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找到了爱情最好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找到了爱情最好的样子

2018-10-18 19:30:47 作者:是你的猫喔 阅读:载入中…

我找到了爱情最好的样子

  ▲点击上方“七楼的猫”, 给你一个独家私宠

  听说关注我的人都变美了

  “今天也好喜欢你呀”

  ——  你的猫

  

  前两天在微博上写了这样几句话。

  “我特别特别喜欢个人时候,就会时常希望自己能变强大,然后去保护好他。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是从小到大,一个人坚强久了,习惯久了。

   

  经历苦楚多了,就觉得没什么自己不能承受的,不想把这份累与苦再让喜欢的人承受,心疼也舍不得,甚至有时候真觉得,我自己苦点也没什么。

   

  想来想去,这就是真正的喜欢吧。”

  这是我在过了很多年之后,重新对爱情对喜欢的定义

  以前觉得,喜欢是我要把我最好的都给你。

  夏天西瓜中心嘴甜的那一口给你。

  冬天刚出锅热腾腾的板栗中最大的那一颗剥好给你。

  在海边光着脚走了很久很久捡到的最漂亮贝壳给你。

  在白白的雪地里买到的最甜的红薯分给你。

  我以为喜欢就是分享喜悦,但现在才知道,喜欢是愿意帮你承担。

  是你生病的时候我紧张难过不得了,恨不得感冒发烧的人是我,陪你喝许多的热水炎热天气里陪你裹厚厚的被子

  是你烦闷苦恼焦灼的时候,我乖乖地在一旁,一边心急一边力所能及地去帮你做好一切。

  是你不开心地时候偷偷抢走你一半的不开心,是你吃到难吃的西红柿时,我偷偷在一旁抢着说,让我咬一口让我咬一口。

  你问我从前和后来的区别是什么,我想了想告诉你。

  你不喜欢吃西瓜,也不爱吃面面的板栗,也不喜欢海边,更是看腻了漫天白雪,也不想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伸出手去吃我给你的红薯。

  我讨厌喝热水也讨厌夏日里厚厚的被子里的汗渍,最怕麻烦情绪爆炸最讨厌安慰人,也不喜欢不开心,更是从来不吃西红柿。

  你懂了吗?

  小哥哥在加了12个多小时的班后看到我的时候,我正一个人趴在地毯一句话不说地玩着手机眼角泪水沿着脸颊一直流到了脖子上。

  小哥哥走过来抱住我,问我怎么了。

  “怎么哭了呀,谁欺负你了,今天过得不开心吗?”

  这几个问句好熟悉啊,是除了爸爸妈妈,第三个人这样用连续的问句来关心我。

  “没怎么,没人欺负我。”

  “那你怎么哭了?”

  “我就是心疼你这样累,我不想让你这么辛苦,我不想让你做这份工作了。”

  “傻瓜,我不累。我觉得现在还挺好的呢,能适应,工作都这样嘛。”

  “如果我再厉害一点,赚多一点钱的话就好了,你就可以不用这么辛苦地去工作了。”

  “你想什么呢,那样我会更心疼你啊。我真的挺好的。”

  我擦了擦眼泪,很用力很用力地抱住了小哥哥,那一刻我觉得人生幸福不过如此了,两个都很累的人,才知道那样简单的一个拥抱便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我以前总觉得,自己很难很难再爱上别人,因为在上一段感情中被伤得太严重了,我对一切感情都充满了怀疑,不敢再去相信别人,把所有的爱都留给了自己。

  是小哥哥的出现让我改变的,很俗气地说,是他让我打开了紧紧锁住的心门,还努力地向前迈了一大步。

  那天在家里的时候,我冲着阿仓的猫喊,小猫猫,你不要到处乱跑哦!

  阿仓突然看着我说,我发现你谈了恋爱温柔了许多,对我的猫都这么温柔了,以前你只会一句话不说地把它从你的身上拿开。

  我噗嗤笑了。

  我最近是真的凶不起来了,说话都比以前可爱多了,大概是因为小哥哥也总是可可爱爱地和我说话吧。

  嘻嘻嘻,我的小哥哥是大可爱,我是小可爱,耶。

  - END - 

  配图|电影《说来有点可笑

  -往期文章-

  你终究还是要做完这些没用的事

  关朋友圈一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改天一起吃饭啊

  人生永远不会像游戏一样打通关的

  我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