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梦幻花》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梦幻花》有感

2018-10-21 18:54:03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幻花,一种能使人产生幻觉的花,它的独特虚幻让人出奇

  故事发生在五十年前,由于梦幻花而引起的命案,也是整个故事的导火线。由于梦幻花——黄色牵牛花种子吃了会让人产生幻觉的作用,产生幻觉还有很多副作用。而杀人者就是吃了这种梦幻花的种子引起了精神错乱杀死了很多无辜路人

读《梦幻花》有感

  种子的散落也是因为警察世家没有尽到消灭梦幻花和种子的责任,而医生世家也没有尽到回收研究种子的责任,由此导致种子流出,又引起了五十年后的两件命案。尚人和雅哉从工藤明那里得到了梦幻花的种子,吃了产生意想不到快感,也因为种子快要用完了,尚人拜托曾经做过花研究的的爷爷帮忙种,想种出更多的果实,爷爷很愉快就答应孙子要求,却不料孙子尚人由于幻觉所产生的副作用跳楼自杀了。爷爷看到种子开出了黄色的花就知道真相了,想打电话报警,却被自私害怕的雅哉杀害了。

  爷爷的另外一个孙子梨乃发现了爷爷的尸体,一开始特别难过没有注意到案发现场,后来发现问题在于黄色牵牛花不见了,由此展开了一系列调查。由于对于黄色牵牛花的好奇便发在博客上,后来被要介知道了就让她删除了照片,并可以当面说清楚。但是由于梨乃知道的并不多,要介只是简单告诉了一些事情,并让她把有关于黄色牵牛花的事情都忘记了,以免惹祸上身。但是梨乃并没有放弃后来就遇上了要介同父异母弟弟苍太,也由于苍太对于哥哥一直神奇行踪产生了好奇和疑问,便于与梨乃约定好一起去追查。在追查途中发现了曾经初二初恋伊庭孝美,因为曾经孝美莫名其妙的消失与现在又假装不认识然后消失,便增强了追查下去的决心,然后所有的事情都慢慢水落石出

  苍太的母亲志摩子是五十年前被吃了梦幻花的人杀害的受害者中遗留下来的婴儿,而苍太的父亲是这个事件中警察世家的孙子,爷爷曾经就是这件事情的负责人,却因为上头要求赶紧结案,就致使种子遗留了下来,使得无辜人员受到伤害,所以爷爷便立下誓言清理所有的梦幻花的种子,这个意志代代相传下去,所以要介是知道这一整件事情,而苍太的母亲由于是被伤害者,所以不想让苍太知道这件凶残的事情,便让所有人都瞒着他。而孝美是医生世家的继承者,也是继承了爷爷的意志,知道真相后就离开了苍太,接着就去追查黄色牵牛花的下落。整个案件都归案了,事情也水落石出了,只是在公布时隐去黄色牵牛花,避免引起不必要恐慌

  每个人都有自己承担的责任,即使是上一辈留下来的负资产,亦要勇于承担起这个责任,因为这样才能避免更多人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其实东野圭吾的高明之处是写出了开头又隐藏了这五十年发生的事情经过,而这五十年的事情再由主人公去追查挖掘,通过追查挖掘发现事情的真相,由此认出人性丑恶同时又发现人性的美。我们怀抱美好的明天,却会有人突然破坏这个美好,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去相信,相信真爱,相信真情,相信美好,因为我们总会被别人守护着,所以我们也要承担起守护别人的责任。这样才使得美好延续

  承担起责任,去拥抱美好的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梦幻花》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