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债~

2018-10-20 21:03:11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债~

  丫丫进屋,我慌得拿包,拿替换的家居拖鞋

  献献殷勤

  她说,吆,这是咋啦?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我说,你是我媳妇,这不很正常

  她说,你那么多媳妇,谁知道哪个,是哪个?

  我没搭理她,径直往书房走去。

  她嗷了一声,说,哎!回来,不对劲!你肯定是有外遇了!

  我感慨女人的第六感是真准哪.......

  还没等我辩解,她气呼呼地说,就知道你俩之间有鬼。

  我略紧张地辩解,咋可能呢?!

  她说,那天吃饭的时候,她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你当我瞎啊?!

  我问,谁?

  她说,谁,谁,谁,还能有谁?紫晴!

  我长舒了一口气.......

  遂,理直气壮要求丫丫用我的微信,以我的口吻试探紫晴。

  丫丫说,真没鬼?

  我说,咱当场试探,不就知道了嘛。

  她说,行了,行了,我故意炸你话的。

  我心里窃喜,就你这小把戏,也太嫩了吧.......

  后,故作生气抱怨,别整天想那么多!以我的条件,哪有市场?!

  她说,也是,哪个女人能看上你,真是瞎了狗眼了。也就我,太傻,太天真,误上了你的贼船。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俺也表个态,我现在是真想一脚把你丫给踹下船.......

  当然,我跟紫晴完全不可能。她还不到20岁了,还是个小丫头片子,就差喊我叔叔了。

  不过,前段时间接触次数,倒是多了些。她希望我能指点她的爱情,以及未来工作方向,甚至人生规划

  拉倒吧,我自己事儿,都摆不平了,咋可能指点你?

  再说,哪有什么指点这一说法

  作为旁观者,指点别人的人生,总是头头是道,搞得跟世外高人似的。一旦轮到自己,就特么歇菜了。

  紫晴跟我说,她做*发传单的那个公司的一个小头头对她有意思。小头头,年龄不大,也就28岁,说是愿意等紫晴毕业之后,结婚

  我反对

  为什么?

  28岁,还没结婚的,要么很优秀,要么就很普通,或是渣男,或有致命缺点,或是家庭原因

  要不然,咋可能不结婚呢?

  很优秀,几乎不可能。在本地,十个男的,九个屌丝,还有一个,傻逼+屌丝。

  王小二,代表着本地优秀青年最高水准

  所以,那哥们就是剩余的几类人了......

  很明显,小头头是想老牛吃嫩草。

  但,紫晴就觉得找到真爱了。

  由此,我分析,紫晴没有哥哥,家庭关系也一般。

  她问我咋知道的?

  因为你缺爱!

  这种爱,是家庭的爱。

  我问她,你信任我吗?

  她说,当然信任。

  我说,那就不要动这个念想了,你还很年轻,未来还有很多机会,不要被眼前的人和事所迷惑。哪怕,他真的优秀。

  她问,为什么?

  我说,你所认为的优秀,是基于你目前的视野判断出来的,事实上,他未必真的优秀。初中高中的时候,你可能觉得班里哪个男孩,挺好,现在回头去看,他不就是个土逼嘛,想想,是不?

  她嘿嘿笑了。

  拽着我的胳膊,娇滴滴地说,王哥,说真的,要不是你长得实在是太丑了,我真想跟你过,你就是个智者,我好崇拜你。

  吆,这么快,就开始跟我玩套路了.......

  另外,我是不建议她去*的。我觉得,学生*,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有那个时间,不如多看会书。

  我现在最后悔的是,在我20岁出头的时候,知识储备太少了。现在再想往脑瓜里存储知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但是,后来,我也就不规劝了。

  为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不再规劝了,不再把自己当圣人了,也是一种修行。

  再一个,即便不*,她也不学习,而是跟同学一起撸串,K歌,逛街,一月那点生活费,基本都霍霍了,那还不如去*呢。

  据说,她有个同学,一个系的,比较有钱,一个包包,几千起。一瓶香水,几百元,甚至上千。

  像紫晴这帮小丫头,几百元都能买一套了,就那还得咬咬牙,跺跺脚......、

  我问紫晴,这女孩富二代吗?

  她说,不清楚,是隔壁寝室的。

  我说,很简单就可以判断,她刚入学的时候,就很阔绰,还是入学之后,变阔绰的。另外,看她的气质,能感觉出来是不是有钱人家出身。钱,如果是叉开腿挣的,你就是穿得再好,打扮得再时尚,我也知道你是个土逼。

  她说,什么意思

  我说,有钱人家出身的,所展现出来的外在气质,是经受住了沉淀的。那些没有经受沉淀的,就属于暴富了。暴富的案例有很多,就不用我说了吧?

  她说,嗯嗯,拆迁户。

  我说,你要远离这样的女孩。

  她问,为什么?

  我说,呆的时间久了,容易放大你的信念,觉得自己就是有钱人,自己的人生就应该那样,一旦有这种心态,是很容易被拉下水的。

  她说,懂了。

  也不知道是真懂,还是假懂。

  想想,紫晴对那个小头头的态度,还挺有意思的。能看出来,她是真的以为自己遇到真爱了。

  咋可能呢?

  别幼稚了!

  说到底,学生还是挺天真,纯洁的。

  喜欢,就是喜欢。喜欢,就愿意一直追随。只知道自己喜欢,就要在一起,不考虑未来。

  那时候的爱情,为啥就那样简单?!

  所以,有的时候,我还挺心疼这帮姑娘的。

  稀里糊涂地就恋爱了,稀里糊涂地就一起睡觉了,对未来没有规划,甚至都没有规划的概念

  没有规划的概念,比没有规划更可怕

  痴情了几年,跟着一个没有希望的男人,最美好青春全都奉献了出来,到头来,仍要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

  7年过去了,也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咋样啦.......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