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捷径还是徒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捷径还是徒劳?

2018-10-21 19:01:31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捷径还是徒劳?

  手机上安装了一个APP。通过这个软件可以了解实时的公交车到站情况。也就是可以了解某路车还有几分钟可以到某站。有了这个APP,就不必再翘首以盼,却心里没底了。有了这个APP,就可以安心的按时间等待了。

  每天上班,可以乘两路车到北站。一个是177,一个是229。之前因为小区东门外的道路重新翻修,所以这一段路229改到其它道路行驶,要乘229就要走到很远的前一站。

  这几天,这条路终于又开始通行了,229也改了回来。在南门外是177站,在东门外是229站。自打搬到这里住之后,一直乘坐177,今天我想尝试一下229。

  一个在东门外,一个在南门外,要怎么才能做到鱼和熊掌兼得呢?于是,我站在两条路的交叉口上。远远地看着两辆车来是来的方向。哪辆车先来我就提前跑到哪个车站去乘车。好在,在两个车站离路口都不算远,大概十几米的样子

  很为我自己的这个想法得意,心想这可真是一个好办法,是一个捷径

  这时候看见远处229驶来,于是飞奔到那个车站。在我到车站几秒,车就驶入了车站。车上人还挺少,对自己这样的明智,感到开心

  在车行驶到交叉路口并且右拐到南门177那个车站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229在这里也有站,和177是重合的。就是说自己白跑了那段路程,只要在南门这个站等待,两路车都可以乘坐。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可能也是这样,自己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谋略全面,占了便宜;而实际上,以为走了捷径的时候,其实真正的情况并不尽然,那有可能只是一个徒劳的过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捷径还是徒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