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去看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去看海

2018-10-18 21:45:55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去看海

  “姐姐,山的那边有什么?”

  “山的那一边有海、有飞机、有火车、还有很多你没见过的东西。”

  “爸爸妈妈也在那边吗?”

  “嗯,在的。”

  我曾经也这样问过奶奶,也曾告诉过奶奶:“以后我也要走出大山,去很远的地方看海,坐飞机坐火车,看我很多现在没有看过的东西。”

  前段时间,抽空回了一趟老家一如既往冷清,虽然走出大山已经很多年了,我依旧还是很喜欢待在大山里面,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牵挂在这里还是在外面世界忙的太累了。

  刚停好车一身疲惫的从车里下来,那些邻居小孩就很兴奋跑到我家里面,还没来的及洗干净手就抱住我的大腿很开心的叫我:“叶姐姐。”

  然后旁边年纪稍微大一点的老人就会大声的指责:“你干嘛不洗手?!弄脏你叶姐姐的衣服,很贵的!”

  我蹲下身子摸了摸孩子头发:“没关系。”

  衣服而已,脏了就脏了,还可以再洗。

  后面孩子们都被他们的爷爷奶奶带回家去了,我自然而然的就被我的爷爷奶奶牵着手走进了家门

  在这里生活了9年,后来的那些年里都在外面生活,一个人独来独往,可是对于回老家这件事情非常热衷。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

  唔,大概是因为爷爷奶奶还在这里,这人呐,有了牵挂很多事情就必须得考虑后果了,毕竟不是一个人。

  我最喜欢的就是,和奶奶一起睡觉,以前在家的时候尝试一个人一个房间,后来发现总是做噩梦,而且也不爱盖被子,总是踢被子,睡姿也不好,所以身体不好,经常感冒,落下了病根。

  所以,奶奶就不让了,就让我搬回她的房间去,和她一起睡,时间久了,我感冒次数也就少了,噩梦也不会做了,但是病根还是在。

  奶奶身体非常好,虽然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病,但不足以垮掉,我走出大山之后,奶奶还在做其他老人都做不了的事情,我时常担心奶奶稍有不慎撒手人寰态度非常强硬,强制的让她不要做那么粗重的农务活。

  可是,奶奶不听,后面想了想,奶奶现在能做事情总归是好,说明年纪大了,但是身体比其他人都健康

  小时候,我最喜欢爬山了,尤其是跟着奶奶上山砍树收刮草,那时候的我,就会看着那时最高山峰,问奶奶:“奶奶,山的那边是哪里?”

  奶奶边装树枝,边和我说道:“山的那边是另外一座城市。”

  “那会有海吗?”

  “有海,也有飞机还有火车,有很多你没见过的东西。”

  “那我以后要去看海,坐飞机坐火车,看很多我现在不认识的东西。”

  “嗯,等你长大了。”奶奶装好之后,“回家吧。”

  我背上一条很粗很粗的树,跟着奶奶回家,那个时候,我学会扛树帮奶奶分担家务活,现在我学会了扛起生活,一个人依然不好过

  老家的夜晚格外凉爽自然空调满天星星,我等奶奶睡着之后,就会走到阳台星星小时候喜欢,现在依然喜欢。

  那时候看星星思念一个人,现在看星星依然还是思念一个人。只不过,物是人非

  吹了一会儿风看了一会儿星星,心里感觉悲凉了,觉得自己在海上漂浮很久之后找到了浮木,回到了家。

  隔天早上,我陪奶奶去了一趟街上,街上的熟人部分都认得我,奶奶也非常乐意和她们说起我。

  说起我的时候,奶奶脸上全然都是骄傲,就像爷爷在家里面和其他长辈说起一样神色,这一点,爷爷和奶奶倒是合得来。

  我现在这个样子,已经是爷爷奶奶的骄傲,可却不是我自己骄傲,说来也惭愧,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和其他哥哥姐姐比起来简直就是失败,可是爷爷奶奶却认为这样的我就是他们的骄傲。

  后面呢,到了中午饭时间,爷爷怕奶奶饿着我,一直打电话催我们回家,奶奶也不拖拉,利索的走回家。

  奶奶很少让我做饭,一我不会,二怕我切菜切到手,所以大部分都是爷爷奶奶做饭,想帮忙反倒帮倒忙

  奶奶做饭期间有几个孩子来找我玩,这村里的孩子认生,可唯独对我很热情,我也很乐意陪他们玩。

  “姐姐,你看到那座最高的山了么?”有一个小男孩要我把他抱到墙上,他指着那座我曾经指过的山峰。

  “嗯,看到了。”我小心的扶着他,并且温柔回答

  “山的那边有什么?爸爸妈妈在那边吗?”小男孩回头看着我,我被看的一愣,低下头看其他孩子,其他孩子也认真的看我。

  “山的那一边,有海有飞机有火车,还有很多你没见过的东西,爸爸妈妈也在那边。”小男孩的问题,我曾经问过奶奶,我也把奶奶曾经告诉我的说给了他们听。

  “我想走出大山,去很远的地方看海还有看爸爸妈妈。”小男孩非常阵地有声的回答。

  “嗯,等你长大了之后。”我把小男孩抱下来,蹲下身子摸了摸他们的头,“回家吧。”

  “姐姐再见!”小男孩点了点头,带着其他孩子就离开了。

  “一一,吃饭了!”奶奶的声音从家里面传来,一一是我乳名,唯一的意思

  在家里待了三天左右就走了,因为还有工作,临走前给了爷爷奶奶一些钱,但是爷爷奶奶拒绝了,我硬塞给他们,然后开车就走了。

  我没有回头看爷爷奶奶目送我的眼神,太悲凉了,就像一道光瞬间消失了那般。

  后来到了山的另一边已经是2小时之后的时候,我打了电话回家报了个平安,爷爷奶奶在电话那头嘱咐了很多事情,希望我不要吃亏,希望我不要吃垃圾食品,让自己过的好一点。

  我都一一答应了下来,我没告诉他们,我在这里过的不好,经常生病,经常熬夜,经常只吃一餐。

  这些一个人承受就好了,爷爷奶奶以为我过的好就行。

  嗯,生活而已,小时候我可以扛起一棵大树,如今我也可以扛起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去看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