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审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审判

2018-10-19 18:29:35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场审判

  一场审判,热热闹闹,总算是结束了,只待最后的结果。但其结果也可想而知。对于这次审判,网民看法并不一边倒,尽管有官方舆论引导。有的拍手庆贺,有的叹息同情,甚至双方互相争论、以至攻讦不断。从审判的过程看,我觉得被告人的三项罪名应该是成立的,但也不是那么简单,其中折射出的问题值得深思。

  一是阶下之人固然有罪,但是庙堂之上的呢?是否都光堂呢,有没有比这更甚的呢?以近知远,以所见知所不见,在老百姓看来,被告人的贪腐与某些基层官员相比,尚算不得最重的,难免会从政治分析,觉得此次审判有选择性执法嫌疑。但是不管咋样,被告人总是犯了罪的,如果能以此为开端,迎来一个清明社会,那么被告人从反面也是一个贡献

  二是不可因人废言、废功。被告人犯了罪,是否他此前所有的言行都错了呢,我看未必。即以打黑为例,山城里有没有黑?全都打错了吗?我觉得要看主流,有些人说是“黑打”,也许有,但不一定都是。我想错的要改正,对的还是要坚持,否则也不能服众。

  三是别什么事都往 “文革”上扯。

  “文革”固然错了,值得反思,但更应该反思的是当下,当前的社会问题难道都是文革造成的?改革开放已三十五年了,我们的国家有了巨大发展,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但在承认主流的同时,是否也应该反思一些政策的失误呢,治官治吏不严,导致贪腐盛行,积重难返,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什么都往“文革”上扯,转移矛盾视线,也太没出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场审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