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到和失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到和失去

2018-10-19 18:34:47 作者:9484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到和失去

  当门前那棵梧桐树叶由油绿转成黄绿,当坡上那一簇簇的黄栌从橙黄变成绛红,当小亭里几株处在风口浪尖细脚伶仃的树,叶子被风吹得所剩无几时,当新一茬的秋装终是承载不动秋风的萧瑟时,北方的秋色,就在这匆匆太匆匆地脚程中,渐行渐远着。

  每每走上街头,被那些色系调过后,季节特有的苍凉萧条总会扰了心境,那种濒临在尽头边缘的恍然,若即若离,让本在气温中沉下来的情绪,又被动侵袭了,于是一任心事与风同飞扬,与叶共摇曳一时间也混淆了气度,回头看光留下风骨了。

  总是在独行时,持这样那样的心情,仿佛没有杂事干扰,没有其他外界因素助力漫无目的地神游,是自个儿放松时刻成人以后,每每象上紧发条一样紧锣密鼓的行程好象连这样的时光想想都是奢侈,有时候感觉总是奔波在路上,总是绷紧那要弦,那种剑在弦上一触即发危机感,让原来没有留白的心间,更是被挤得水泄不通

  有时候,也有认真的想过,这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想要的又究竟是什么样子状态?其实还真没有答案

  总是快马加鞭按照父母或既定的路,一直在向前走,也奇怪,在路途中也碰过壁,摔过跟头,有过被虐得体无完肤,被摔得鼻青脸肿的时候,但好象打不倒的小强一样,百折不挠精神常在,就那样一直走到今天,每次想放弃或者停滞不前时,心里总会有愧疚感,觉得对不住父母的培育,觉得辜负了父母家人期望了,偶尔累时,也怨恨过,自己为什么总要囿于这样一方田地中?

  然后有了接班人后,也同天下所有父母一样,开始既定的人生规划,又百般地指引希望他能成为自己期望的样子,过上自己期望得比旁人强比旁人更高的生活

  也然后有了矛盾,有了争执,也在重复着斗争与妥协的经历

  也换位思考过,是不是他们也如同我们那会儿一样,想要挣脱,想要飞翔,但期望值就将那双翅膀折翼了。

  也不知道如果放手,是不是真能闯出一番天地,但是在行进中与生活亲情交融,就生生地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

  然后盘点,一个不太满意学历,一份安稳工作,一个衣食无忧的小家,还有一个不太争气的臭小子

  总算账时,竟然分不出这么多年,自己究竟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是不是就象书中写得那样,一半在得到,一半又在失去,然后当合上帐本时,突然发现总量是持平的。

  又或许终其一生,在路上奔走,努力摆脱他人的期待,试图找到真正的自己,然后恍惚中,又再一次的迷失,然后空留遗憾

  当秋风再起时,片片叶继续的凋零着,关于得与失,关于一边得到一边失去的论调,也在季节的推移中成了悬念,最后连自己小小的身影也逐渐隐没在秋色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得到和失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