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似水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似水流年

2018-10-18 21:03:08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似水流年

  今晨,细雨霏霏,烟雨蒙蒙,此雨若落在江南,必是一幅栩栩如生水墨画突然自己,回来数日,心仍系江南,江南与我,缘深呀,甚至江南菜也合我口味,那个精致,让人由衷喜欢

  文艺是种病,但一回到鹏城就自动痊愈了。数日狂补娃娃落下的作业,忙得鸡飞狗跳,孩子乖巧懂事,知道先甜后苦,之前怎么使劲玩现在就怎么使劲写,大功告成之时,好不得意,扬言还要多去旅游,希望安排多几天,这贪玩劲让我自叹不如。立马施展收心大法,玩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工作生活,如果好好玩后可以好好学习 ,想要常出游,就看你的表现喽。孩子若有所思表情说教初显成效

  时下,爱旅行的人越来越多,可真正在享受旅行的人很少,走马观花的人往往感叹不过如此,高质量的旅行才有不虚此行的妙感。我所理解的旅行意义,不是利用旅行去遗忘什么,改变什么,而是找到什么,更好的回来做自己,同时忘记习以为常角色享受一段新鲜旅程,它像花儿一样点缀日常这片绿叶。带着随缘自在心态,就不会发生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反而小惊喜不断。选目的地重要,一个压根让你提不起兴趣地方相信你也不会去,我们宝贵时间当然要用在心心神往的地方,这便是所谓的情怀。江南情怀已了,下一个目的地在哪,酝酿着酝酿着就有了,随缘吧!

  人世间情缘真的说不清道不明,但似乎又有迹可寻。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人与景之间皆有缘在牵,要么茫茫人海,地广物博,千山万水,你独遇到某人,恋某物,爱某景。我喜欢这种貌似随缘而遇,实则有缘由的喜欢,这才是发自内心欢喜心灵相通,灵魂相依的感觉

  在杭州我心念桂花茶,匆忙中遗忘;在乌镇我轻抚一条丝巾,只是摸摸而已,景区东西很少买;夜微凉,所带衣服要么太厚,要么太薄,在江南带件纪念意义的衣赏也是不错女人小心思不说,古板男又怎能想到,我也不恼,过了热恋期,当下的女子谁不是自己给自己买花戴,我又何苦为难男人婚姻需要明示,恋爱可以打哑谜。但有些东西不要明示好,那种开口说:老公,可以给我买束花吗?这种事情我还是做不来,太伤自尊了。我总能挖掘到我家古板先生的好,古板才不花心,才有安生日子,日子才能长久延续细水长流不挺好吗?

  我喜欢现实中爱做饭的黄小厨,娶一个听话柔情美丽妻子生儿育女,过接地气的生活。文青代表刘若英高龄产子,亲手养育孩子,落入凡尘,沾染烟火气息,才是完整女人。人们在感叹《似水年华》的文青们都去哪了,甚至有些失望,其实现实里的他们是最好的结局,文艺不能当饭吃,两个文艺的人结合喝西北风吗?我看到了成熟智慧稳重的他们,感情踏实着落,还可以偶尔回味那个岁月人生算是圆满了。

  因公务在身晚回二天的古板先生归巢时,一盒龙井桂花茶,一条柔滑披肩,一件棉麻素色大衣在我面前一放,我一时诧语,藏住喜悦,很不习惯矫情起来,不知所言,“喜欢是喜欢,就是贵了,而且很意外,你素来古板,突然开窃,诸多不惯。”一个自然拥抱,让满满的幸福感弥漫在爱巢,这一刻忘记了老夫老妻的身份。每一个对女人用心的男人都值得享受这至高的待遇,我不言你已行,这是多么难得呀!古板先生说:我以前看到抱花的男人就别扭,看你这么开心,以后多花心思,就自然了,不好意思啊,成熟的比较晚。我心如花绽放俏皮回他,天下没有比我更有耐心的女子了,终于等到你怜香惜玉了。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初恋时光,小鹿乱撞的心跳,见了对方会脸红,那个话不多的帅气少年,那个爱笑的乖乖女,他们在黑色七月情窦初开,急坏了老师,其实他们只是一种朦胧的喜欢。若是足够爱,就不会散,后来,他追逐到她的城市,从此扎根筑巢。这个古板的男人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爱情,宠出了一颗永不变的文艺心,他的理性,正是我所爱,那么情趣的事情就交给我吧。君不知,我要的就是互补的婚姻,你生气时,我在闹,我生气时,你在笑,逗比一家子。

  所有的爱都是有缘由的,最好的爱莫过于合适的爱。所有的真爱,都是一瞬间产生,一辈子相守。和爱的人在一起,走到哪里都是情怀。

  谢谢那个陪着我文艺的古板先生,我前脚离开,后脚发信息无聊,好吧,看在你表现尚佳的份上,后半生继续陪你过有趣的人生,要知道让一个文艺女一辈子只爱一个男人真的好难呀,继续保持啊,大叔!似水流年里,小女子愿意陪大叔慢慢变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似水流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