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寄你一个四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且寄你一个四季

2018-10-19 05:32:06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早春染绿嫩芽,青葱裹着雾水在枝头瑟瑟发抖时,当你还在楷体隶书深处披风带雪时,我就该坦然接受清风馈赠,拾起一片仍沾着料峭的叶子。犹叹慨,蓝色森林和翩飞的红隼存在于普里什文的笔下,幸亏仍有青春年少的行道树存在于岭南。

  为了葆有仪式感,我得选一个烟雾大团大团涌来的早晨,令沉寂陪伴书籍巧妙地避开所有人好奇的窥探,悄悄地把寂静的春讯印在明信片上。你看,鲜绿明亮,像不像你的蓬勃朝气

且寄你一个四季

  末了,我还忐忑,你那里的冰雪消融了吗?道路会受阻吗?啊,明信片好脆弱,我得好生叮嘱它,无论风一更雪一程怎般艰难,它也要跨过山长水阔抵达你的枕边。你得知道,岭南的春清新明媚,那些花枝和新叶、灰蓝和嫩黄以及啾啾的私语,一定要让你知道。

  你值得拥有这个暖春。

  当一袭碎花在白花花的日光下张扬时,我还在犹豫该不该告诉你,岭南夏季的步伐来得太快,我还没做好迎接它的准备

  午后两点的大暴雨常滞留在远海,响雷驻足在端庄墨字,她们的愁眉总配苦脸,青色的伞根本抵挡不住恶毒的紫外线。空气在炎日的炙烤下扭曲得变形热浪腾腾又汹汹,整得繁密的叶片蔫蔫地耷拉着头,小片的浓阴也不禁颤颤巍巍,可怜又楚楚。

  我该在落日溶在地平线时,就逃窜进一片安静的椰林。椰树它们总在炎热里保持挺直,一言不发地以一种守护姿态保卫教学楼,不像隐藏在暗处的夏蝉,腹中不适总通过鸣叫宣泄而出,闹得厉害世界太喧哗,总显得沉默的人有点傻,像你。不念念叨叨了,我该折下一片沾染着温度绿叶,拂去羁留在叶面的尘埃,然后题名。

  啊,这一次我该给你一个怎样的夏季呢?蓝湛湛的苍穹,澄澈得炫目;高悬着的白日,烫得沉睡的汗水叫嚷着奔流而出,还有那一片片蓊蓊郁郁的繁枝茂叶。

  你能忍受这个炎夏吗?

  当轻薄的冷意猛地侵袭裸露的肌肤时,几片黄叶就翩跹如蝶,不由自主地在凉风里上演一场戏剧了,任由一片黛绿在交头接耳。我好想告诉你,我看见早霜伴着绿草上的晶珠幽幽醒来,看见夏日嚣张跋扈的炎热在步步后退,看见清秋仍是青绿的裙裾。

  嶙峋的玄黑枝丫常映在明蓝干净的青冥,长青俊拔的树皆有一身不折傲骨秋风总带着腥咸味在哈哈笑。岭南的秋季也稍带余热,可它还是很美好。我得告诉你,我得蹑手蹑脚地去偷取一片肥叶,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收入信封,让这个独一无二信物告诉你我的心意

  你会喜欢这个绿秋吗?

  当冷冽寒风毫不留情地对稀疏树木下手时,我就裹起了外套不然一丝丝冷气都会刺激你的忍耐度。岭南的冬天大概只有凛冽入骨的狂风缠绵不已的小雨以及灰白沉闷天空,它从来没能拥有过一片冰凉的雪。我觉得有些遗憾,可还是得去寻找一片叶,让它跟你说说南方湿冷的冬天以及在风里瑟瑟发抖的我。

  你会想拥有这个湿冬吗?

  咦,岭南的春夏与秋冬,我都一一寄给你了,你能给我回一封来自北方的信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且寄你一个四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