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气氤氲了整个古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气氤氲了整个古城

2018-10-19 18:28:37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气氤氲了整个古城

  昨天早上9点多,亮晃晃的太阳,街上人车穿梭。我的前面,一男手牵两只大狗在遛,却突然停于墙根,我遂驻步。犬、蛇,乃是我最惧怕之物,两犬虽被系牵,但绳索留得太长,仍有被咬之虞。

  孰料那男子却掏出裆下之物,对着墙尿了起来,旁若无人,虽不时有男女从身边走过。

  咦,与狗何其相似乃尔。

  天,渐渐的黑了。街两旁的路灯越发明亮商场宾馆,各种店面招牌上的霓虹灯还如往常那么耀眼,尽管已是除夕之夜。

  雪还在下,洋洋洒洒,到了路面上,却一下子化了,路面就成了湿黑色。来来往往的车穿梭个不停,车轮沾着的雪水,溅得四散,一不小心行人就遭了殃。待到要骂时,那车却已跑出很远,屁股后面跟着一团水雾,行人呸呸叨叨的骂声只好给自己听了。

  朱鸿被老婆桃红派出来打酱油。忙活了几天,过年该买的东西预备全了,拌饺子馅时,却发现酱油没了。

  这是他来城里打工三年来,第一次在城里过年。走在街上,看着远处雪花笼罩下的晕黄柔和灯光,仿佛在梦里,有几分虚幻,却分明真实的。这让他既兴奋,又有一点陌生,倒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一样。雪依然很大,但就是落不住,只是在靠墙的角落里露出一溜半溜的白,冷冷清清的。

  性急的孩子们开始爆竹了,东一处西一处,噼啪声吵个不停,有的还放起了烟花,把夜空渲染得更加灿烂温暖祥和的年气氤氲了整个古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