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慷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慷慨

2018-10-19 05:31:26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慷慨

  晚上晚饭后,没有出去散步,好像也记得有段时间没有买水果了,所以就叫上同事一起去买水果,就当出去换下空气天天在几近封闭办公室呼吸都变得有些迟缓吃力

  我们各自挑了一些水果,付款的时候二维码,我扫了二维码,待老板算好价:42元,我准备开始付款,同事去扫二维码说着:“这没多少钱,我来吧”。我说我已经付款了,就按下了密码抢着付了款。

  在付款之前有那么一秒钟的心疼和不舍,因为有点捉襟见肘经济状况。可是那最终也还是释怀了,只是“灵光一闪”的想法

  昙花虽然存在的时间极其的短暂,可是却弥足的珍贵,我的灵光一闪的想法也成了珍贵的“昙花”,让我想起了以前很多类似的想法,让我明白了某些想法。

  我的父母农民出身,他们曾经穿着灰旧的如牛仔裤一样材质布料衣裳,透漏着的是无比朴素气息,那个时候能够从他们手里得到一两块钱零花钱都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

  他们有担着担子卖过扫帚,有收过废品,还记得母亲如今还会经常跟我提起的那个最艰难的时候就像当下在炎热的夏季里看到担着东西到处叫卖饿了就买个馒头充饥的那些人一样。

  虽然不懂,因为经历过,却也在心里无形的把钱看的很重要,把所拥有物质东西都看得很重要的潜意识,即使母亲经常教导我要大方,即使后来其实我们的生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可是我却没有从穷苦时的状态里走出来,只是碍于面子,想到母亲的教导,所以我学会了假装慷慨,“慷慨的为别人着想,慷慨的大方。”

  小学的时候和同学小伙伴玩弹珠玩纸牌输了,和他们赌大的,我假装慷慨,即使心里害怕输掉,害怕别人说自己小气

  高中时慷慨的做了三年的老好人,别人的要求我没有去区分,也无法拒绝有钱的有吃的特别是爱吃的,其实特别不愿贡献出来,可是很多时候却还要主动的去问别人要不要。

  大学的时候出去玩我抢着付钱,而看着口袋里的钱,看着钱花出去的时候却是无比的不舍。而记得最深刻的就是跟同学室友玩牌,我一般不会玩,玩也很谨慎,很当真,也是因为舍不得钱。而其实大家都只是娱乐而已,所以我也深受触动,其实钱还是物,都有比它们更重要的东西,比如感情亲情友情,等等。

  买完水果在扫地的时候我一边回想着以前的种种这些违背内心的,做作的“慷慨”,我在心里对比衡量思考

  有句话叫:“能花钱解决问题都不叫问题”,其实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赚的回,能够赚回原样的东西,都是值得暂时放下,舍弃的,比如金钱,比如吃的,自己喜欢吃的。

  假如有朋友有难,而自己却不富裕,就去全力支援;假如自己爱吃的,而要给他人,分享给他们,其实也是一件乐事

  患难见真情,分享是一种快乐,而所放弃的,都是可以再得回来的,可是感情,诚信等很多东西,可能挽回,却终究会有裂痕

  因为穷,我学会了假装慷慨,因为没懂得值得与不值得。其实穷并不可怕,人穷志不穷就行,所以,放下心中的穷,带着心中的判断,去做一个真正慷慨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慷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