枝百叶的秋风是三更后愈发深浓的秋意,轻扣小院儿门扉,又倏然转身即逝,留下萧瑟与空寂,像极了诗句的收梢,空留镜花水月的余音,绕梁于内心烟波十里。

  秋天里,应该穿一件长长的驼色风衣,里面再着托颈的高领小衫,拉着你的手走在飘零的秋风中,高山晚秋,夕阳残照,寒烟袅袅,那只飞来的白雁隔着旧日时光,飞翔在往昔与今时的交错中。千古之间,总会有一些错不过的相遇,不负秋风之约。你是我陌上微笑的浅喜,是日暮晚归的词怨中最后一点流光

  说到小衫,秋冬时节,最爱穿高领,融着暖意衣服。我有一件黄褐色丝光衫,黑色豹点装饰色泽暗哑内敛曾经爱不释手贴心暖肺。如今虽然不怎么穿了,也始终放在衣柜作为存念,每到这个时节便会想起它,想起往日的时光。其实,每件衣服里都深藏着一段光阴,我们谁也走不出时间布局。人的一生更像是与时间的一次偶遇,而我和你是这场偶遇中最深切的相逢。

  我计算不出它存在意义,就像没有办法清楚这秋风秋光所带来的意味深长。但每当在秋日午后,看日色迷离,嗅闻时间之香,心中隐隐的几分思绪,如此恰如其分!这长久沉静,拉开了我与尘世的距离,却唯独离你的心更近了。原来,世间幻象经过过滤,唯你而已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怅望千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