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8-10-20 13:43: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初看到这个句子,心微微一动。今天又看到霏鸶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句话,正在高速路上飞驰的我不禁心生感触。从你的世界路过。你,指的是谁?或是泛指,或是实指,我更愿意是指具体的某一个人。人都有怀旧情绪,尤其在特定的环境中,这份怀旧情绪就会分外浓厚

  就比方说,我来海口第一年住的金山小区,位于海垦路一带。小区的环境很整洁,整条街道繁华。小区前面不远处就是一个农贸市场,右侧都是些简易房,卖五金日常用品之类的东西,对面是卖水果小摊小贩。那条街道我太熟悉了,每天步行于此快一年的时间。搬走后就很少经过那里了。几年后某一天的傍晚路过那条街道时,本来很平静的我,当看到“金山小区”四个字时,突然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眼眶潮湿,心中微。在门口望着里面幽深小径滋味若干。

  那时才发现,原来我对这里竟然怀有这么深的感情。早已陌生分明很熟悉的感觉重新又涌上心头,记忆交错。想起当时走在下班路上的空茫和无助,脚仿佛踩在棉花上,耳边是远了又远的汽车轰鸣声和人喧的嘈杂,离我都那么远,似乎从来不曾靠近过。住在别人的房子里,心中不踏实,总觉得自己浮萍,每天飘啊飘啊。就在那天,我路过了自己,路过自己的曾经,曾经的是是非非,曾经的诚惶诚恐,曾经的沉默忧患

  或者路过曾经有你的城市,多少年过去了,以为早已云淡风轻,可当你走在这座异乡的城市中,知道他就生活在这里,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熟悉的味道,仿佛你和他之间近在咫尺,仿佛一切都触手可及,那时,心如潮水。可你分明又很明确地知道,你们永远不会再见面,即使你们那么接近,但你只是路过,小小的忧伤惆怅一下,然后收拾行装启程。只是真的会那么简单吗?当往事扑面而来时,难道你没有敲响他家门扉的冲动?只是见了面说什么呢?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无论怎样怀念,我们再也找不回从前的感觉。

  有一天和同事聊天,她很郑重地问我,如果再次遇到初恋你会怎样?这个问题我不知想过多少次,是啊,会怎样呢?若是以前可能我会犹豫,现在却可以很笃定。于是,我很认真回答,真的不会怎样,就像雪小禅说的那样,或许,我怀念的不是你,只是怀念初恋的感觉。那个人的面孔已经模糊,但那份感觉却记忆犹新。我们始终是在和自己谈恋爱。你爱上的只是你的感觉而已,你怀念的是爱情本身,与那个人无关。真的无关了。那一天,我只是经过了你的城市,路过你的世界,仅此而已。还能有什么呢?

  从你的世界路过,这是一句怀旧气息分外浓厚的话,我们都有自己的曾经,也都在这个曾经里痴痴恋恋兜兜转转刻骨铭心。当你走出这个曾经,有了太多的曾经后,你会发现,原来,这只是个曾经而已。我们一辈子的身后都是桑田沧海啊!亲爱的,从你的世界路过,是的,我来过,日光和煦风儿清淡,一如我们初见时那般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