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弟子不要只学会止、观的技巧,却迷失了生命的方向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弟子不要只学会止、观的技巧,却迷失了生命的方向感!

2018-10-20 19:30:14 作者:随佛禅师开示整理 阅读:载入中…

佛弟子不要只学会止、观的技巧,却迷失了生命的方向感!

  我们人生要方向感,要知道对自己定位

  台湾青年虽然品德善良,但是台湾的父母照顾儿女太好,反而造成他们好逸恶劳习性。另一方面,一些美国老华侨在安家立业后,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感,觉得自己是在异国高级劳工,每天活着似乎只是在等死。

  这感觉来自于人们如何看待自己,老华侨失落生命的方向感,而他们的儿女又有自己作为国人世界,与父母之间便有了文化代沟

  学法者应该知道每天该做什么,要有对生命的自觉,要有方向感,并且尽力去做,才能达到知行合一,能生亦无忧,死亦无悔。

  有些人在道德上能做个好人,但出社会求生存却感觉困难,因为这世间很现实。我们都知道正当之道,但人在江湖,使得修行人内心怕怕,然而又不敢出家,只好多做些慈善,行于自以为是的中道。

  大家虽然听得懂这些道理,但在生活中会去做吗?不要只学会止、观的技巧,却在生命的道路迷失了

  人们总希望确定什么,或担心失去什么,感到确定后会比没确定的时候好,不确定才是人们最大的痛苦,然而人生的意义不在于获得什么成果,而在于如何经历这个过程明白于此,才能全力以赴虽死而无憾。

  文章节选改写自34期《正法之光》第70页,中道僧团雨安居“十日禅暨短期出家”系列报导的部分内容

往期精彩回顾▼学会四个字 你就能了解佛教的精髓佛陀可以预言未来吗?警惕过度热心背后的心理人格

  长按*进入

  随佛禅师简介

  长按*进入

  中道僧团官网

  欢迎

  原始佛教 公众号

  设为星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