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名曝光以下这些人,生而为人请务必为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名曝光以下这些人,生而为人请务必为人!

2018-10-18 21:02:24 作者:你们的博士 阅读:载入中…

实名曝光以下这些人,生而为人请务必为人!

  捡书博士

  你有259位好友关注

   01 

  我们喜欢刷抖音,因为它有趣、有料,有时候不知不觉一刷到天明。

  自从有了抖音,带火了很多美食、更带火了许多小众景点,许多网友纷纷前去打卡,有的只为拍得一张美照。

  抖音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但同时也为许多事埋下了隐患

  比如这两天上热搜的一条新闻杭州滨江江边粉黛花田因为在抖音上大火,被称为新“网红打卡地”。因此吸引了许多人前来拍照打卡,随着拍照人数的日益增多,这片粉黛花田惨遭破坏

  先来看几组美照:

  看照片拍得确实很美、也很让人心动,难怪吸引许多人前往。

  在朋友圈发组9宫格照片“炫耀”一番,美滋滋。

  我们的心情是美了,可这片花田却遭了殃。

  许多人拍照时,基本无视围栏,要么使劲踩,要么一屁股坐进去,更有甚者直接躺进去,原本站立挺直的“粉黛”,如今一大片一大片地被压倒。

  管理该花田的郑阿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这片粉黛草由澳大利亚进口而来,一压就倒,极易长虫,郑阿姨和老伴个人辛苦苦种了3年,却仅仅3天时间,就全被毁了。

  郑阿姨说:“你们拍照片的人,拍出来的照片很美,可是你们的行为却很难看。”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近来,“网红美景”被破坏的事件还有很多。不知何时,打卡拍照、晒朋友圈的风气流行开来。

  美景走红、知名度提高,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是某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让这些美景遭受巨大伤害

  如今花海已经被毁,令人惋惜,但提高素养还来得及。

  诗与远方的美好,不仅在山水之间,更在于我们的文明修养,要让自己的“素质”配得上“美景”。

   02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列出了中国旅游十大陋习,如不守秩序、爱插队、乱涂乱画、乱丢垃圾、不讲卫生等。

  著名学者梁实秋曾在《排队》一文中说道

  抗战时期人们车站购票是不排队的。但日本人占领车站后,秩序就井然了,因为他们看到插队的就扬起鞭子狠狠抽打下去。

  梁实秋诘问:国人难道真的需要那么一根鞭子吗?

  不排队只是其中一个现象部分国人不爱守秩序的行为还有很多,比如上文中“煞风景”的行为。

  《人民日报》一项关于社会公德的调查显示:52.4%的受访者认为,“不遵守公共秩序”是中国最大的社会公德问题。调查还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人从未闯过红灯

  随着经济发展普通百姓钱包也越来越鼓,提倡丰富精神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旅游,更喜欢出国旅游。

  出国旅行的人越来越多,部分人走出国门仍不守秩序,丢脸丢到了国外,严重损害了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

  法国埃菲尔铁塔、伦敦大本钟前,中国人都会蜂拥而上地拍照,毫无秩序。

  美国唐人街、纽约地铁,总有我们的同胞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对不远处“请勿大声喧哗”的告示熟视无睹

  在泰国、日本,很多国人在游览寺院时毫不理睬要换拖鞋风俗穿着随意踩踏。

  泰国旅游局之前发布的“影响泰国旅游快速发展”的调查报告显示:不守秩序、大声喧哗、乱丢垃圾是泰国民众对中国游客的主要印象

  美国“生活社交网站与曼达拉研究公司联合评出的“最差游客榜单”中,中国人名列第二位。

  什么时候中国人在世界舞台上给人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中国人到底怎么了?

   03 

  是中国人生来就比其他国家人差,还是中国人真的需要一条鞭子?

  其实部分国人不守秩序的根源在于:中国人缺乏安全感

  管仲曾说过一句话“仓禀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

  历经几千年的封建统治,到民国时期的北伐混战,再到后来的抗日战争、国共内战,中国历史大局总是分裂多于统一战乱多于和平,就算侥幸生在盛世命运也不一定好,长久以来中国人一直生活在恐惧中。

  长久以来不稳定的生活,让中国人害怕了,都变成了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先想到的是争抢资源保护身家性命,哪有秩序可言?

  时间久了,恐惧早已融入了中国人的基因中。

  西方国家也经历了长达千年的黑暗世纪,但文艺复兴工业革命却让他们的命运发生巨变,思想得到开化。所以才会看到今天西方国家人对秩序的遵守。

  虽然现代中国人民生活富足,社会安定,但根深蒂固特权思维面子心态人情社会思维对当今国人的思想与行为有着重大影响。

  比如能托熟人办事行方便说明自己有能力。对此类不遵守秩序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而那些“走不了后门”的人却在那边懊恼自己没有用,没能多认识一些人。

  另一方面惩罚力度不够也是民众不守秩序的重要原因

  比如在内地逾期不缴水电费顶多赔偿一点滞纳金,但在香港,这种不守规矩的“小事”则是触犯法律的。

  在新加坡,摘花、乱丢烟蒂、在地铁吃东西等行为,除罚款外,还要罚其清扫公共场所,登报曝光,严重者甚至处以鞭刑、拘留等。

  对比之下,中国对那些不遵守秩序、不遵守社会公德的人处罚得是不是太轻了?

   04 

  国民素质从大的方面讲,就是爱国,就是要有民族自信

  我们经常在不同场合,不同人群中会听到一些有损于民族、有损于国家的言论归结到一点,就是外国比中国好!

  有的人千方百计谋求外国户口,把挣中国人的钱存入外国银行;有的把大把大把的钱送到外国的商店,去购买一些国内并不紧俏的商品帮助外国发展经济。

  很多时候,以上这些行为都是少部分人带动起来的,也正是因为这部分人才让我们所有国人都遭到蒙羞。而我相信如今我们大部分国民都是有素质之人。

  曾经看过一部电影,里面有一个场景

  专家准备了一些瓶子,瓶里装着几个连有细线的彩球。几个国家的孩子们要求从瓶子里取出彩球,但每次只能通过一个。

  结果中国孩子很有秩序地依次拽出了所有的球,外国孩子争先恐后地拽各自的绳子,结果都失败了。

  平时在我们生活中也能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

  公交车上,年轻人主动老年人让座;过马路时,红灯面前有更多的人学会了停下脚步等待绿灯;公共场所有更多的人学会保持安静;马路上,随手扶起倒地的车辆......

  目前我们确实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改善,但提高国民素质,并非一朝一夕的事,一味批评指责解决不了问题,这需要我们所有国人一起努力

  对于国家而言,首先要不断发展经济,保证人民无后顾之忧。其次要加强教育,尤其是孩子在道德教育这块更不能放松。最后加大惩罚力度,同时也要大力宣传遵规典范

  对于我们个人来说,要端正自己的行为习惯,从点滴小事做起:比如不闯红灯,不插队,文明拍照等等。同时对于不文明现象我们也要勇敢地上前劝阻。家长要给孩子做好榜样言传身教非常重要。

  素养是一个人灵魂样子,更是国家重要的软实力

  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怀有良好的素养,那么这个社会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国家和国民一起努力,上下一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会早日实现

  中华儿女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哦!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

  欢迎点赞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