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巨大的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巨大的城

2018-10-19 05:29:47 作者:5847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巨大的城

  天气渐渐变凉,秋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我走过学校街道,两旁散落了一树的枫叶枝丫还在凉风中摇晃,我缩了缩身子,倒吸一口凉意

  在长沙念书已经快两年了,这里的温度有时高得让人难受,有时却低得令人绝望。面对未来脑海里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城市繁华烟火夜空绽放,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水晶宫殿。没有穿水晶鞋的灰姑娘只能趴在摇晃的窗台上,遥望、遐想,伸出手想去触碰那座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的水晶宫殿。

  同在一座城市,距离遥远得难以想象喜欢的star就在这座城市的某一个地方,可是当你走在车流涌动的街边,乘着人潮汹涌地铁,抬起头看着一幢幢钢铁巨人般的大厦时,心中却感到一阵阵害怕

  和一座城市相比,你觉得自己渺小,太微不足道了。即使你提起勇气走遍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你依然见不到那个你想见到的star。

  吃过几个味道怪怪的包子,热饮已经喝了大半。

  遮天蔽日白色雾霾空气里翻滚,太阳已经升起了,你仍然看不见晨曦影子也躲在脚下面,很害怕,不敢出来。

  七点半起床,半个小时后你夹在人群中从食堂出来,手里握着被劣质塑料袋装好的食物,边走边吃。身边不断走过穿着短裙黑色过膝袜的女孩子裙摆飘飘,一摇一摇。她们的长发贴着挺直的后背,凉风中飘散着女孩特有的清香

  偶尔看见那些漂亮的女孩,你都会忍不住想多看几眼,你握着手机想悄悄地留住女孩的美丽,却害怕被女孩发现人来人往记忆里那些好看的女孩也许最后都会被忘掉,可是那中怦然心动情愫却再也不会忘记

  青春,就像一首充满野性音乐,让人疯狂,不顾后果。喜欢上一个人,偷偷看她忘记关闭的QQ留言,每一条留言你都仔细揣摩,想要努力描绘出一个完整的她。你还悄悄记住了每一个留言过的头像,试图点击头像来确定这些人的性别

  她的过去不曾属于你,未来也许遥不可期,但现在应该是属于你的。你这样单纯的想着。

  将塑料袋和热饮杯扔进垃圾箱里,双手揣在口袋里,风从后面来,能隐约感觉到夹克被风推着紧贴后背带来的丝丝凉意。

  前面,陌生面孔越聚越多。蜿蜒的小道从起伏的绿草地里穿过,两旁有一些树木树叶低垂着,几近能碰到头。在小道尽头有一小块地方长了些竹子,约莫十几颗,不多,但是放眼望去,你只在这里看见了竹子。

  竹子与竹子之间距离很近,像是两个彼此依靠情人,只有肌肤相亲才能抵御寒冷侵袭。风吹着竹身稍微有些弯曲,却在空中形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竹叶摇曳,互相摩挲,有点像两人之间的甜美的密语。

  世界很大,只有那么一小块地方是属于你的,你珍惜每一个在这里遇见的人,向她问候分享温暖

  上课铃快要响了,你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鞋子上不知不觉多了一些灰色的泥,洗掉就好了,你这样觉得。从宿舍到实训楼,你要走过笔直狭长的斜坡,湿滑的台阶,蜿蜒起伏的小道,坚硬水泥路面,到了实训楼还要继续爬楼梯

  每一段路都要你走得用心,倾尽全力。这样,走的路越长,脚上的茧才会越厚,以后再难走的路也不会感觉太痛。

  偶然一次点亮屏幕,手机传来微微的震动,她的说说立刻跳了出来,停在通知栏。你死死盯着屏幕,心脏仿佛漏跳半拍,不知所措。巨大失落感指尖弥漫到心里,身体如同变成了冰雕,只有你自己知道,心脏疯狂跳动声音从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传来,无比清晰

  你笑自己幼稚,即便是她的现在也不属于你。

  原来她一直都有人陪伴,在你不知道的时间里,她笑起来那么甜美,清秀可爱的脸上洋溢着想藏却又藏不住的幸福满足

  原来,你只是她的过客,只是她认识的很多个人中的一个…

  不知道是怎么挺过那段时间的,也许是时间能治愈所有的心痛,也许是你已经麻木了,又或者是你懂得了吝啬自己的情愫,学会了一个人搓手取暖

  可是这些都不重要,她依旧是她,她什么都不知道,你也什么都没说。她还是像以前一样找你说话,你也习惯地逗她开心,彼此的打闹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不适,只不过,只有你自己知道,某些藏在心里的东西已经不见了,就像被扔进了垃圾箱,应该再也找不回了吧。

  日升日落,白天黑夜一如既往大家还是踩着点走进实训室,还是会有好多人没有鞋套,老师演示操作项目,下面依旧会有一大群人低着头打游戏、聊天…

  铃声响了,你刚好赶到实训室,穿上鞋套,进去。

  “早上好!周末过得怎么样?”

  “嗯呐,蛮好呀!不过你最近怎么也踩点来了,旁边都没有人说话了,好无聊。”

  她伏在桌子上,水灵的大眼睛吧嗒吧嗒眨着,小嘴嘟嘟。

  你看着她抱怨笑笑没有说话,安静地走到旁边的位置坐下,打开电脑,盯着开机画面上不停转圈的点点,发着呆。

  “原来你就是我的同桌!太好了!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我叫夏秋,以后我俩就是好兄弟了!”

  “初次见面,我叫寒枫,很高兴认识你!你长得真好看!”

  阳光似乎穿过了雾霾,从外面闯进来,落在你的脸上,也落在她的脸上,久违了,暖软的温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巨大的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