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老师的作文:慈母还是严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老师的作文:慈母还是严父?

2018-10-20 22:36:59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慈母还是严父

  孙洪杰

关于老师的作文:慈母还是严父?

  一阵阵嘈杂声音办公室传来,如果你往里面一看,你会看到我呆呆地,呆呆地在那儿了,埋着头似木鸡的呆在那里,任各种声音冲荡着我的脑海。我心里怯怯的。

  窗外雨下得很大很大。

  “说说吧,今天为什么大白天睡觉!这已经是第n次了!每次都屡教不改!”肖老师微皱眉头,怒斥道。

  “我……我……睡觉是因为……”我说不下去了。

  “什么?继续讲啊!”肖老师更不耐烦了。

  “……”我沉默着。

  “你倒是说啊,我不会怎么着的。”他的目光向我的目光盯来,像锥子一样,直刺进我内心。我连忙避开。肖老师移动目光,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我……我……是因为昨晚……”然后,我又沉默了,勉强的吐出几个字又没说完,硬生生的咽了回去。

  “昨晚,昨晚怎么了?”肖老师的声音有点急促

  “我,我是因为昨晚熬夜打游戏,然后没休息好。”我鼓起勇气,一口气说了出来。

  我以为我将迎接狂风暴雨一般的批评,然而出人意料,这次肖老师并没有用严厉语气来批评我,反而心平气和语重心长地给我讲道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可这也正是我最害怕的。这让我想起每次犯错后,妈妈心痛而又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所以我的头埋得更低了,唯恐肖老师说些令我害怕的话。(指导教师:刘泽见)

  “游戏不是不可以玩,但凡事得有个度。适当的玩游戏可以放松身心,能促进更好地学习。所谓劳逸结合嘛。可是——沉迷于游戏,玩得过久了,不仅损害眼睛,更对人的身心是一种摧残。”

  终于,我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我的头渐渐的抬了起来,这次我的眼神没有丝毫躲避。“肖老师,我以后再也不会熬夜打游戏了。”望着窗外,雨停了,彩虹爬了上来。

  肖老师没再说什么,只有做了一个手势叫我回去。

  我带着些许稚气来到初中这个神秘而又诡异地方,一位不算高大而又高大的身影漫入我的世界,将我们未泯的稚气扼杀在这摇篮之中。他好似严父又宛若慈母,在我犯糊涂时候,狠狠地敲醒我,然后再温柔地带我走出迷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