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只有离开了熟悉的地方以后,你再回来,才知道你真正的财富在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只有离开了熟悉的地方以后,你再回来,才知道你真正的财富在哪

2018-10-18 18:55:44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去青海,带着出发前的一身疲惫和出发后的一腔热血感受列车开往目的地的慢时光,和车上的陌生人聊聊人生百态,下车后互道永远不见的再见,想看看路途中经度给予大自然千变万化,伸手划过车窗,就能触摸永远也到不了的远方。

  想去青海湖,看看上天恩赐人间的那块碧玉,有没有沾染凡世灰尘,如果有,想试试能不能以毒攻毒,用我这颗尘世的心,负负得正的抹掉纷繁复杂和积土蒙尘,然后,想蹲下来,用双手触摸湖水,看那泛起的波纹能不能撞击湖岸弹回空灵响声,让它知道,我来了。

你只有离开了熟悉的地方以后,你再回来,才知道你真正的财富在哪

  还想站在它身边,陪它看一次日落,我不想看日出,我只想看完日落后离开,然后心中留下念想,猜猜它的夜晚是不是可以让天上的繁星抖落一身的想念。想做个唯心主义者,当我看不见它的时候,它便消失在物质之外,只存在我的意识里,这样,是不是可以保护它不受外界叨扰,安安静静的和时间一样亘古不变……

  想去茶卡盐湖,知道那不应该,可还是想一脚踩下去,看看那面湖镜是否会破碎,然后抬起脚,看它又神奇恢复。去看看那世界尽头的水,是不是可以把灵魂带离人间。如果刚好有一道彩虹,想对着它许个愿,愿我爱的人平安健康。还希望那里的人不要太多,声音不要太杂,这样,我心里的声音就能够随着那面神圣镜子,反射给上天,让它帮我传递给我想要的人。

  还想在天朗气清日子里,去看看青海漫山遍野油菜花,它们每一朵看起来都一般般,可聚集在一起仿佛吸收了人间的所有魅力。想像孩子一样在黄色海洋里扑蝴蝶,尽管可能一无所获,但,那时的我一定是自由快乐的。想躺在油菜花里,淹没在花海里,我分明就在太阳底下,世人却无法找到,因为,世界太大,我们又太小。骑个自行车,穿过花海,绕着湖水,冲着天地间大喊一声,喂,你好吗?我很好……

  朋友曾经说过,我们想要去往一个地方,或到达一个地方想要逗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那里有想要见的人或是已经发生故事,还萦绕在心间无法抹去。他说的很对,但也有例外,那明明是一个很陌生的地方,想见的人不在那里,发生的故事都是别人的,可就是莫名其妙向往大概,就是有一种情结

  《一千零一夜》有个故事,巴格达的一个富人坐吃山空,把他自己财产全部挥霍掉了,变成了一个穷人,每一天都在梦想着能否回到过去那种富裕生活。有一天晚上做了个梦,梦里有一个智者告诉他,你的财富在开罗。他第二天便背上包裹去开罗了,结果他被抓到了警察局,他对那个警察说,我是因为做了一个梦,才到开罗的。那个警察说,你这个蠢货,我做过两个这样的梦,梦里还有一个什么样的院子,一颗什么样的树的下面,都是财富。那个人一听,那分明就是他的家。他回到家以后,挖下去,挖出来了财富。

  余华说,这个故事的意义在于,你只有离开了熟悉的地方以后,你再回来,才知道你真正的财富在哪里。

  回到我所说的情结,我们大概就是想要离开,去往一个地方,不认识任何人,不发生任何事,不揣摩自己的心思渺小成天地间的可有可无,来一场没有任何心灵目的的旅行,把它视为来一趟人间的放纵

  当我们再次回来的时候,可能已经用天地间的灵气冲洗干净了灵魂,坚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清楚明白什么是值得付出的,而什么又是必须拥有的。

  我希望那些同我一样迷茫年轻人,能有一场旅行,回来后,什么都能豁达通透,然后坚定的迈向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