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赵爱养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赵爱养狗

2018-10-18 18:26:54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赵爱养狗

  老赵爱养狗,把他家的可乐当人伺候呢,外面吃饭时剩的肉肉,要打包回去孝敬,下了班还要拉下楼溜达。有一次,竟然当着我面说他家的可乐比我聪明,真是欺人太甚嘛。不过张岱说,“人无嗜不可与交,以其无真情也”,我和老赵的关系还是很好。

  我不爱养动物,尤其是狗。一则那东西爱掉毛,还要拉屎尿尿,我把自己都拾掇不干净,哪有时间伺候它;二则太消耗精力时间甚至金钱,我舍不得;三则我看不惯那些值钱狗的,都成了狗爸爸妈妈了。

  我爱养些花花草草,当然养的都是些凡物,象绿萝、猪耳朵等,有些还叫不上名字。这些东西都好养,剪只枝一插就能成活,而且几乎不开花,即开也是很小不起眼的花,没有水仙君子兰牡丹、金钱树之类的金贵品种,这和我这种凡人很搭调。金贵的东西之所以金贵,那还是因为少,不好养。我甚至还在盆里戳进几瓣蒜,不几天就长出了苗,很旺盛,初长出的叶子不细看,倒有点兰草的韵味,而且还可以食用,集精神物质一体

  这些花花草草,最大的特点,就是绿,绿得很养眼、很舒服。我办公室养的一盆绿萝,是老赵送我的,已养了好几年了,叶子碧绿厚实藤蔓长得有好几米,从书柜顶一直垂挂到地板好看得很,人见人爱。老赵说那是品种好,我说还是我养的好,同样的东西他竟然养死了,那是品种的原因吗?人家就向我讨教高招,我实话实说,无他,我喝啥就给她喝啥,一样待遇,喝过的茶叶渣当了有机肥,剩茶汁当水浇,就这么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赵爱养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