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渐渐地白发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渐渐地白发多了

2018-10-18 16:19:09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渐渐地白发多了

  前多年,偶尔出现一丝半茎的白发,心里还有些讶异,赶紧拨来拨去一拔为快,好像拔掉了,就没有了,再不会生长

  渐渐地白发更多了,对镜自览,再要一根根拔掉,那已经是一个艰巨工程。首先是胳膊举的时间长了困得受不了,一会就得放下,如此再三,比干体力活儿还累;另一个是,那些白发藏在黑发之中,有自个够得着的,有的够不着,难免有漏网之忧。有时忙活半天,白发没被拔下来,紧邻的黑发倒受了灾。幸好女儿不嫌麻烦,倒是乐意代劳,虽然时间长了点,一边和女儿说着笑,一边让她在我头上搜寻,有一种人生乐趣在其中。

  现在头上的白发更多了,头顶两鬓都有,且不可阻挡。不得不承认,我的人生已步入二毛之列。

  按照潘岳的说法,我的白发来的还是晚的,三十五岁之前还是星星点点的,不细看还看不出来,不影响大局。四十以后,白发欺人,势力越来越大,再要自欺,把一根根白发拔掉已是不可能。即便真能付诸实施,怕要变成我的同事老赵的头式,水土流失严重,得地方支持中央,否则中央成了秃瓢。可以预想,再过几年,白发更多,你还要拔,除非愿意“葛优”。

  当然白发是可以染的,但是染不了发根,过不了几天,根上的白就长长了,还得染,于身体不好。相对于身体健康,白发不过是不美观罢了,何必要牺牲健康而迁就别人的目光呢,毕竟白发别人看到的机会多,只要不经常顾镜自怜。人人都把自己看得很重,好像自己是目光聚焦的中心,那些白发会影响形象。其实除过演艺明星政治家凡夫俗子谁会注意你呢?而且不仅头发变白,鼻毛、稀稀拉拉的胡须也有几茎变白,你能染发,还能染这个?太累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渐渐地白发多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