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离婚了”

2018-10-20 08:45:07 作者:我是简爱 阅读:载入中…

“我想离婚了”

  遇见简爱温暖这个世界的,应该是爱的力量01婚礼进行曲响起,男女十指紧扣,欢天喜地迈进那个叫婚姻殿堂地方

  带着憧憬,怀着十二分的热情迎接崭新的生活,彼时大概没想到现实那么快就会给我们一记响亮耳光

  在婚姻里不满愤怒失望,骂娘,歇斯底里的,大有人在

  分析了一下其中最根本原因,还是我们对婚姻的期望值太高。

  哲学大家阿德勒说:婚姻说到底是一种有情感基础合作关系糟糕的婚姻双方都只顾个人利益感受

02

  昨天收到一个叫夏天朋友给我来信

  我现在有些迷茫结婚5年了,我老公一点都不顾家,除了我在家待孕带小孩,都没有钱回家。现在两个孩子了,之前三年都是催才有钱回家,最近两年都没有钱回家,对小孩不管不顾。连我妈身体不好手术也没有打电话回家问一下。我现在有一种很强烈离婚念头,但是我不知道该不该?主要是有三点原因。1、他是上门的。2、我们是农村的。3、我怕伤害孩子

  大约半个月前,我打电话给他问他到底心里有没有孩子,还要不这个家,他一声不吭,我来了句过不下去就离婚吧!然后到现在他都没有回应我,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做,你能帮我分析下吗?

  说实话,我看到这样的来信,心情十分沉重

  这时代女人要求太高,你没法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因为可能随时被抛弃;你存心在职场男人一较高下,难免缺失子女陪伴教育。难难难。

  我问:你的挣钱能力如何?

  她答:打工族。

  我说:“离了婚,你没有能力过得比现在好?如果没有,暂时抛开这想法提升技能积累资本。”

  很多太过年轻的人简单地认为,离了婚,一切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殊不知,第一次婚姻都没有能力经营,又如何能应对关系更为错综复杂的二婚。现实生活中,我见了太多的人,离婚后,便再没有踏进婚姻的河流

  独自养育孩子,面对生活的种种刁难,周围人的飞短流长,她们心里不苦吗?

  有小部份人确实能过得很好,心态好,加之自身有经济能力。而更多的人,只能是打落牙齿和血吞。

03

  最近看了一本小说《蓝另一种蓝》,日本作家山本文绪写的,带给我极大触动,许多从前想不明白事情,都从中找到答案

  苍子结婚六年,和丈夫一直分房而睡。丈夫有自己情人,经常夜不归宿

  虽然这样,苍子并没有考虑离婚,因为丈夫能带给她富足物质生活。

  后来,苍子也找了一个情人,比自己年龄还小。

  一天, 苍子从国外旅行归来,遇到台风天气飞机迫降博多的机场

  结婚前,苍子也有另一个选择,前男友就住在这里,现在,她决定在这里停留一晚,明天再飞东京。

  无巧不成书。

  偶然中,她遇到前男友,还发现他身边有了女人,这个女人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就连名字一样——苍子。注:这个女人就是苍子的“分身”——苍子B。

  此后,两人异想天开开始交换身份体验彼此的婚姻生活。

  这个故事取材大胆角度新颖引人入胜

  大约我们每个人都曾为自己的选择后悔过,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选择一次,你会不会重新选过?

  “另一种人生(正确的人生),正另一个地方进行着。我选错了。我被美丽外表欺骗,选择了一部有缺陷的车。另一部落灰尘的车才是能够快意人生的高性能车子。”

  是否果真如此?

  当苍子融入第二次选择后,的确快乐了一小阵子。然而很快,她发现还不如第一次选择,前男友大部份时间很温暖,却爱嗜酒,还有暴力倾向,且控制欲极强。

  我们总是被自己的潜意识欺骗。

  关于“另一次选择”的放弃,即使曾经有多么美好存在过,也一定有你想放弃的理由,究其本相,可能我们就不会再有悔意

  人有时候真是奇怪,选择了的会后悔,放弃了的会遗憾,但完美只能是一种理想,而不可能是一种存在。(猿渡静子,日)

  我们难以面对的,往往不是没有选择,而是选择太多。而每一种选择,背后都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选择了平凡带来的简单,就要忍受缺钱少粮的难为;选择人前的光鲜,必定要忍受背后的某些酸楚

  很多时候,我们在做出选择前,考虑的不是未来的“收益”如何,而是我们的承受力有多大。

04

  某个饭局上,一位德高望重老人曾对我说,婚姻就像撞大运。

  我反问:何出此言?

  他说:认识的时候,瞧着顺眼,也能说得来话,但真正生活在一起,又是另外一番模样

  树老空心,人老通透老者说的话,不无道理

  遇上良人,的确需要一些运气成分。但他的说法也有其年代局限性。四十年代的人,婚前最多是浅相识,并没有深入了解对方品行

  二十一世纪,婚前同居已是一种共识。一个人的性格人品上的缺陷,能在同居期间暴露无遗一段时间的试婚实属必要

  事前防范工作,远比事后补救措施更有保障

  离婚再嫁(娶),不单单是大厦重建的过程。先前留下的断壁残垣,你也得负责。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小说《蓝又一种蓝》苍子又遭遇“另一种选择”后,她连第一次选择也放弃了,她离开了丈夫,离开了前男友,离开了情人,一切都归于零。

  我们总希望自己活得通透一点,好远离生活、婚姻中的种种迷雾

  其实,只要我们不把自己当做世界的核心,当别人的行为不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时,不愤恨失落

  懂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运行轨迹,甚至不会为最亲密的人而改变。这样,我们更容易看清所谓的纷争来自何处。

  懂得我们无法改变任何人,世界不只是为我们自己而存在。与人相处,找到最大的共同点。那也基本上就会走向通透了。

  再合拍的人也有摩擦,再亲密的人也有龌龊,我们能做的,只是减少它们的存在。让和谐更多一些。

  不是吗?

  喜欢我原创,记得分享或是买书支持哈~

  图源网络

  —END—

  重要通知

  微信公众号即将全新改版

  大家把【遇见简爱】设置为标新哦

  不然就找不到我了!

  作者:简·爱,商人作家,生活里的艺术家,业余摄影爱好者,写温暖励志充满人间烟火气息小故事新书《相逢不必太早,只要刚刚好》,当当网京东火热销售中。微信公众号:遇见简爱()。

  往期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

  爱情中最重要的一个能力是什么?

    

   每天八点,遇见简爱

  新书成功励志青年读本

  《所有的不认可,只是因为你做的还不够好》

  当当网热销中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离婚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