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样的梦也是枉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样的梦也是枉然

2018-10-19 19:18:58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样的梦也是枉然

  那时,我家责任田里已栽了苹果树,要让他盖,就要挖果树,他又不愿赔损失父母就没同意。直到六年后村上换了支书,我家的房子才盖成。我当时就想,如果我是乡长的话,那村支书他敢吗?看我不把他的官给撸了 。

  可惜,我后来进了企业,当乡长的梦自然也无法实现。现在想来,以我的性格,就是在行政单位,那样的梦也是枉然。

  回过头来看,都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我才做梦,岂能干大事,是吧?

  再说一个让我脸红的梦吧,我小时喜欢电影,尤其喜欢看美女演的电影,就想将来娶媳妇娶个漂亮的,最好像那个女特务一样漂亮。要不就多娶几个,一个给我做饭洗衣服;一个陪我村里转悠;一个胖点,帮我打架,多美!嘿嘿。

  长大了我才明白,这个梦永远不能实现。一则我无刘德华的相貌;二无李嘉诚的钱财;三无庄子蝶(贾平凹《废都》中人物)的文采;四没生在卡塔尔那样的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凭什么呀?

  还是醒醒吧,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张人、牛B人、二人辈出的社会,你随时随地都可能碰到这种人,不讲道理,不讲秩序、不讲公德,以张小天下老百姓说,人张没好处老鼠张没好处。说是这么说,可是,张人好像好处还是多,好人倒是常受欺负。

  早上上班出小区,两辆小车硬是从人出行的大门闯,尽管小区有专门供机动车出行的大门。当时正是上班、上学的高峰期,人行大门口大人小孩老人很多,那两辆小车牛气冲天,旁若无人,横行而出,行人纷纷躲避。小区保安拦住车主,让他们从机动车大门走,机动车大门就在十几米之外,很方便的。

  但是,俩车主不仅不听劝阻,而且吗骂骂咧咧,竟说保安“毛病多得很”,并强行开出,吓得保安只能躲避开。到底是谁的毛病多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样的梦也是枉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