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迪丽热巴获奖遭群嘲:一个真敢颁,一个真敢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迪丽热巴获奖遭群嘲:一个真敢颁,一个真敢领

2018-10-21 00:31:36 作者:☝点蓝色字关注 来源:故姐 阅读:载入中…

迪丽热巴获奖遭群嘲:一个真敢颁,一个真敢领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故姐」

  每晚十点十五分不见不散

  文 ✎ 故姐

  中国有句话: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PS:微信改版后,很多小伙伴说找不到姐了,想快速找到姐的马上拉到文末跟着步骤把姐设为星标吧,一定不要把姐弄丢了!

  1

  第12届金鹰节终于落下帷幕了。

  现在的颁奖礼,姐真是越看越看不懂了。

  首先,迪丽热巴获得了“金杯”。

  迪丽热巴凭借《漂亮的李慧珍》打败了《鸡毛飞上天》(豆瓣评分8.1)的殷桃、《那年花开月正圆》(豆瓣评分7.2)的孙俪,《我的前半生》(豆瓣评分6.2)的袁泉,以及《欢乐颂2》(豆瓣评分5.3)的刘涛和杨紫,获得了“观众喜欢的女演员”,这是金杯。

   

  接下来,迪丽热巴获得了“水晶杯”。

  “水晶杯”代表的是“最具人气女演员”。

  迪丽热巴还是“金鹰女神”。

  穿上美轮美奂的女神服,妥妥的“金鹰赢家”。

  《漂亮的李慧珍》还获得了“优秀电视剧奖”。

  这部翻拍自韩剧电视剧,制作水准口碑一览无余,配得上“优秀”姐也是服了。

  但最夸张的还是,迪丽热巴获奖后,网上自发组织的“一星运动”。

  一星运动是什么?

  是网友得知迪丽热巴凭借《漂亮的李慧珍》获得以上所有奖项之后,为表达抗议,故意给这部剧“打一星”的活动

  于是,《漂亮的李慧珍》这部“优秀电视剧”从之前的4.6分一路跌至3.6分。

  当然,迪丽热巴的粉丝也不是吃素的。

  但他们可能意识到这两个问题

  “一星运动”之前的分是多少?

  答案是,4.6分。请认真衡量一下,一部4.6分的作品,是否配得上这些奖项?

  为什么大家要给“恶意一星”?

  其实这个问题,可以用另一个问题来回答:为什么大家不去给别人给“恶意一星”?

  我想这个恶意,并不是针对演员本人,而是针对电视剧制作团队,针对资本控制文化市场,针对流量引导下的颁奖典礼

2

  有人说迪丽热巴的获奖,是一场“流量的胜利”。

  流量本身没有错,错就错在,你的实力配不上你的流量。杨紫也有流量,但姐真的很少见人骂她。

  当实力和流量之间有了落差,那配不上的部分要怎么弥补?

  当然是要靠骂,这是“德不配位”,必须要付出代价

  当年,邓萃雯因为《金枝欲孽》二度翻红,成为某年颁奖典礼的“视后”热门人选。但那年的视后奖项却意外爆冷,颁给了黎姿。

  事后,有人问邓萃雯没有拿奖是否遗憾

  邓萃雯说:“我宁愿没拿奖别人替我惋惜,也好过拿了奖别人说我不配。”

  所以,明白了吧,大家骂你,不是因为嫉妒你,也不是无理由地想要酸你,而是你真的不配啊。

  之前《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是:键盘侠是不是侠?

  姐认为“迪丽热巴获奖”这件事,可以作为正方“键盘侠就是侠”的完美论据。

  键盘侠当然是侠,针对这种“文化糟粕”,针对这种“不公平”,针对这种“德不配位”,网络需要“键盘侠”来匡扶正义

  不仅要骂,还要给一星,只有这样,他们下次再一拍脑袋拍烂片时,至少心里会有所顾虑

  不仅要骂,还要不停骂,一拍烂片就骂,骂出他们的玻璃心,骂出他们的敬畏心。

  为什么我们这么痛心,因为金鹰奖之前不是这样的啊。

  它作为国内电视行业主流奖项,之前选出的“视帝”“视后”是这样的一群人。

  他们有:陈宝国,游本昌,陈道明,李雪健,葛优,姜文,张凯丽,王姬,张丰毅,张国立,唐国强,赵薇,王志文,蒋雯丽,李幼斌,孙海英,吕丽萍,梅婷,陈建斌,孙俪,佟大为,蒋勤勤,胡军,殷桃,王宝强,黄海波,孙红雷,范伟,文章,姚晨,海清,刘涛,佟丽娅,胡歌,张译……

  网上有一段写给这些“视后”“视帝”的话,姐觉得既扎心又贴切

  “新出炉的视后,让你们手里的金杯失去了光彩,变得一文不值。”

  王刚老师表情,直接明了说明了这个问题。

  对于演员来说,粉丝也好,业界也罢,捧你的时候,你是玻璃杯子,松手的时候,你就是玻璃渣子。

  最终,靠得住的只有自己的实力。

3

  说完迪丽热巴,没错,姐要说杨颖了。

  最近杨颖的新剧《创业时代》也在热播中,姐好怕明年这时候,拿“视后”的就是杨颖了。

  不要看评分低,但评分低和口碑差,并不会影响拿奖啊。

  毕竟杨颖也曾打败梁静和姚晨,拿过百花最佳女配角啊。

  此时,姐的想法和点赞最高的短评一样黄轩,如果你是被绑架拍的这部戏就眨眨眼。

  说起杨颖的丰功伟绩,可以说三天三夜

  演技

  演技三绝:面无表情,面无表情,面无表情

  自我感觉一级棒,简直是盛世美颜。

  说起片酬,就差说“我还觉得低呢”。

  说起敬业莫名觉得自己很自律呢。

  这时候,姐只能祭出珍藏多年的陈道明老师了。

  说实话,天宝这几年,除了为同行试探了一下观众底线,并作出了“好榜样”之外,姐实在想不起来她还有什么贡献

  对了,她还录制了很多季的“跑男”。

  网上有一张这些年我们“借鉴”过的34档韩国综艺,其中就有《奔跑吧兄弟》。

  但据说,之前还是有买版权的,改名之后就不买了。

  这也可以理解嘛,节目中的综艺艺人,比一线正经拍戏的演员片酬还高。

  这时候如果还能有钱买版权,那才叫奇怪吧。

4

  国有古话: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说的是,如果你的道德配不上你的身份,是要遭报应的。

  这放在我们当今娱乐圈、影视圈,也再合适不过的了。

  现在网上黑杨幂,黑杨颖,已经成为最政治正确的事了。

  攻击人对吗?不对

  但姐觉得这种把观众当傻子侮辱观众智商的人,可以另当别论

  前段时间,黄晓明因为经济问题陷入疑似“丑闻”。但评论里,居然被大骂的是杨颖,说杨颖在无节制地透支黄晓明。

  这对杨颖公平吗?不公平!但应该吗?姐觉得应该!

  茨威格在《玛丽王后》中说:“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这世上有两种“消费”观:先努力,再享受;先享受,再付出代价。

  其实,努力的过程比付出代价的过程要容易得多,可惜这个道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

  7月,看完《我不是药神》,看完徐峥的表演后,姐曾在朋友圈里写过这么一段话:

  徐峥这样的演员才值得很多人去支持。为什么?因为能创作出优秀作品的人,他有资格。单凭这一点,就请永远收下我的膝盖

  听过抱怨明星天价片酬的,但没听过不服周发,刘德华,周迅,章子怡片酬的。

  那些打不死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强大;那些习惯了变相不劳而获的,也注定要付出代价。

  流量时代,且用且珍惜

  你可能还想看

  范冰冰高调现身后,周润发就被曝光了

  看到外国人就想睡的女孩,被骗了50万

  宋喆判刑6年,王宝强马蓉谁更有手段

  赵丽颖冯绍峰宣布结婚谈恋爱是炒作,那我们直接结婚

  ☟

  回复“096”获取今日封面原图

  PS:

  微信改版后

  你们有可能会错过我的更新

  按下面的方法置顶我的公众号

  就再也不怕找不到我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