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拥抱的背,想去牵的手,好像都在漫长的消耗中,一点点远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拥抱的背,想去牵的手,好像都在漫长的消耗中,一点点远去了

2018-10-20 19:02:14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年之后,真的好难碰到自己喜欢的人了。

  语言都变得很贫乏,话都不再是字面上的意思,变得难听懂。

想拥抱的背,想去牵的手,好像都在漫长的消耗中,一点点远去了

  原来告白时候,“我喜欢你”四个字仿佛千斤重,打在手机上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思前想后,犹犹豫豫,揣测对方看到后的反应,列出情况一二三四,再逐一思考应对方案。那个时候说出的话和想说的话是一致的,所以四个字之后是彼此长久而紧绷的沉默,也就不觉奇怪

  那个时候的喜欢并不是突如其来的,收到告白消息,也往往是意料之内的,毕竟没有谁会在相处了很久之后,还察觉不到那种微弱却十分可爱暧昧情愫,只是察觉到的时间早晚而已。频繁来往的基础上,能维持来往的欲望,那说明这喜欢是有共鸣的。

  彼此都在小心翼翼地试探,在漫天粉红里按兵不动等待对方先开口,谁先藏不住爱意大概谁就在关系建立后被调笑很久,这样的调笑是充满甜意的,不狂妄,不骄纵。

  如今看到这四个字,反应一点都不单纯了。

  仿佛对方说的是外星语,理解起来很艰难。

  不知道是自己单纯不再,还是普遍的不单纯导致的恶性循环

  先蹦到脑子里的是:“为什么喜欢我啊?”;紧随其后的是:“哇这个人是不是在套路我”;最后开始思考该如何周旋,究竟接受——“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合不合适”,还是先拖一拖——“再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吧”。像面对双十一的购物车诱惑就在那里,你没办法躲得太远,只能陷入买多还是买少的漩涡,但归根结底还是冲动消费

  你知道什么时候感觉失望吗?

  就是发现人们没有了解的基础就能轻言喜欢的时候。

  听着别人热切的告白,描述着一个不是自己的自己,你就会走神,开始思考究竟自己为什么会给对方如此错觉,思考究竟是自己表达出了问题还是对方理解能力有问题,思考是不是下一个喜欢自己的人还会说出同样的话。

  走神走到如此严重地步,怎么还能喜欢上,不能了。

  所以更多人选择拥有一个爱豆,颜好腿长性格妙的,idol。

  爱豆多好啊,就在手机的照片里,就在电脑视频里,看得清楚明白,不需要乱七八糟揣测,人家问你他是什么样的人时,你可以心里十分有数地给他滔滔不绝三天三夜

  哦对了,最重要的是还能爱得安全稳妥,毕竟忽然宣布自己有恋人偶像不会是大多数。

  当年父母那辈谈恋爱,爱豆可不太能有那种地位,充其量也就是出现磁带里,CD里,还会是和爱人一起分享的。眷侣该骑车出游就出游,该下水嬉闹就嬉闹,好不快活。

  对他们来说,现实生活里的蜜意浓情自然足够,爱豆带来的是额外的精神享受,有则好,没有也罢,并非必需品

  那么爱豆恋爱也好结婚也好,也不会激起如今这样庞大水花

  前几天和几个朋友聊天,发现我们都是可怜成年人,近年来很少有心动的感觉了。

  初入大学年纪里,还延续高中青涩感觉,可能只是因为对方恰好“在开放日的好天气穿着玩偶服和小孩子友好互动”,或者“玩狼人杀时十分幽默睿智”,就可以非常心动,继而在上课下课的汹涌人潮中有了“能见到他就好了——啊”的迫切欲望。然而近几年随着年龄增长,要么就是圈子渐渐固定,要么就是套路见得越来越多,警戒心越来越强了,心动的感觉越来越少了。

  年少坚定的“我喜欢这样那样的人”的标准,扭曲得乱七八糟,也不是说人心善变,是因为太难遇到那样的人了,或者说太难遇到可以了解得那么深的人了,也就不再幻想

  忽然想拥抱的背,想去牵的手,好像都在漫长消耗中,一点点远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