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穷极一生,都不曾爱与被爱,这无疑滚滚红尘中最为残酷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人穷极一生,都不曾爱与被爱,这无疑滚滚红尘中最为残酷的事

2018-10-19 19:09:49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说早市上的青菜萝卜都是爱情。看来,你是对的。

  于是,她再次想到,他们之间是有某种相通之处的。惟其如此,她才从见到他第一眼时便开始怀有好感。“你好。”这是第一次聊天的开场白

有些人穷极一生,都不曾爱与被爱,这无疑滚滚红尘中最为残酷的事

  每个人都想找一个跟自己相同频率的人。他和她也是,就像两只蜗牛小心翼翼地试探对方。跟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可以聊得这么开心,有些情愫慢慢开始萌芽。

  在一个下过雨的晚上,他们相约见面了。那是冬天,大家都穿得笨笨重重的像个企鹅。坐在咖啡厅里呼着热气喝着咖啡,聊天当然是重点可能是第一次接触这么文气的男生,她对他有些好奇,当然他的身高也让她很有安全感。他对她印象不错,还有些因为害羞而不知道说些什么。

  之后的一星期还是在聊天。有一天,他突然想跟她一起看电影,在电脑同时看。第一次发现还可以这样,她感到很新奇。这次的体验大概是只属于两个人分享空间吧,都很开心。之后也成了他们之间经常约定事情

  他们也偶尔出去看电影吃饭。两个都很慢热的人,就这样温温地相处着。当然他们之间的共同话题一直挺多,关于工作,关于音乐,关于书籍,关于电影,关于生活……几乎无话不谈,是相配的土象星座,就很合拍

  某一天做梦,她竟然梦到了带他去外婆家,可能是都喜欢杰伦的缘故吧,当然还梦到了他们家的金毛。但她不好意思跟他讲全部,只提到梦到那只叫勇气的金毛了。听到她讲梦里的事,他想到其实他也梦到过她。

  他们性格喜好相像,从一开始,他们就清楚这点。

  不知不觉认识也有一段时间,有次聊起什么的时候,她开口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在他的描述中,她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但是又怕自作多情。其实从那时候开始,她好像开始有点喜欢他了。而她不知道的是,他是在那之前就喜欢她了。

  很舒服的相处方式,好像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甚至聊天经常能聊到凌晨两三点,很神奇。她在想什么他都能想到,但他在想什么她有时猜不透。他说她像十七岁的少女,那他呢?她也不知道。

  终于又见面了。知道他下班就会来接她,她从下午就开始期待了。坐上那个好像属于她的副驾驶座就看到一杯红枣桂圆茶。她是个蛮在意细节的女生,所以心里又给他加分了。吃完饭在公园散步,并排走在路上,看地上路灯投下的影子。

  因为感觉不错,她想送个小礼物给他。选了很久,最后决定选了一个手工定制的礼物,送他的时候还骗他说只是顺便也给他买了一份。他好像蛮喜欢的,她也偷偷开心。他出去玩时看到某件物品想到她便也买来送给了她,确实很有她的感觉。

  这样的关系,在旁人眼里可能是有些奇怪吧,不是恋人却像处在热恋期。但因为两个人太像了,所以都不开口。

  终于有一天,他们开口谈起了避之不谈的话题。也是这一次对话,让他们决定再试试看。只是她还是有些犹豫应不应该完全表达自己的感情,他也是一个敏感细腻的人,大概也是感觉到了这种犹豫,让原本打算告白的他也开始纠结了。

  在某些方面,就像那个在其他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的时候一个人躲在一边的不合群扫兴鬼。其实他们之间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因为家庭观念不同,而是彼此都没有再多向前一步,或者说都还不够喜欢对方到不能离开程度

  可能是命运一直在跟他们开玩笑吧,让两个这么相像的人遇见,互相喜欢却始终没有在一起过,就这样因为犹豫错过了爱情。

  之后的半年,她开始接受家里安排的原本很抵触的相亲。对方父母家境也都不错,家里大都是做生意的,但是关键跟他们都聊不到一块儿,没有感觉,不在一个频率,几乎都是见一两面就回绝了。也因为这个问题,一向乖乖听话的她甚至跟妈妈争吵过好几次不欢而散

  她可能还没完全放下,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遇到一个相同频率的人。一想到这个她就感到害怕,怕自己不会幸福,嫁给一个父母喜欢但自己不喜欢的人。

  有一天,她平静的生活里闯入了一个新的人。

  他是跟她有些不同的人,跟她之前接触的人都不太一样。虽然好像生活经历兴趣爱好没有很多重复的点,相处起来却很舒服,没有让她产生抵触的心理,光这一点就挺不容易了。

  他会主动找话题,会主动约她出去,会主动表达自己对她的喜欢,细心地准备礼物,关心她又对她很好,每次吃什么好吃的第一反应就是对她说以后有机会想做给她吃,很典型的居家型。从早上睁开眼睛到晚上睡觉前,他好像慢慢占满了她的生活。可能一个人惯了,一开始她有些不习惯他的“腻”,一段时间后好像已经习惯了。

  遇见感情,一个人不愿意表达,总有一个人需要主动点。以前觉得别人优柔寡断,现在反倒是她自己愈发病入膏肓。有时候自己的感觉当下还不自知,旁人看在眼里,但自己还是不肯承认已经有一点依赖了。

  只是觉得自己很坏,遇到一个跟自己不同的人,感觉很新鲜,一开始没想这么多就只自私享受着这份暧昧甜蜜。但是,一想到未来,就停下来了。明明给了希望却突然泼了一盆冷水给对方。

  她已经不是刚从学校毕业小女孩了,她想要更稳定的生活,让她更有安全感,而且要承担一份婚姻责任多事情不得不都考虑,当然还有父母的建议。所以思考了很久,虽然很清楚这很自私,而且还要伤害那个喜欢她的人,但她还是选择做一个坏人,她还是没有足够底气尝试一次冲动的爱情。

  这件事让她又想到以前,那个很久没联系的他。可能不完全感同身受,但大概能想到那个他做决定时的心境。可能这次她还不至于到他当时痛苦的程度,因为还没产生什么深的感情,但心里总归是会有些难受,毕竟也相处一段时间了,日久总会生情。

  朋友问她这样做万一以后后悔了怎么办。可是她心里清楚一旦做出选择,就意味着你没有资格再后悔了,即使心里害怕。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缘分还不够吧,有些瞬间她都想到过以后就孤独终老了。

  说着她的情绪又开始低落了。拿起手边的酒杯,喝了一口,愣愣的望着窗外的黑夜。所以,她等的人在多远的未来呢?

  “起床啦,起床啦,上班要迟到啦!”

  睡眼朦胧地听到房间外面妈妈敲门的声音,她挣扎着摸到了床边的手机,眼睛张开一条缝一看,快八点了,条件反射地坐了起来。然后就开始慌神了,有些分不清梦境现实,不过她想说酒还没喝完就醒了,好气哦!

  无奈还是得马上起来洗漱,拿起电动牙刷进入机械模式后,她打开了音响,刚好歌单第一首是《珊瑚海》,听着旋律好像记忆有些重叠。等她洗完脸已经换成了《七里香》,忍不住跟着哼唱了几句,换好衣服关了音响便出门了。

  原来只是梦一场。她的生活一直太平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