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已婚男人套路你的三句话|将军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已婚男人套路你的三句话|将军知道

2018-10-18 12:45:32 作者:大将军郭 阅读:载入中…

已婚男人套路你的三句话|将军知道

  作者:将军郭|心理咨询师|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网络  由Devil提供

  大家好,今天的内容是“将军知道”栏目的第二十四期,六个问题,关于情感工作亲子关系等等,记得看完投票!

1男朋友总说经济困难,不为我花钱:

  今年27岁,和男朋友在一起四个月了,是初恋当初在一起主要因为他人品好,对我不错,而我也确实觉得需要谈一段恋爱了

  恋爱后,我就很认真的陷进去了,但是我发现他很舍不得为我花钱,他小我2岁,有房贷车贷压力总是喜欢跟我说经济困难,还让我养他,我一直都经济独立,恋爱期间除了节日礼物和很少的吃大餐,他几乎没有为我额外支出什么。

  我不想做一个懂事贴心女朋友了,我觉得一些必要的恋爱开支是必须的,他不能因为个人固定资产影响我们恋爱质量吧。这种情况下我想培养他为我花钱的意识有错吗? 我应该怎么做呢?

  将军答:如果你男朋友也希望你为他多花钱,你能接受吗?

  很多人都是,一面倡导男女平等,一面在自己的生活里觉得男生就是应该多付出,不论是金钱还是感情。这也是你的问题所在——做起事来很“双标”。

  你男朋友说经济困难,让你养他,这话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无伤大雅的玩笑,一种是真情实感表达意愿或者试探你。

  如果是前者,确实这样的玩笑并没有起到好的作用,是你男友应该调整自己沟通方式;如果是后者,真的想让你养他,那你俩想法一致,你希望男朋友为你“额外支出”,这不就是变相的“养”你吗?跟他的试探本质上是一回事啊!

  你不想养他,却还绕着弯的让他养你,这可不是什么懂事贴心,这是双标到极致

  并且你说自己经济独立,无非是想说你不差钱,你有能力养活自己,那你又何必要求他为你额外支出呢?

  说来说去是你的虚荣心在作祟,是自己在粉饰“索取”的心态,你说男朋友有节日送礼物,也有吃大餐,那就是在金钱方面有付出,而你现在所谓的培养他为你花钱的意识,就是嫌弃他付出的不够,花钱不够大方,是你想要更多啊。

  如果面前有道选择题:男朋友对你出手大方和男朋友没有对你过多的金钱付出,哪个更让人开心?我也会坚定地选后者,谁不想得到更多啊?人在家中坐,钱从男友来,多美的事。

  但讲真,真实的恋爱不是选择题,大家都是普通人,为彼此多考虑,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付出,这才实际

  你男友现在有车贷房贷,的确经济压力大,这是客观现实,不是说爱他就要接受他的全部吗?你不但不接受,还不能理解他的难处,这就太自私了。

  他的钱花在正道,也有支付约会花销和送礼物,人家并没有亏欠你什么,谈不上做的完美,但也没什么好被挑剔的,要说他的问题也就是说话不够体面

  至于你,要么放下“索取”心态踏踏实谈恋爱,要么去选择经济条件更好、出手阔绰承受额外支出的男友。如果都不能遂愿,那就自己努力多赚点钱吧,花自己的钱最痛快

2跟朋友产生竞争

  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和我一样社交恐惧症女孩子,我们在与人交往态度和想法上有共鸣,一开始互相安慰对方,但是帮扶彼此进步的时候,她的进步远比我大,而我还年长于她,我害怕被对方超越后丢下,努力克制自己在想独立的杀出一条荆棘路。

  最近我开起了直播,刚开始我也很害怕,后来打定主意咬牙做了,发现世界还是很美的。我的这个朋友是唯一知道这件事的人,她来支持了我一个晚上后就说忙再没来了,我表示体谅,但她告诉我她也要开播这个内容,并着手这么做了,还找我要了资源,我心里就有点不舒服了,但还是给了她资源并鼓励她。

  我不舒服大概是因为危机感和认为她在抄袭我的创意,虽然我知道没有什么不会被模仿,而这个也可能帮助到她,但我就是觉得我们已经开始恶性竞争了,我并不想放弃这段友情,请问要怎么做?

  将军答:我很能理解你曲折心思,看到一起成长的朋友比你走得更快,你有危机感,也正是因为危机感,才会对她的行为和你们的关系更敏感,这种敏感不是错,但会局限你的想法和行动我希望你能跳出来去看待这个问题。

  其实,所有的人际关系里都包含竞争元素,无论是友情爱情还是亲情,只是在你的这段友情里,这个竞争元素现在比较凸显。

  以前上学时发展出的好友,大家都要在考试中一较高下,后来工作认识的朋友,说是同事,但在老板眼里,大家都是一样要向上走争取更好的机会,虽然结识的初衷不是为了竞争,但也都默认它的存在,只是好的友情趋向双赢糟糕结局两败俱伤

  所以,我不想敷衍了事的说她是你的朋友,不要计较或是谁做的不对,相反,意识到竞争的存在,就应该把竞争元素变成双赢的机会。

  正像你们曾互相扶持克服社交恐惧症一样,面临同样的境遇,你们没有一起消极沉沦,反而绝地反击,现在要做同样的直播,其实是多了一股力量双方助阵。

  关于竞争有两种常见心态,一种是无论如何我要超过对方,一种是无论如何我要变得更强大

  如果聚焦在第一种心态,视角会越来越狭隘,你会越来越不快乐,你们的关系也会不断恶化,并且在这样的过程中,人是无法轻松展示自己也不能专注做事情的,最后哪怕是你超越了对方,你也不会快乐

  但是第二种心态会真的让你变强大,现有的能力基础上,大家资源共享,经验互换,相当于合力去做事情,对于双方都是一种提升相处也更融洽

  举个实际的例子,如果我有ABC三种资源,朋友有DEF三种资源,放在一起就会组合成九种可能性,但如果两个人都不愿意合作分享,每个人的可能性就只有三种。

  我不是很懂直播,但有个假想,如果你们找找机会去对方的直播串串场,既让节目会更新鲜好看同时也互相增加粉丝,这不是好事吗?

  当然,你也要有判断,对方是不是真的拿你当朋友,还是仅仅想利用你。

  人生的可能性比输赢重要多了,而最后是成为朋友还是竞争对手,还是取决你们怎么做。不管是多一个朋友,还是多一个对手,我觉得都是好事,都是人生的色彩可怕的是不但没有同路人,连个对手都没有,那才是孤独吧。

  最后想送你一句我在毕业论文的致谢里写的一句话感谢我的同门,正因为有如此优秀的你们存在,我才成为了今天更出色的自己。

3要不要等他离婚

  女,26岁,公司行政被外地男同事追求,对方大我12岁,有家室,让我给他两年时间努力赚钱孩子对象送出国,弥补对孩子的责任,然后和我结婚可以来到我的城市

  他说对我一见钟情,之前除了工作没有交集,我一开始不答应,他坚持了半年,一直解释说没有我他也会离婚,两人已经没有感情和交流

  现在已经一年,算是暂时接受,当然也观察他的表现以及承诺,一方面他的能力、稳重对于我这个年纪确实很吸引,对我也很认真上心,另一方面他经常忙于工作又是异地还有年龄地域的问题,沟通以及精力都有一定差异,也害怕将来家里不接受。不知道这样的关系还要不要继续,希望将军给些建议

  将军答:都2018年了,已婚男安抚“女友”的话术却还是没有更新,听来听去就是那几句,“我们没有感情了”、“没有你我也会离婚”、“但我要先对孩子尽到责任”,这三句话对很多女性来说是绝杀,你觉得他的意思是:他不爱结发妻子爱你,你不需要有愧疚感,而他也不是无情无义,要先对家庭负责,最后给你希望,让你以为有未来

  但实际上,他说的话里透露了很多bug:

  “已经跟妻子没有感情和交流”——没有感情和交流的婚姻,有多少妻子能忍受?肯定安抚好了自己的妻子,才能有精力去“谈恋爱”,即便他说的话是真的,没有感情和交流,也不算不正常有多少婚姻是靠利益和孩子继续下去的,日子一样过;

  “没有你也会离婚”——为啥到现在还没离?肯定有可以继续过下去的理由啊,别以为你可以成为那个让他离婚的理由,你是林志玲还是高圆圆?

  “要先尽到对妻子和孩子的责任”——离婚后他就不是孩子爹了吗?做父亲的责任根本上与婚姻无关,另外一句要对妻子负责就更是无稽之谈了,最负责的表现是不出轨不离婚,送出国就是负责吗?既然都要送出国,那现在离婚也可以啊!

  他的话就是障眼法,他话里的漏洞就是你不愿相信真相——用承诺去拖住你,能走多远算多远,能浪多久算多久。最后2年之约可能会变成3年之约、5年之约,最后不了了之,他全身而退,你伤痕累累。

  有太多可以不去兑现承诺的理由,2年之后他说没攒够钱,没条件送孩子出国,所以没办法离婚,你能奈他何?

  嘴上说爱你,一见钟情,那他真的爱你怎么不提对你负责呢?为什么让你背负骂名等2年?

  再说说你吧,吸引你的是他的能力和稳重,到了这个年纪的男人,有点能力和稳重的品质,真的不稀奇,对你认真对你好,那不是恋爱的基本要求吗?

  如此看来他也没什么特别,你被他打动的也无非是他口中“一见钟情”的浪漫,“愿意为你放弃家庭”的执着、“两年承诺”的期望,可这其中有多少真实呢?

  说了这么多,我的态度很坚定的,别再继续了。2年可以做很多事了,你可以清清白白谈个恋爱,可以努力工作多赚点钱,可以变瘦变美更洒脱,这么多美好的可能性,为什么你要浪费掉,去等一个不会对你负责的人?

4怎么面对我三观不一致的妈妈

  女生,现读大学,19岁,我妈是个快五十岁的中年妇女是个很尽责的妻子,也是个十分难得的母亲,两种职责她都事无巨细完成得很好。

  不过她有一些很让人难以接受的性格缺点,每件事情都爱计较得失,比如每当她得知我要送朋友生日礼物的时候就会跑来问我:“你送你同学礼物,你同学又有没有送你东西啊?”我帮同学带点东西做点事她也会问“你帮同学干什么?又不见别人帮你?”又或是在我向她说了一些难受心事某天我就会听我爸跟我讲道理,从爸爸嘴里说出来我的情况似乎总是变了味,与我一开始诉说大相径庭

  前者,我本来性格是不爱计较得失的,我明白吃亏并不是坏事;而后者,我总觉得把女儿的心事说出来有些怪不舒服的。

  我心里清楚我很爱我的父母,也清楚他们这些行为都基于爱我,但却觉得两种价值观加上代沟磨合得有些困难,我知道沟通是王道,但是沟通的时候总会因为观点不同原地解散,我到底应该怎么去和我的妈妈好好地相处呢?

  将军答:这几年因为我自己的成长和生活环境变化,对成年人的亲子关系也有了很多新的理解,很愿意分享给大家。

  你提到一句话“沟通是王道”,也有很多道理说明“沟通需要坦诚”,字面意思都对,但执行起来其实却有很多“潜规则”。

  第一, 沟通的目的是相互理解,解决问题,但实际操作中,很多人把沟通的目的理解成沟通对象单方面理解自己,而并没有去理解对方,你也走进了这样的误区,你把母亲的表达含义当成了她斤斤计较的性格缺陷,没有试着去听到背后的声音,所以你觉得母亲没有理解你,你便会困扰

  有没有另外的可能,不是母亲计较得失,而是担心你会受到伤害呢?有没有可能是她在过往生活中有过类似被伤害的经历,所以才会有你眼中的计较呢?

  故事背景不一样,仅仅看言语和行为便容易产生偏差,这是存在于两代人之间不可调和的差异。早几年,我也走偏过,总觉得父母子女,血浓于水的关系,当然要互相理解,要尽可能保持一致,并且父母是大人,更应该包容我们。

  但是经历更多之后,我渐渐发现,差异永远会存在,成年后也应该学会包容父母,沟通的目的是尽可能减少代沟带来的负面影响,但不是消除差异,或者强求父母跟你的思维保持一致。

  第二, 沟通的确需要坦诚,有智慧的坦诚却不意味着什么都要表达,有时候“不说”反而更能达到通畅的目的。

  既然你发现跟母亲在对一些事物看法上存在差异,而这些事情并不那么重要,那下次类似情况你完全可以不讲,帮同学忙,送同学礼物,是你自己的事,何必告诉她呢?这叫挑起矛盾,不叫沟通。

  关于你提到的母亲把你说的事告诉父亲,其实我觉得还是挺温暖的,他们把女儿的事放在心上,母亲听心事,父亲讲道理,他们都在尽可能的去引导你。

  至于观点不一样,除了我刚才说的这是不可避免的代沟,其实还有另外一种可能,父母的确有更成熟全面看待问题的视角,或者你就当是朋友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你把这些作为行动参考就好,为什么一定要把眼光放在“不同”上,而看不到你又多了一种观点和视角呢?

  回复这个问题前我正好在拍照,逆光拍照看不清很多东西,但这只是个方向问题,转过身你就能迎着光。生活也一样,换个角度,看的更清,风景更美。

5跟前妻复婚还是继续现在的恋爱:

  男,30岁,软件工程师一年前因性格不合离异,我带着4岁的儿子,考虑儿子太小,没有告诉儿子我们离婚的事,离异后曾找过前妻想复婚,被拒绝。

  后来认识了一个未婚女孩前妻得知我有了女朋友,突然又找我跟我复婚,此时我已和女友情投意合,前妻发动攻势,打出了孩子这张王炸,孩子现在经常问我要妈妈。

  说说我内心的矛盾:

  我和前妻一起生活了五年,虽然经常吵闹,但是我们都很本分,没有原则上的矛盾,前妻属于比较冷漠内向的性格,不太会关心人;

  现在的女朋友属于比较对脾气的那种,她表示接受我儿子一点问题都没有,对我也很好,但是我们继续下去肯定会引起女友父母的强烈反对。

  我现在左右为难,有时还会想起前妻,觉得她人不错,谁没有缺点呢?有时会想起儿子,怪可怜的,不能和妈妈生活在一起。

  有时又会想起女朋友,我很喜欢她,她也很喜欢我,但是要走进婚姻要面对很多的困难,都不知道儿子要什么时候才能接受她,一边是儿子每天问我要妈妈,一边是自己喜欢的女朋友,不知该如何是好。

  将军答:看完你的提问,我好心疼,心疼你,心疼你儿子、你前妻,但最心疼你现在的女朋友,她跟你好好谈恋爱,又能接受你儿子,可能此刻还在憧憬着美好未来,却不知道自己被蒙在鼓里,自己的男朋友正纠结要不要跟前妻复合。

  从她的角度而言,我觉得拖延是比拒绝更残忍的决定,无论你怎么选,你都有个着落,你耗得起。但是对于她来说,很可能浪费时间爱情,最后只能看着你们一家人重聚,这将是非常大的打击,所以无论你怎么选,希望能尽快做决定,别给她带来更大的伤害。

  从你和你的家庭来讲,你和前妻离婚像是意气用事,问题和矛盾可能是有的,但似乎也不至于离婚,要不然为什么你又回头想复婚?为什么她现在也愿意复婚?大概率的可能是你们当时都没考虑周全,双方心里都觉得有孩子的存在就断不了联系,孩子是你们关系的缓冲和余地,都在潜意识里有复婚的意愿。

  现在你女朋友的出现是加速了复婚的发生,一方面让你更强烈的感受到儿子接受一个新的家庭组合的困难,另一方面也让你前妻有了危机感,才要回心转意。

  可能是我主观上的理解,总觉得你女朋友成了一个“工具”,借由她的出现,前妻才会想要跟你复合,刺激了儿子对母亲的需求,然后又让你怀念起前妻的好,把复婚当成最佳解决方案。

  你们一家人到底能不能在家庭内部思考清楚解决问题,不要殃及无辜啊?

  三十岁的人了,想谈爱不是那么容易的,这时候的爱真的是需要具备条件的,很可惜在你的现状中没看到客观上的良好基础,也没看到主观上的坚定决心。

  放手吧,让你女朋友去找到那个对的人,让孩子和母亲能更多机会去相处,至于你自己,经过这一遭学会了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没有?

6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应该任性辞掉吗?

  女,26岁,在一家公立医院上班,当初进医院也是前夫找了关系,上了一年多,大多数时候都不开心,越来越不喜欢医院的氛围,我不是学医的,所在的科室就我一个人。

  想辞职:

  一是因为觉得工作上很孤单,找不到可以交心的朋友,有段时间整个人都是一种抑郁的状态,和我妈通电话就哭;

  二是科室门诊量太少,领导对业绩有要求,之前还说过以后要根据业绩来算工资,只给我发基本绩效之类的话。

  唯一满意的大概是工资福利不错,但这份工作让自己找不到认同感,感觉很挫败,甚至开始讨厌这份工作,心理上很想逃避,但现实是要生活、要负担房贷,不知道自己下一份工作该去做什么,对未来很迷茫。

  有朋友建议不要裸辞,找到好的再辞,也有说建议果断辞,再待下去自己怕是真的要抑郁了,想请将军答疑解惑。

  将军答:我的建议是不要裸辞,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无法应付生活和房贷,你会更抑郁,而且从你描述来看,你的性格比较逆来顺受,算不上决绝坚强,裸辞并不适合你。

  但你要做好辞职的准备,这个准备不是去想怎么提辞职,而是着手先找到你未来能做什么,因为以后很有可能像领导所说发绩效工资,你收入减少,那时候你就很被动了。

  我分享个经验,很多说未来很迷茫,不知道要做什么的人,都有个共同特点,他们就是空想,根本没有任何探索。

  你有去了解过现在有多少行业和职业吗?你的专业背景适合哪些行业和职业?你的兴趣和能力又是什么?兴趣和能力加专业背景,综合起来能跟哪些行业和职业匹配?这些匹配中有哪些是你现在可以先去学习和了解的?

  以上的问题,你最多只是粗略想过,而不是真的研究和探索过,现在说不知道能做什么其实是很不负责的态度,因为实际上至少有一项工作是你能胜任的,哪怕从头做起,也有很多机会。

  先去把我问的那些问题搞清楚答案,再去跟现在的工作比较利弊,这才是推进和判断职业发展路径的重要因素。

  最后补充一句,你的抑郁情绪可以理解,但它不是因为现在的工作,而是你没有改变现状的行动才让你抑郁。

  ——  END  ——

  害怕与你擦肩而过,

  请记得星标置顶我!

  ◁◁ 向左滑再来几篇

     毛不易回忆母亲去世|拿什么疗愈我们的创伤     让你失望的人,怎么会只让你失望一次|将军知道   最畸形的关系:不要被爱,只要被虐

  新书《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正在全网热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