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一起的两人,要时刻保持完美的姿态;散漫的爱情,只会是一场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一起的两人,要时刻保持完美的姿态;散漫的爱情,只会是一场灾

2018-10-20 19:06:22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又看了一遍《二十八岁未成年》,这一次看到了很多之前被忽略掉的细节,还收获了一些新的想法感悟

  倪妮饰演的女一号凉夏二十八岁,肤白貌美气质佳,穿衣打扮紧跟时尚潮流,不用上班赚钱也有车开有房住,有钱逛大商场买想买的衣服包包,最重要的是有一个相恋十年,帅气又多金的男友

在一起的两人,要时刻保持完美的姿态;散漫的爱情,只会是一场灾

  她上得厅堂,也入得厨房。她过得比大多数同龄人都要舒服多,每天只需要打扮美美的,做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女。可她拥有的这一切全倚赖男友茅亮。

  凉夏每天早晨把时间掐得很准,在茅亮起床前悄悄把早餐做好,然后洗个澡,把身上的油烟味洗去,再穿上时髦的衣服,化好妆,喷好香水,美美的和他共进爱心早餐。

  她很享受把茅亮照顾细致入微这种生活,对她来说何其幸福。她最大的梦想是早日嫁给茅亮,成为正牌茅太太

  二十八岁的她很美,容颜保养得很好,活得很有质感,但美中不足的是,徒有其表。她就好像一个花瓶,只看外表漂亮,可里面却是空的,没有自己个性,没有追求,没有梦想。

  她因茅亮提分手魂飞魄散失去理智,引起交通事故,由于紧张吃了一颗巧克力心智穿越回到十七岁。

  十七岁的凉夏,拥有着二十八岁的成熟外表,内心却极其幼稚。她心中有一个画家梦,很瞧不起二十八岁的她怎么会看上茅亮这样的老男人。她活力四射,天真单纯无畏,敢爱敢恨。

  未成年的凉夏极富个性,深受个性男严岩的喜欢,他带她去做很多浪漫的事,爬高楼夜景,骑摩托车,露营等等。

  为什么十七岁的凉夏和二十八岁的凉夏,会有那么大的差别。她和茅亮恋爱的十年里,是什么让她从一个个性十足的姑娘,变成一个没有了自我的傻姑娘?

  时间是伟大的,也是神秘莫测的,我们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它却真实存在于我们的维度里。时间可以成就个人,同样也可以毁掉一个人。

  茅亮就是被时间成就的那一个,他从一个刚毕业的穷小子,变成一个成功人士事业节节攀升,买得起奔驰,养得了女友。时间让他活得越来越有男人味。

  凉夏则是被时间毁掉的那一个,她原本是一个很有绘画天赋的人,梦想着有朝一日成为大画家,最后却在男友“我养你”的甜蜜承诺里活成一个迷失自己的主妇

  凉夏和茅亮相恋十年,十年前,他们都还是学生,茅亮喜欢凉夏的个性和才华,他大胆的追求她,当着很多学生的面表白

  毕业后,茅亮因为舍不得凉夏在职场上受委屈,对她说“我养你啊”,吃不了苦的凉夏自然乐开了花,当即辞职回家,把画画工具和她的梦想一并封存在箱子里,打上封条,提前过上在家买菜做饭,等茅亮下班的“幸福生活”。

  这十年里,茅亮为了能养活凉夏,拼了命的在职场里厮杀,慢慢混出了头,职位逐渐上升,工资也不断的上涨,日子越来越好。

  可是,凉夏在茅亮养她的这些年里,慢慢的忘记了梦想,心安理得享受着衣食无忧的日子,忘掉曾经的追求,以至于最后心里只剩下茅亮了。

  她也不是不努力,她努力的让自己永葆青春靓丽,不让自己失去女人魅力,她努力变得越来越美。可是她并不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在一开始就错了。

  去年热播的《我的前半生》里有一句台词这么说: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因为人本能,都是希望能够更多的探求生命,生活的外延和内涵

  在茅亮和凉夏的这段感情里,茅亮是那个进步快的人,他享受到了工作带给他的成就感,一心想要往上爬,永远不满足当下的位置,只想着如何可以得到更多,所以他的进步特别快。

  而凉夏是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她没有工作,没有一个施展个人能力平台,她的价值得不到体现不仅如此,她还错误的以为只要保养得好,给茅亮一个稳定的后方支持,他们的感情就会一路顺风

  很显然,他们从一开始就不在一个方向,他们像两条相交直线,有了交点之后便朝着各自的方向奔去,一个努力工作,一个努力维护爱情。一个拼命往前跑,一个停留在原地等对方实现曾经的诺言

  茅亮提出分手后,凉夏很多次哭着看当年的表白视频

  视频里,茅亮抱着一束花出现在凉夏面前。

  凉夏问:“你要跟我在一起多久啊,一年?”

  茅亮答:“一年,不够。”

  “五年?”“不够。”

  “十年?”“还是不够。”

  “十年还不行啊?”“嗯。”

  “那十年以后呢?”“十年以后咱们结婚啦。”

  凉夏一直以为茅亮还是十年前的那个茅亮,她念念不忘的是他说过的“十年以后咱们结婚啦”,她等啊等,每天幻想他打扮成白马王子样子,驾着南瓜马车把她娶回家。残酷现实却是他早已忘记了当时说过的话。

  十年的时间太长,世界日新月异,一切都在悄悄的发生改变,何况是人呢?十年前我们熟悉街道早已不复存在,按键手机变成全触屏手机,而当初那个说一辈子只爱一个人的人,也许转眼就不见了。

  茅亮变了,他不满现有成就,想要更多。凉夏看似没变,还是以前的那个她,单纯善良,对感情专一,只爱茅亮,但实际上她也变了,她变得越来越不像她自己。

  所以,当她的心智穿越回到十七岁的时候,她的好闺蜜说,这才更像她。

  十年的时间,她在感情里迷失了自己,找不到方向,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放在一个人身上,结果丢失了最初的自己,连同梦想一起。

  茅亮俨然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喜欢凉夏,忘记了她的魅力,也忘记她的可爱和天真,是他走得太快,快到看不见凉夏的付出,看不见她一直在他身后等他回头。

  我们都曾是十七岁的凉夏,我们最后都有可能会变成二十八岁的凉夏。

  从十七岁到二十八岁,是一个女生一生当中最美好青春年华,走好了可以活得越来越洒脱,走不好,就会像凉夏一样迷失了自己。

  影片的最后,凉夏寻回了最初的她,找到迷失的自己,重拾十七岁的梦想,成就了人生,走上事业的巅峰,成为一个知名设计师

  二十八岁的凉夏用她的故事来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丢失内心的那一份纯真,不要抛弃梦想,更不要在爱情里迷失了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