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影千姿百态,聚散清浅如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影千姿百态,聚散清浅如烟

2018-10-18 10:00:41 作者:谢赞赏鼓励 阅读:载入中…

花影千姿百态,聚散清浅如烟

  作者|蝶儿

  当我们坐在一艘小船上,半日余闲,泛舟于一片小洲,碧波撩人。放不下的愁,放不下的闷,此刻都被潮汐感化,我们心里明白,要出发去一个地方开始赴一场聚散的约。此刻的你我,裁剪一句诗词,默念一份清雅,带着期待,带着灵魂惊喜,默默前进。艺术之美有时在于含而不露,在于富有韵味岁月之美,有时在于刻骨铭心,在于富有记忆人生之美有时在于春风化雨,在于富有诗意。无论什么样的美,都包含一种独特心灵体验,有体验,就有读不完的悲欢聚散。云锦簇拥的瞬间,往往将每个人青春点燃,将每一段路的山水描摹。聚散依依,岁月里的你,岁月里的我,因为一份眷恋,才更具饱满的灵魂。聚散之情,把欢颜泪花,一一写在明信片上,珍藏风华正茂因为每个人心中,希望永聚,希望不散。

  聚散,哺育了一种寂美。如一个在孤灯下读书的身影日月可鉴,心中无尘,与书促膝谈心,但凡交流,默默相惜。除了人与人之间可以分分合合,其实人与物,人与时空,都是一种缘份,可聚,可散。深了的情结,在心中时时凝聚力量,浅了的尘缘,分秒都有散的可能万物都有一种磁场烟雨笼罩长巷,长巷里的藤蔓爬满一面墙。悄悄一看,这些藤条,附带着春的气息,夏的旺盛,谁会留意它们以一厘米一厘米的进度匍匐成长呢?四季的聚散,才是它们成长的因由,风雨的聚散,才是人生的底色只有那静静的时光懂得,只有那静静的雨露懂得,一个水晶般的梦是如何出现的。世界上,风调雨顺就是最好的海誓山盟,白天黑夜的聚散,欢乐哀愁的聚散,得失成败的聚散,一切都是可遇不可求,不如随缘,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记得那种大大的铜锁吗?一年半载,看不出它的纹路,十年八载,它就显得锈蚀苍旧。它的心情,也只有静静的流年懂得,只有静静的思念懂得。也许在这场岁月中,一个地方,一间屋子,已经历了丰富故事,和经历沧桑变迁锁头开开关关,一丝不苟地挂在门上,每个人离开,归来,反复如此,带走年华似水,多少聚散的故事集结在岁月里。年轮滚滚向前,离不开脚下每步路。谈不上心无旁骛,只是人生如卷,每个人有每个人需要答案。在一次次聚散中,漫步人生,一首好听的歌,令往昔亲切,一句真情的珍重,令失意顿减。人啊,幸福感有时只是刚好遇见想遇见的一切,刚好想要的聚散浮现眼前而已。一樽绿蚁醉浮生回眸还是斜阳好。旧梦新愁聚聚散散点点滴滴如云如烟。听听岁月的钟声,回荡在路上,心上,哪一个人不曾为聚散之苦而纠结?说好的牵手过时栈道,也许后来只孤独一人。聚散这样东西,强求不来,只好大度看世界从容生活对饮。

  花影千姿百态,聚散清浅如。走过红尘岁月,阅尽人世繁华,即使再忙碌,也可腾空心间,意念宁静,在花开花落之间,保持一份简单生活态度低下身段放下执着,在生命中留一份真诚千山万水悠悠我心,聚散总是我们生命中那一朵云彩,有时来,有时去,愿时光华美时,正好萍聚,时光晦涩时,有一份真情,不见不散。

书香推荐余生往事归零,爱恨随意博士和放羊娃的对话!( 震惊 )你以为你是谁!(轰动整个朋友圈)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