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来信 | 母亲整理房间,让我深感个人空间被冒犯,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来信 | 母亲整理房间,让我深感个人空间被冒犯,怎么办?

2018-10-18 12:45:06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来信 | 母亲整理房间,让我深感个人空间被冒犯,怎么办?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母亲整理房间,让我深感个人空间被冒犯,怎么办?

  两位老师好。我此时此刻心情不好原因在于我回家来发现家里又被我妈整理了一遍,很多东西改变位置,我跟老公放的比较隐私的东西,也被收纳到别的位置。所以我就因为个人空间总是被我妈冒犯而恼怒。 

  她的表现有以下几种,第一,收拾我们房间的所有角落,所以我们没有任何隐私可言。夫妻用品,计生用品都藏来藏去也没办法躲过她的眼睛。虽然她不是故意搜寻这些东西,但是她收拾东西时看到这些东西也会让我们尴尬不已。第二,她基本每天白天都来我家里收拾,退休了没事做,而我们白天都上班。她来了之后就倒倒垃圾,所以我们的垃圾都是她倒掉。真的很尴尬,你们懂得,垃圾里可以反映个人生活的太多细节了。我们回到家发现东西位置变了,就觉得又被打扰了。第三,我们平日里所有的票据,随手扔的都被她捡出来展开放在一起。真是有种被人监视的感觉,克格勃最多也就做到这个程度了吧。病例这种东西就更不用提了,她还会翻来看。第四,她会根据她翻到的东西旁敲侧击。比如会以为我怀孕了而念叨一些孕妇注意事项,而我一直在积极避孕。就这样的情形下,我根本不敢怀孕,不然她会各种侵袭我的生活中。 

  虽然这么说有点没良心,因为她白天还会来给我送青菜水果什么的日用品,避免了我们下班出去买。但是,她完全可以不用帮我们收拾整理的!我不想当巨婴,我也想要个人的私人空间和生活。现在这样活在她的监视下,真的让人很窒息啊。朋友出过主意,让她上老年大学,或者找别的事做。但是她执拗不听,根本就听不进去。我真是有点烦了,不知道怎么跟她沟通这件事。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欢迎来【十点谈心】 

  听思伽姐汪冰哥怎么说……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每晚10点

  喜马拉雅FM、听听FM  同步直播

  可以搜索  喜马拉雅FM 【北京频道刘思伽】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

  文字 / 十点谈心

  图片 / 网络

  尘世游乐场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幸福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