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是到把彼此的棱角都磨平,从尖锐变成光滑,才会像齿轮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是到把彼此的棱角都磨平,从尖锐变成光滑,才会像齿轮一样,

2018-10-21 21:02:00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究竟应该选择物质还是爱情,你愿意坐在宝马车里哭,还是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几乎所有的未婚女孩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其实,这是个无解的问题。就像几乎所有已婚男士都会被问到“媳妇儿和妈妈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一样深奥

  因为,世界根本存在真正理想的爱情,所谓爱情的样子,不过是一个人唬弄另一个人的代名词。如果我没车没房没存款,那么我就用甜言蜜语来唬弄你,许诺你将来一定可以打拼出来这些物质的;倘若我不会甜言蜜语,那么我会金钱唬弄你,让你远离柴米油盐酱醋茶琐碎。久而久之,这些唬弄人的话就真得成为了事实,那么,爱情就修成正果,逐步走向婚姻……

爱情是到把彼此的棱角都磨平,从尖锐变成光滑,才会像齿轮一样,

  真正进入婚姻之后,两个还未度过磨合期的新婚夫妇,就像是两只长满尖锐的刺的刺猬,一靠近就会被彼此刺痛。当初那个选择物质的,一定会因为对方不能理解自己精神需求后悔,而当初那个选择精神伴侣的,一定会因为鸡毛蒜皮家庭花销而争吵。新婚夫妇如果有一百次想拥抱彼此的真情流露,那么就一定有一百零一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当爱情被赋予金钱的标签,我们说爱情物质,可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想让爱情与金钱撇清关系,又真得很难。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在物质和精神中二者择其一的时候发现:爱情本来就是这样,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无论你选择哪一个,将来都一定会后悔。就像陈奕迅那首“红玫瑰”里唱得那样:“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那么,理想的爱情状态究竟应该怎样选择呢?我们一边在等待,一边在寻找,找着找着终于明白,那些令人羡慕的爱情,其实都被彼此唬弄过。能够走到最后,就是那些愿意花一辈子时间去唬弄对方的人,那些唬弄,经过时光打磨后,渐渐绽放光芒,最终成就了爱情的模样流光溢彩,璀璨芳华。就像是一枚钻戒,在它未经打磨前,就是一颗普通的矿石,只有经过设计师工匠师的雕琢之后,才能镶嵌到指环上,成为爱情忠贞不渝象征,那些经受住岁月沉淀和磨合的,才能最终成为永恒

  两个陌生人从相识到相知,没有一开始就相互契合的,都是一点点磨合出来的。从不理解不谦让,到相互包容和忍让;从冲动是魔鬼,到三思而后行;从一言不合就分手,到学会迁就彼此……直到把彼此的棱角都磨平,从尖锐变成光滑,才会像齿轮一样,彼此契合、不再分离。

  所谓爱情,并没有什么具体定义标准,不过是两个并不完美的人,愿意为了对方而努力学着去迁就和包容彼此,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在婚姻的课堂上慢慢修饰自我,直到携手走完余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