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你,那些所有细碎、烦扰又残酷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爱你,那些所有细碎、烦扰又残酷的时间

2018-10-20 15:15:42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爱你,那些所有细碎、烦扰又残酷的时间

  阳台上的盆花,屋顶上东奔西撞的风筝,甚至小阁楼里,那支不成调的小提琴,在每个人的头上和愿望里,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

  “我要去宁波,你一个人在家可以吗?”“你去吧,我可以啊。”

  这是我和老妈对话,当时听着觉得很可爱,其实已经很多次一个人在家了,只是在父母眼里永远都会孩子吧,挺好的,家是感情银行

  最近,对自己有些懈怠,属于自己的“房间”关着门没有进去。知道这样不好,却又放纵自己,实在羞愧。正如此时望着书柜上的书,觉得它们并不属于我,这种感觉不是很美妙。是内在的需要,还是诚恳希望不会荒芜

  很多念头,是去想了才会发生,不去想自然也就过去了。前两天同朋友S聊天,说起近况有些惊讶,她辞去了月薪上万的工作,在整理自己的生活。月薪上万,这是件多么遥远事情,拿着三四千的工资的我是没有勇气离开老师这个位置,以至于没办法想象应该说去体会经历的事情以及做出这个决定考虑,当然这背后她付出的远比我多。

  但我还是很羡慕她有这个魄力,而她还是觉得我这样的生活也挺好。其实自己过的也算不错吧,工资虽然不高,但是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忙碌中还有感动。就像闺蜜说,你看你多开心,这样就很好。嗯,傻人有傻福吧哈哈哈,开心最重要。我们随身带来的纷扰也会变成深秋的黄叶自然而然地凋落了。冬天的魔力在于,天一冷,人们开始温柔起来。

  周末去影院看了《寻梦环游记》,觉得这部电影挺适合父母带孩子去看,虽然孩子可能没办法理解其中的深意,但电影直接传递东西对孩子来说会是一种影响,好的影响。

  我想这部电影评价很好的原因之一应该是给了人们很多宽慰吧,梦想亲情都很美好,但影片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对生死的理解,死亡并不严重,重要的是爱的人一直在我们心中。

  看到导演的话,说的挺好:死亡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人们总是忽视它的存在不敢相信。但有一点很明确,就是我们都要面对它、经历它。这个既残酷又很有力量现实,我很自豪我们从来没有隐藏它。

  温情故事,在柔和音乐娓娓道来,能让人慢下来,去思考,去感受,去回忆。或许也可以在瑟瑟冬夜里给你带来一丝温暖,就像抱在手中的热水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